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中国对美表态绝不退让半步 采取主动攻势
www.wforum.com | 2010-07-07 20:0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媒体日前报道,中国曾首次向美明确表态,南海是中国核心利益,香港报章分析说,中国向美方清楚表明,南海问题绝不会退让半步,展示两国博弈中新的主动。而对于传出美军三艘核潜艇出现在中国周边,有港媒引述专家分析称,从当前中美关系大局看,无必要对华示威,中国军事实力也不容轻视。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报道称,美国第7舰队战略核潜艇“密歇根”号、“俄亥俄”号和“佛罗里达”号上周分别同时现身亚洲地区重要军事基地——釜山、菲律宾苏比克湾和印度洋迪戈加西亚。

  消息立刻引发大量猜测,认为美国是“在与中国军演唱对台戏”,在亚太“包围”中国。

  对此,香港《文汇报》6日刊文引述军中国社科院美国所军控中心专家分析说,如果报道属实,那么美军武力将对华形成弧形包围。但也有专家指,美军主要目的应是“威慑朝鲜”,从当前中美关系大局来看,双方在各个层面和领域的合作日益深化,无必要对华示威,“况且,中国的军事实力也不容美方等闲视之。”

  《大公报》6日引述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专家指,航母象征美国战略力量存在,美国航母出现在中国的家门口很近的位置是非常罕见的。近年来只出现过两次,如果美国航母再来黄海军演,就成为最接近中国核心地区的一种战略存在,中国当然要表示强烈不满。

  分析说,美韩军演本来是针对“天安舰”事件,但实际效果上却可能予人向中国示威的印象,而且这样做还将进一步激化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

  香港《信报》5日则刊文说,中国首次把南海与台湾、西藏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问题,定位为牵动中国的“生命线”,言下之意,当然是向美方清楚表明,在南中国海问题上,中方绝不会退让半步。可以说,中国制订和调整新海洋战略,除了反映南海问题的敏感性有增无减外,也展示了中美两国的博弈中,中国采取了新的 “主动攻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