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俄双双对日本开刀 强烈警告美国!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0:1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省近日对中国1艘驱逐舰和1艘护卫舰穿越位于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向太平洋方向行驶一事,表示了不满。7月4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相当于总参谋部)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舰艇3日经过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向太平洋方向行驶,并强调这是今年4月10艘中国舰艇通过该海域后再次发现中国军舰通行;中国海军的远洋活动日趋活跃,日本防卫省正在密切关注其动向。

  中国国防部今天做出回应,指出这是符合国际法的正常航行活动。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官员表示,中国海军舰艇于近日穿越宫古海峡,是符合国际法的正常航行活动。中方认为,日方没有必要为此专门发布消息。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日前宣布已在北方四岛中的择捉岛举行军事演习。据俄罗斯国防部称,择捉岛军演是6月下旬开始在西伯利亚和俄远东地区实施的代号“东方 2010”大规模军演的环节之一,参演士兵约1500人、车辆200辆。在北方四岛军演的消息于4日公布,但演习举行的具体日期则不清楚。日本首相冈田克也2日在记者会上曾要求俄方不要在北方四岛进行军演。俄罗斯国防部则未透露军演是否在冈田的发言之后举行。

  罗斯外交消息人士曾就冈田的发言对该国媒体表示:“军演是俄罗斯的事,我们有在自己认为合适的地方实施军演的权利”。北方四岛主要是指俄罗斯堪察加半岛与日本北海道间的国后、择捉、齿舞、色丹四个岛屿。北方四岛在地理上属于千岛群岛,因此,俄罗斯也称其为南千岛群岛。

  俗话说,打狗看主人,中俄不约而同双双将军事演习选在目前最敏感的海上区域,目标又都是日本海附近,不得不让人猜人其用意。东北亚局势牵动了三大国的神经,朝鲜半岛的纠纷越演越烈,其中美国作祟已不言而喻,日本在一边兴师动、煽风点火。中俄此举意义重大。

  中俄双双对日本开刀应该说是做给美国看,警告美国不要在东北亚找事,否则中俄的介入必定会将事态扩大化,牵涉面会更广,日本的卷入会使东北亚局势恶化不可收拾,以日本目前的能力绝对经不起一场冲突,而完全靠美军的支撑将会彻底拖垮美国,顾此失彼打乱美国战略,真是一招绝妙的好棋。

  对俄军演网上有不少认为是针对中国,东北亚同样连着俄罗斯,俄希绝对不望看到美日联盟强霸东北亚,而甘心忍声吞气充当美国的追随者?俄罗斯同样也想借机展示自己,中美俄将要在东北亚这弹丸之地上演一场现代版三国演义已成不争的事实,而中俄政治利益上的结盟将被再次激活同样已成定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