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香港透露:中国军方高层这次对美国出招非常的高明
www.wforum.com | 2010-07-06 21:41: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东海舰队下属部队近期发布通告,于6月30日至7月5日在东海进行实弹射击训练,引发中美专家热议。有海外媒体解读说,中国努力避免把这件事变成更大的争议,低调愈显策略高明。

  此前外媒曾指,美国原定在6月底派出“华盛顿号”航母到靠近黄海区域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因此,外界多将解放军此次演习与美韩军演相联系。

  香港《明报》6月28日刊文形容这是“罕有提前宣布”,报道引述北京专家分析认为,中国未必会视恰在近期举行的美韩军演是挑衅。

  香港《文汇报》6月29日引述中国国防大学教授的观点表示,实弹射击训练与美韩军演完全是巧合,外界没必要刻意解读。解放军在中国领海实弹射击训练是正常例行训练,根本没有针对任何事件和任何国家。

  新加坡《联合早报》刊文说,有中国学者认为不应过度反应。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专家认为,天安舰事件给了美军借口,而韩日也乐见美国航母“保护”朝鲜半岛西海岸,对此需要冷静面对。

  就在外界进行种种解读和联想之际,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9日表示,此次实弹射击训练是例行性的军事训练。外交部发言人同一天也说,这是一次例行军事训练,与朝鲜半岛局势没有关系。

  香港《南华早报》6月29日刊文,形容此次是“低调发布演习消息”,认为中国努力避免把这件事变成更大的争议。该文传递的信息是,中国低调愈显策略高明。

  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员薛理泰6月30日则在《联合早报》发文《美航母驶进黄海不足骇异》。文章辩称,当前西方国家在与极端势力殊死斗争中,亟需中国的全方位配合,又何苦另辟一条战线与即将成为世界级强国的中国交手?况且在经历金融海啸冲击后,西方国家在财力上也承担不起再打一场大规模的战争。

  文章指,如没有“天安号”这一突发事件,美国及其盟国尚且不可能在“环太平洋”演习的规模上取得共识,也未必可能将如此敏感的海域纳入演习的范围。美航母是否参加这次反潜演习,尚在未定之天。

  《大公报》6月30日引述观察人士指,中国演习时间确定,而美韩联合军演时间推迟,很难判断两者之间有关联。另一方面,北京军事观察员同时也表示,其中有暗示的意味,“表明在东北亚地区任何一个国家都不要用军事威胁破坏地区平衡。”

  更有媒体把事件放在中美关系大背景下观察,香港《文汇报》6月29日刊文说,在这个时间节点还发生了什么影响两国关系的重要事件?有,这就是胡锦涛与奥巴马借出席G20峰会之机举行了“达成新的重要共识”的会见,双方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推进两国关系发展。

  文章同时也表示,美中两国实力差距确实不小,但习惯性地“看低”终究会铸成大错。互相尊重,礼尚往来,取长补短,共同发展,才最符合双方利益,也最有利于世界和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