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真刀真枪的战争咆哮与恐吓美国:华北大练兵之狂飙
www.wforum.com | 2010-06-14 21:28:18  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中国开始了,自1964年中国举行大练兵之后46年,又一次大规模的练兵。这次练兵范围之广,深度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已经可以排在建国之后的第二位了。那么为什么在这个时候,中国开展华北地区的大比武,有着什么样的历史背景,对今后中国的未来的军事发展方向到底有什么样的启示,今后中国军政发展的方向又是什么样子的,下面我们将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华北20万人大练兵,将向全军推广

  日前,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华北范围内,开始举行20万人的大练兵。这次练兵是继1964年,全国大练兵之后的又一次全方位的检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实战能力和应对战争的机动能力的一种考验。同时也是中国军队向全方面的信息化转型的一次关键性的大练兵。

  基于这次练兵的效果,将向全国各大军区推广。也就是说,大练兵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届时,中国各大军区,万炮齐鸣,将掀起一次大练兵比武的高潮。

  为什么这个时候组织这次大练兵,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目的:

  第一个就是应对中国周边的局势。美国、印度、日本、越南以及俄罗斯,另外还有韩国,地区还有台湾,吉尔吉斯坦动乱,都直接或间接的影响着中国的安定和稳定。比如吉尔吉斯坦,由于俄罗斯现在不介入吉国的动乱和骚乱,很有可能,下一步美国会干涉。如果美国在吉国长期驻军的话,那么对中国在中亚的战略将是极其不利的。

  第二个就是查找国内及军种存在的问题。中国每年投入到军队的费用可谓之不菲。正所谓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中国已经养了军队三十年,值此国际局势发生深刻大变革的时候,军队关键的时候,能不能顶的住,就变得非常的重要了。只有运动起来,才能发现问题,坐着不动只能养出病来!

  所以大练兵,在这个时候,是有着内部和外部考量的。

  意义深远,鹰派走到前台

  结合此前中国对美国的种种,我们不难发现,由于一些人存在右倾机会主义的倾向,对美国始终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所以此时有必要通过另一种方式诠释中国政策的即将改变。

  鸽子们或许会老实一段时间,鹰派们此时正是大展雄风的时候了。士兵就是用来打仗的,参军报国,也是从报名的第一天就应该有的心理准备。所以,鹰派们走到前台,可能预示着,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向某种强硬方向转变的可能性。

  随之而来的是深远的意义!政治的该搞政治了,军事的该搞军事了,以经济为中心的模式或将发生微小的调整。

  大练兵可以阻止美国干涉中国内政吗?

  大练兵正值美国在东亚甚嚣尘上之际,那么中国这种窝里横的大练兵,是不是可以阻止美国的干预呢?同时,是不是可以威慑日本,越南和印度的对中国领土垂涎之心呢?

  这个问题要两方面来看。一方面,军事练兵只不过是一种姿态,其他的表现姿态还有很多的方式。如果将大练兵仅仅局限在军事层面,那么对中国务必处之而后快的美国来说,是起不到作用的。另一方面,只有军事练兵配合多方面的动作,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比如强硬的外交声明,比如对一些泄露中国机密人物的严肃处理,再比如从官方方面进行部分的政策调整等等。

  所以只有全方位的调整政策,或许才能部分的阻止美国的干涉。

  大练兵的幕后,或是为了裁军做准备

  向信息化发展,是军事发展的必然。但是信息化,就要精简人员吗?尤其是一线作战人员。在此,我们发现阿富汗的十几万美军控制不住几千的恐怖分子,伊拉克的十几万,阻止不了暴力事件的发生,吉尔吉斯坦的25万的军队很难控制骚乱的局面。这些都侧面的证明,一旦发生战争行为,人少了,是不行的。少了军事素质过硬的人,也更是行的。

  我们假设一个场景,如果中国和美国在朝鲜再一次短兵相接,纯粹的进行信息化的战争,那么胜负属于谁,现在恐难以预料了。

  所以充足的兵员和过硬的军事素质,是中国军事的一大优势。我们大可以一方面信息化,一方面小米加步枪,也未尝不可。信息化抵制西方的武力恫吓;小米加步枪,强壮老百姓抵抗反动势力和反动国家的力量。如此甚好!

  毕竟过去的经验是通过血与火的锤炼检验出来的!丢掉了确实有些可惜了。更何况中国还没有信息到无人能敌的程度!

  总之,大练兵是一个检验,更是一个机遇。虽然不能过早的暴露了自己的目的,但是中国只要枪一响,别的国家早早的就做出了解读。所以与其让他们摸清中国出拳的套路,到不如来一次暗度陈仓,大练兵之后,不但不裁员,而且还要在裁掉文艺兵的情况下,补充足够的一线作战人员。必要的时候,启动《动员法》,大量的征召预备役,广设民兵组织。

  要做出,而且敢于做出,要打大仗的准备。或许美国等西方国家,会迷途知返,转移在阿富汗到东亚的注意力。

  但是不论怎么说,中国从内到外,已经到了一个临界点,不改变是不行了。因此在内要恩泽天下,肃贪查黑;在外要挺起腰杆做人。贪婪的豺狼是喂不饱的!我们只见过被打死的狼,没有见过被撑死的狼。

  所以,练为战,只有真正的想战了,心虚的敌人才真正的感受到害怕,才能真的退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