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感慨:无力抗衡北京,马英九只能使出了另一招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1:49: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是剪着西瓜皮头、胖胖的业余歌手,另一个是上了年纪、有颗慷慨之心的菜贩。要想让台湾赢得国际瞩目,他俩加在一起能做的或许比前政府奉行多年的支票簿外交还要多。

  歌手林育群在台湾一个选秀节目中用完美的音质演唱了惠特尼·休斯敦风行一时的名曲《我将永远爱你》,当他演唱此曲的视频剪辑在YouTube上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引得无数人争先观看后,他一举成名。

  菜贩陈树菊尽管收入微薄,但多年来向慈善机构慷慨捐助,因而被美国《时代》周刊选为2010年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这两件事与政府完全无关,但它们恰恰是台北想要的,正好与马英九当选两年来台湾政府试图提升台湾形象的努力相一致。

  尽管台湾正在与中国大陆建立更为密切的经济联系,但台湾政府明白,必须让台湾与中国大陆区别开来。尽管自1949年内战结束以来台湾接受的是单独的统治,但北京仍将台湾视为中国的一个省份,而且为了警告台湾不要宣布正式独立,中国政府将1000多枚导弹瞄准了台湾。

  无力与中国的军事力量、经济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抗衡的台湾希望能在其他方面凸显自己的不同。

  在前总统陈水扁执政期间,台湾向非洲、中美和南太平洋的不发达小国大撒金钱以换取它们的外交承认,试图以此提升自己的国际形象。

  认为与中国大陆竞争的做法事与愿违的马英九把注意力放到了一项被称为“软实力”的战略上。作为该战略的一部分,马英九政府开始扶植台湾电影并支持台湾表演者和艺术家为台湾赢得国际声誉。今年,为了在海外推广台湾文化和汉语,马英九政府将开办台湾学院。

  比什么都打动人的或许正是普通的台湾人。

  曾鼓励其他体重超标的人保持自信以战胜别人嘲弄的林育群自成名后已登上美国多个脱口秀节目的舞台,并成为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有线电视新闻国际公司的报道对象。

  林育群可能很快将成为台湾赢得更高的声誉:他最近与索尼公司签订了今年发唱片的协议。马英九政府最初不确定林育群为何会突然成名,但最终抓住了这一机遇并公开称赞他。

  当陈树菊一举成名时,马英九说服了这位最初不愿领奖的菜贩前往纽约参加《时代》周刊颁奖仪式。新闻局正考虑拍摄一部有关陈树菊艰辛童年的电影,内容包括她母亲因缺医少药而过世一事促使她去帮助别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