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外媒也急了,中国对国家安全不能再让步了
www.wforum.com | 2010-06-29 20:0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一段时间,韩国成天要拉着美国在中国的家门口黄海海域搞什么军事演习,叫嚷着把美国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也要开进来耀武扬威一番。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只是无关痛痒地进行了所谓“明确”表示:“当前形势下,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不做加剧局势紧张、损害本地区国家利益的事”。对于这样的表态,网友大都表示不满,认为过于软弱。美韩军队不管出于什么原因、不管是在什么形势下,在中国家门口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这对中国来讲都是僭越了中国国家安全距离,对中国的现在和将来都构成了实实在在的威胁,也严重损害了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起码国家尊严,中国对此必须作出强烈反映并制定相应危机应对措施,保证在各种情况下能够作出有威慑力的反制措施。

  这也为中国领导人和外交、军事主管部门提了个醒:到了中国必须划定国家安全距离、架设国家安全距离高压线的时候了!

  以前,美国经常在南海炫耀武力,甚至时不时把航空母舰战斗群搞到东海甚至台湾海峡转一圈,常年在中国国门边进行军事侦查,甚至导致中国飞行员魂撒海天的重大事故。美国人在中国国门边悠来转去如同自家菜园门一样方便无忌,为什么?原因就在于我们缺乏一个明确的国家安全距离观念,更没有架设国家安全距离的高压线,对这些家门口威胁举动向来是忍气吞声,睁只眼闭只眼,结果是别人愈演愈烈,以至不仅搞得别人把威胁中国的军事举动习以为常了,甚至连我们自己都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了。这就太怪了!

  众所周知,即使是人与人之间也都有个必要的安全距离,逾越了这个安全距离会让人产生抗拒反应。这还是美国人邓肯研究出来的成果,美国人应该比谁都清楚。每个国家更应该有自己的安全距离,并且必须为这个安全距离架设一条具备足够威慑力的高压线,别人不得逾越。美国人显然非常明确他们的国家安全距离,并在这个国家安全距离上架设了一条条不可逾越的高压线,一旦触碰这个高压线,触碰者必然会导致不可预料的严重后果。例如冷战时期,前苏联曾经在远离美国的中美洲国家古巴设立导弹基地,结果导致美国发出核战威胁,使得前苏联又灰溜溜迅速撤除导弹。可见美国人的国家安全距离是多么的大,高压线的电压是多么的高!同样的,美国人曾经一度想在俄罗斯身边的波兰设置反导系统,导致俄罗斯的强烈反映,又是搞战略轰炸机远程战备巡航,又是威胁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可见,俄罗斯也有明确的国家安全距离,也架设了国家安全距离高压线。

  这些例子都充分说明,中国作为一个世界性大国,为维护自身安全和国家尊严,做到防患于未然,必须明确划定自身的国家安全距离,并架设一条条具备足够威慑力的高压线,别人碰不得,碰了只会自取其辱,甚至自取灭亡。否则,别人昨天在南海炫耀武力,今天在黄海磨刀霍霍,明天就会在台海真刀真枪,天天让你不安生。一旦让别人的威胁行动成为理所当然的常态,也就离国将不国不远了。如同一只疯狗天天在你家门口晃来晃去甚至汪汪乱叫不停,吵人不说,如果不坚决驱赶或打死,而选择睁只眼闭只眼,结果只会总有一天会伤害自己甚至引狼入室的。

  最好的办法是:当这只疯狗刚到家门口时,就及时地用棍棒将其轰走,甚至一棒打死,千万不能将疯狗在门口转悠成为一种习以为常的常态。那可是非常要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