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香港惊叹:北京高调强硬,一改以往偷偷摸摸方式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1:31: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中方非常反对美国派航母赴黄海军演……”与过往“沉默”和“低调”的方式不同,中国政府对维护领海主权的言论已愈趋高调,而中国军舰在周边海域的活动也不像以前般“偷偷摸摸”。

  东海舰队一连6天在浙江对开的舟山至台州以东海域举行的“海空实弹实兵射击演练”昨日结束,虽然官方新华社昨日对此无并文字报道,却发出多张演习相片,指“东海舰队组织由数十艘舰艇和十馀架战机组成的大型海空编队,进行例行性海空实兵实弹演练,检验海空协同综合攻防作战能力”。虽然中国国防部和外交部早前均强调,今次是例行军事训练,“与朝鲜半岛局势无关”,但作为同属于东亚的日本及韩国,相信绝不会因此降低对是次军演的关注度。

  改以往“偷偷摸摸”方式

  日本防卫省日前就称中国两艘军舰本月4日穿越位于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向太平洋方向行驶。由于适逢东海舰队正在附近举行训练,日方自然对此高度关注,但中国国防部昨日对此事的回应也毫不客气:“中国海军舰艇穿越宫古海峡符合国际法正常航行活动,日方没有必要为此专门发布消息。”

  “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

  与此同时,中方对于美韩拟在黄海举行的联合军演则作出强烈抨击,经常发表强硬言论的军事学者罗援少将则直言“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并指既然美国航母“送上门”,解放军会逼近观察,甚至“可以进行实地的模拟演习”。据悉,军方对一些正常的军事训练,所採取的作法已不像以往低调,认为未来应像美军一样,对一些外国很容易侦察到的军事活动应“常态化”,这样反而不会给外界造成太大的震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