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香港惊叹:日本的报道可是帮了中国外交部的大忙
www.wforum.com | 2010-07-08 19:5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政府在今年三月首次向美国政府高官正式表明立场,称南海是关係到中国领土完整的“核心利益”。这则消息,本属中美之间的问题,推而广之的涉及面,应该还有南海诸国,再推而广之则是东盟国家,但最先透露消息的竟是日本共同社。

  日本人关心,首先是因为美国的第七舰队驻军日本横须贺,而当下该舰队传说要由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率领,参加在黄海举行的美韩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军方表示“非常反对”。日本被美国驻军,于是也成为当事国似的。其次,中国始终是日本重要的竞争对手,中国能否在南海得手,日本不能坐视不理。但日本不是“正常国家”,也只能是在新闻报道上关注。

  说实话,日本的报道可是帮了中国外交部的大忙。因为中国的民众尤其是愤青,对于中国在南海权益受损上无所作为早就不满,既批评中国外交部与南海诸国制订的《南海宣言》,指“搁置主权争议,共同开发”已变成“中国对被侵权不争议,任由人家开发”。同时,中国民众呼吁早日组建航母战斗群,维护南海权益。所以日本这一则报道,实际表明中国外交部在“做嘢”。

  事实上,美国原来表明不介入“南海纷争”,后来改变了立场,声称关注问题的和平解决。明眼人都看出,美国实际是站在所有和中国有矛盾国家的一方,藉此遏制中国的发展和崛起,包括过去的敌人越南,美国也不断调整美越关係。

  三禅相信,北京现时最担心的是美军重回南海,重回菲律宾或越南,因此丑话说在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