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无知还是狂妄:日本人竟然这样嘲笑中国海军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1:23: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正在建设一支现代化的远洋海军,美国一些情报机构和学者暗中对此表示怀疑,认为中国海军至少需要10年才能对美国海军构成挑战。

  不过,怀疑论者也都非常坦率地承认,由于过度自信,中国出现判断失误的可能性正在增大。他们呼吁美中两国扩大军事交流,达成相关的协议,以防海上出现的一些事件变成危机。

  美苏在冷战时代曾经达成相关协议,彼此不把炮口对准对方的舰船,不在对方海军舰船的上空飞行,为避免冲突而尽量使用国际信号。

  华盛顿的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罗伯特·卡普兰在美国《外交》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反映出美国方面对中国海军力量的骤然关注。卡普兰在题为《中国权力地图》的文章中说:“在21世纪,中国将主要通过海军投射其硬实力。”

  卡普兰指出,中国需确保能源、金属和战略矿产资源的安全,正是这一需要促使中国海军进军海外。

  中国海军已经向东方和南方拓展了海界,其目的是要将台湾、美国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非律宾以及印度尼西亚的广大区域纳入自己的影响范围。卡普兰说:“中国视这些岛屿为中国大陆的海上延伸。”

  卡普兰还指出,中国正在为舰队投资建造潜水艇、驱遥舰、飞机以及导弹等,目的是阻止美国海军进入东海和其他沿海水域。中国也将这种“阻断”战略应用在台湾海峡和南海当中。

  不过,卡普兰和其他一些分析家都承认:“中国在军事上挑战美国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他们把目光主要集中在中国的军舰、飞机和武器装备上,但人民解放军最大的弱点是缺乏军舰操作必需的海军传统和经验。

  相比之下,中国是一个大陆国家。在中国漫长的历史中只出过一位伟大的“舰队司令”,他就是15世纪初七下西洋的郑和。

  曾经观看过中国海军舰船海上演习的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军官均感到,中国海军的操舰技术非常笨拙。

  最近,中国海军直升机异常接近位于冲绳南方的日本舰船,引起了目本自卫队的担忧。这并非因为担心中国会构成威胁,而是因为中国的飞行员缺乏足够的训练。

  熟悉情况的分析家指出,中国军事领导人已经意识到海军水兵身上存在的不足,准备通过训练来提高其熟练程度。

  日本媒体对中国海军评价时称:对比两国海军的强弱,要从以下方面1 谁的军舰质量好结实日本海军的军舰数量少 吨位大 很多护卫舰和驱逐舰吨位接近其它国家的巡洋舰装备有十分先进的宙斯盾 阿斯洛克反潜导弹 等设备 而且日本钢铁工业先进 二战时期就可以建造万吨级巨舰而中国海军最大的主力舰不过是进口的苏联二手货 没有可比性2日本现代海军的历史是和中国北洋水师几乎同步开始的这个历史你可以查3谁的作战理念强日本海军在建设时 就大量考虑了世界大战的经验和教训在反潜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 只是因为美国压制无法发展航母而已 日本海军目前正在发展九 十舰队 个兵力兵器功能齐备 目的明确而中国海军 作战性能差不多的驱逐舰发展了好几个型号 大量武器重叠 作战目的不明 目标模糊4谁的自足研发能力强?

  日本自行研发的潜艇和军舰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日本的工业提供了军事发展所需的全部 日本使用的美制军备都是在本国生产和改进的 而某东亚国家一直购买俄国军舰和潜艇要么就仿制,要知道日本可是以高科技制造业为国家基础的工业化国家 而中国是以廉价劳动力为基础的 廉价劳动力国家 两国的经济发展理念决定了未来的东亚海上霸权 只能是属于日本。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