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西部不可开交:中国给巴基斯坦建立核设施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1:3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海那边闹得不善,西部地区也是不可开交。印度与美国联合对中巴关于核电反应堆建立,施加巨大压力,试图阻止中国对巴国的和科技援助。

  这年头事情最好笑在于:只要有美国参与,那么就可以立刻冒出一大堆“专家”

  昨天旅美华人专家司徒文生对美国媒体解释说:“中国不应该公开这样做,去支持巴基斯坦拥有核设施,因为中国没有美国那样对世界局势把控能力。中国只能是不负责的推卸”。

  旅法原中国社科院一位专家说:“很明显,中国在与美国斗气,但是这样的斗气对于中国来说,丝毫没有意义。问题是在于中国应该在这个时候去靠拢美国还是拉拢一个只能给自己带来问题的巴基斯坦?我认为这是北京政府首先应该明确的”。

  中国官方态度面对美国、印度始终一句话:“你给印度,我就得给巴国。公平合理”!

  中国官方已经三次重申自己对此事观点与态度,并且中国此次态度显得十分强硬,印度国家安全顾问来华,虽然印度对外说:“他是去搞贸易合作的”但是,都知道一个国家“安全事务顾问”是不太适合去搞贸易合作。虽然贸易合作仅有200E美元。而西方媒体也立刻跟随印度自圆其说。

  但是实际上印度安全顾问还是对中国提出了“对巴基斯坦核设施合作,中国应该拒绝”的这个在中国看来根本就是“无稽之谈”的要求。在中国看来,印度没什么资格跟中国谈这个条件,只有后台美国出面,双方才可能根据这个事情之间的“利益互换”达成某种协议。

  印巴在中美支持下,可以公开违抗原子能机构?

  印巴两国都是未签署核不扩散条约国家,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概念,这样的国家在发展核设施上,要受到更加严格限制。但是来自巴拉迪的态度只是一种无奈。而英国媒体报道说,印度与巴基斯坦核设施均只有一部分民用接收联合国核查。而其余军事范围内的,均不受联合国调查限制。这明显是获得了中美在背后的支持。

  对比朝鲜要建立“核设施”可以看出来,巴国与朝鲜有极大地本质不同。美国在韩国限制韩国发展核力量,设施。而反过来也不准朝鲜拥有。而中国也是同样。但是在西亚,印度在美国协助下拥有了进军核设施入场券。随后中国也立刻给了巴国。

  但是就在08年以前穆沙拉夫最后时代,中国还在此拒绝了巴国要求帮助建立核设施要求。

  很明显,美国人首先破坏了中美之间的“核大棒”玩耍的游戏规则。奥巴马不知道吃了什么,竟然给了印度核机会。那么同样在中国“身边”的巴国就必然有理由获得中国核支持。虽然两者只是核原料提供。但是这样的技术范畴已经很接近核武器了。不过看来这次中国有了那么一点点做“门户”的心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