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航母要来黄海:中国何不“掌声欢迎”?
www.wforum.com | 2010-06-14 20:34:50  51军情观察室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国内外媒体纷纷报道,美国将派遣其所谓“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核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赴黄海参加将于6月21日至24日举行的美韩军事演习。

  而韩国媒体更是兴高采烈的大肆宣扬,似乎把他的“保护神”请来腰杆子就硬了起来。韩日媒体有文章称,美国航母来黄海中国人肯定不高兴,“核子轰炸机”想我们为什么要不高兴?我们欢迎还来不及呢。

  我国海军几十年没有打过实战了,就连模拟实战的机会都不多,为此我们不远千里跑到亚丁湾去护航,体验“实战”下的气氛。即便如此在亚丁湾上的“敌人”不过是区区海盗,怎么发挥出现代化驱护舰的威力,而潜艇部队更是无所事事。我军多年来就一直模拟如何打航母,所发展的装备大多是为阻止美航母介入台湾,重点针对的对像就是“尼米兹”级。现在美国航母突然跑到了我们眼皮底下,而且是举行近乎实战的演习,这不是给了我们一个千载难逢的训练和了解机会吗?

  俄罗斯海军都能跑到日本海去演习,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在黄海举行演习呢?很多专家不是都说,中国军队已经相对成熟要大胆的亮相吗?我们何不借机也去黄海“欢迎”“老朋友”呢,举行军事演习我看就是最好的欢迎仪式。

  我们大量的反舰导弹此时不试射,何时试射。不然我们平时津津乐道的那些反航母“杀手锏”不知又要被“雪藏”多少年。当然只是在美韩演习区域外的中国范围内,我们不能去主动攻击美舰,必竟他们没有进入中国领海。而美国对中国的这种作法,除了抗议他也无可奈何,双方谁都没有违反国际法。有人认为这么做不理智,会把中美关系搞疆,请别忘了是美国把航母开到了中国“门口”。如果是我们去美洲演习呢,美国会毫不反应?

  国内很多文章也都表示,美国航母来黄海要体谅我们的感受。和美国说这话简直就是对牛弹琴,或者说我们有些人还在抱有幻想。要美国体谅?真是笑谈。

  美国的战略目的是什么?就是围堵中国、抑制中国崛起,怎么对中国不利他就怎么做。对台售武、南海监控、制裁伊、朝、会见达赖等等吧,哪件事考虑到中国的利益呢?还有文章称, 美国航母会不会来黄海军演,最终的决定权掌握在美国手中。作为一个在东亚地区举足轻重的军事存在,美国更应谨慎从事,从大局考虑。

  美国人在这个问题上迟迟未明确表态,说明他们清楚这件事对中美关系并非儿戏。如果执意要派航母来黄海,搞什么试探,对中国民意造成的阴影,对中美军事互信造成的新伤害,或许将很长时间都难以消除。相信精明的美国人能明白,这对美国并不合算。“核子轰炸机”什么叫合算,什么叫不合算。如来航母开来我们没什么反应,或只是口头抗议(若美国只在韩国海界内演习,估计官方连抗议的机会都没有)那就是美国占了上风,他当然合算。

  反之,我们不抗议而是采取实际行动,针锋相对的也黄海(注:我国境内)举行海空联合演习,有气势上压制住美国,这样美国既没有吓住中国,同时又破坏了中美军事交流减少接触中国军队的机会,那才是不合算呢。我们不能一味的去靠别人施舍,要美国怜悯,我们要去学着撑握主动权。对美国的一些轻浮行动,要坚决予以回击,要让他害怕,更要他知道“尼米兹”在中国近海是玩不转的。

  面对美国航母是迟早的事,我们应该抓住这个有利时机,尽一切可能的去了解它,要为以后的美航母介入台湾做准备(不发生最好)。“知已知彼才能百战不当,我们要以防万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