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已到该改变的时候了?亲华政府纷纷倒台
www.wforum.com | 2010-06-28 19:26:38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澳大利亚政府在接待中国高官访问之后,又一次下台了,这已经是接连多次发生的了。但是澳大利亚的倒台,与日本鸠山,德国总统,还有就是尼泊尔毛派的倒台,是不同的。

  作为亚太地区的美国的盟友,澳大利亚,由于陆克文的亲华政策,而成为其历史上最短的一任总理。由于看似事发突然,但是真实的又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对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讨论。

  首先中国周边多国乱局——风暴眼里难享太平在中国周边,与中国直接陆地接壤的国家有14个,隔海而望的国家也有十几个,但是仔细的盘点这些国家的时候,发现几乎所有亲华的政府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吉尔吉斯坦暴乱还没有平息的时候,日本以亲华着称的鸠山,灰溜溜的倒掉了;紧接着就是澳大利亚的总理陆克文,以刷新澳大利亚记录的方式下台了。虽然他们的倒掉明里各有各的原因,但是暗地里却都与中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再看一下与中国纠结厉害的韩国,越南,马来西亚,在看一看与中国敌视多年的印度;还有就是昙花一现般亲华的尼泊尔毛派领导人;还有就是被美国指责多年的缅甸,动乱频仍的阿富汗,在中国周边正在形成一个紧密的包围圈——不是C型,而是O型。

  一向以盟友标榜的俄罗斯,铁血友谊的巴基斯坦,甚至是被中俄包裹着的外蒙,看到的已经不是平静和祥和。在中国高唱和谐世界多年之后,却迎来了非常不和谐的周边环境。

  那么问题在哪里,世界将发生怎样的改变?

  其次亲华政府倒台——谁是幕后黑手过去俄罗斯也是亲华的,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是,但是现在的俄罗斯已经开始甩开大步跑向西方。其中有三个代表,第一个开始大量的购买西方的武器,运用到国防上;第二个与美国出奇的友好,包括缔结核武裁军协议等;第三个在涉及中国问题上,俄罗斯已经开始从自身利益上考虑问题。俄罗斯的转向或者普京联合中国政策的倒掉,已经预示着中国正在面临一波背叛的高潮。

  如果说其背后,没有黑手,是不可能的。日本的菅直人,不但延续了美日同盟的关系,而且希望加强;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已经和美国举行的珍珠港演习同步,意图就是对抗中国的威胁。泰国似乎尘埃落定,亲华的他信,已经湮灭在泰国的历史里。在所有的事件中,我们看到了美国这个不死之虫的能量,正在迸发出来。

  再次 美国从暗战中国到明战中国——谁在装聋作哑过去,美国向台湾销售武器,还偷偷摸摸的,唯恐中国采取进攻的措施;现在不但正大光明的卖武器,还蛮横的给自己找理由。近日台湾预警机到美国维修,更是明目张胆,中国在美国的眼里已经透明了。

  而美国的策略似乎正在调整,从过去的暗战,到现在的明战。之所以美国有这样的变化,与中国一部分的精英和专家装聋作哑,搞绥靖政策有直接的关系。

  在一部分人眼里,中国在某些方面让步,或者释放出利好,或者干脆就是放弃底线,这样的话,美国可以知善而退;比如,中国试图通过撤换导弹,换取美国不向台湾销售武器,当美国触摸到中国软软的手段时,一下子就亢奋了。大呼美国向台湾销售武器是依照美国国内的法律行事,弦外之音就是中国不能干涉美国执行自己的法律。

  最后,许多人就装聋作哑的依依呀呀一番,然后故作抗议状的抗议一番。那么这样的结果,导致什么发生了?

  最后 中美各自战略空间发生倾覆——美国在亚洲风光归来?

  此前一段时间,美国似乎深陷经济困境的时候,已经渐渐的脱离了亚洲的事务,一时间澳大利亚和日本等,亲华政府纷纷建立。但是作为建立在民意基础之上的政府,是来的快,去的也快。在美国想要回到亚洲的时候,这些政府都不堪一击,纷纷倒掉。毕竟美国所打的旗号,还有就是意识形态上的能力,比中国要有影响的多。可是此时美国是真的在亚洲风光的归来吗?我想主要存在着两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厘清:

  第一个方面,深陷经济发展框框里的中国,还需不需要意识形态。

  自从中国高层被忽悠的忘记了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之后,经济变成了所有政要人物的挡箭牌。不论走到哪里,说到什么话,三句不离经济发展和经济交流。往往是西方的国家挑起事端,中国赶紧派人去灭火,灭来灭去,反而成为燎原之势。

  在西方突然之间说中国具有民族主义倾向的时候,为了表示不民族主义,基本上就成了一盘散沙。似乎除了经济问题,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这些已经到了非常危险的边缘了。

  在深陷经济发展,框框里的中国,是不是应该适当的利用意识形态,给自己谋求一点利益空间;或者利用意识形态给自己的国民一个清醒的未来;或者制造一些议题,来声东击西呢?

  总不能像读死书的书生那样,被骗的团团转,还帮助别人数钱?

  第二个方面,美国在亚洲,到底追求什么?

  美国回到亚洲,他想要什么?美国帝国主义追求的就是全球霸权。怎么理解这个全球霸权呢?那就是想打谁打谁,想制裁谁就制裁谁。可以无中生有的对付对自己不满的人。

  所以在这个时候,中国怎么办?在美国制造的一些争议很强的议题上,占领道德的制高点,并没有积极的意义。相反的拿出勇气站在美国对面,才是占领道德制高点的最佳方案。

  为什么呢?因为只要世界上玩政治的人,都知道美国是一个霸权主义的国家,那么反对霸权主义的国家至少与美国应该是不同的。同时,一些国家,也有制衡美国的心理,所以只有在政治上站在美国对立面,中国才能积聚起人气,才能找到自己的定位。

  摸着石头过河虽然可以暂时的得到利益,但是时间久了,恐怕就很难直起腰来!所以在明白美国追求的目的的时候,我们应该做的不是成人之美,那样中国也会成为被制裁的对象;只有我们反其道而行之的时候,希望自然会出现。

  总之,身处美国等西方国家搅起的风暴眼里的中国,想要独善其身,是不可能的。因为美国最终的目的就是中国,在美国的计划里,没有完整强大的中国;只有孱弱亦步亦趋紧跟美国的中国。所以,与其活着当个奴隶,倒不如放手一搏,成为自己的主人!

  树欲静而风不止,中国到了该改变的时候了!亲华政府的倒台,只是一个序曲,高潮将随之而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