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惊出一身冷汗 观察中美发现一个奇特现象
www.wforum.com | 2010-06-14 03:01:17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笔者问何先生:您预测今后几年经济前景会如何?

  何先生叹一口气说:我的看法其实早都说过.不必有幻想,也没有任何悬念:今后几年物价会越来越高,房价很难明显下跌,但人民币真实含金量会越来越稀薄,青年就业会越来越难,底层社会会越来越感到生存的艰辛.由于这些问题,社会不安宁的现象会越来越显着,而社会问题的根源还是由于经济问题.对此,上上下下都应有必要的思想准备.

  我说:前几年中国经济还如日中天,中国概念在国际上炒得火热,怎么忽然一下变成这样,就现出衰像了?是不是由于这次金融危机果真触发了货币战争?

  何新说:哪有什么货币战争?谁和谁打仗啊?纯属哗众之词,广告语言而已.打仗要有目标,为什么目标打仗?天下继续会和平,短期内还看不到发生大型国际战争的阴影.别听那些危言耸听.

  关于中美经济关系,我观察了多年,惊讶地发现:如今在美国与中国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非常奇特的共生性的经济互联结构:

  1、美国利用高息和国家信用吸储,就是向全球借贷--如今美国是有史以来最幸福、最快乐的债务国家.美国完全靠消费跟别人借的钱来过好日子--目前美国国债总额是13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鸡地屁GDP"(国内生产总值)的90%.而其中借钱给美国最多的是中国.

  2、美国用向世界(包括中国)募集或借来的钱从中国买最多的东西.但是他一边买,一边骂:你的商品为什么卖这么便宜?就是因为你卖的东西太便宜,让我不得不买这么多,而且只好买你一家的,害得我现在欠你的债越来越多!就是由于你中国卖便宜货,害得全世界发生金融危机,你中国是罪魁祸首! 你必须快点采取措施让你的东西提价(就是敦促人民币汇率升值).

  3、同时,美国用跟世界和中国募集或借到的钱(基本都是美元),通过高盛、索罗斯等投资公司金融大鳄到中国来进行投资.

  4、从美国流进中国的美元,使得中国每年增发成千万亿人民币.这些钱投入中国国内市场,拉动起内需(主要拉动在房地产和股市),维持着中国经济的外表一片繁荣.(这些人民币,其实也是当今各地政府财税增收的重要来源.)

  5、美国投资基金在中国国境内外大量吸收囤积人民币,当做保值金融品.然后伺机利用人民币升值,套取巨额资金回兑成美元,再回流向美国,从而滋养刺激美国经济复苏.

  6、中国官方对流入中国境内的大笔美元不知所措(由于政府没有外汇管理和使用的宏观计划)--只有听任外管部门不断购买明知今后实际基本无法兑现的死美元国债--从而把能花销的大笔活美元再归还给美国.

  就这样,一轮一轮,周而复始.这就是当今中美之间的资金大循环模式,共生互补,各得其乐--美国是中国最大的市场,中国是美国最大的供货商,而且中美两国互为最大的资金供给国(这是最奇妙的一点).哪有什么货币战争?什么金融战争?

  就是这样一种可笑的循环金融模式,已经在中美两国之间循环运转了十来年.

  中国人还很高兴,说这是盛世!--因为我们从来没有这么有钱,这么阔气过.

  所以,什么"货币战争"一类说法,其实都是言不及义的哗众之词.实际上,中美之间非但没有货币战争而且如今倒结成了一种金融共生和寄生的紧密相互依存关系.

  近年来一些美国政客喜欢用高关税、贸易战来吓唬中国那些神经脆弱的商务官员.其实呢,打就打呗!勒紧裤腰带打几年贸易战也不会坏到哪里去.如真爆发中美贸易战,中国固然出口受损严重,但中国可以管制外汇,把美国进来的投资基金关在国内,让你美国同样受损.

  何况,当今在美国,made in Chian的中国制造大宗商品特别是服装、鞋子、日用品、文具、家电、手提电脑,已经是美国国内中下层百姓普遍的日用所需.任凭美国国家债台高筑美元泛滥,正是价廉物美的中国货成为美国国内避免物价飞涨的主要缓冲器.如果美国市场上的廉价中国货今后突然大幅提价,以至断档一两年,那时美国下层不发生抗议通货膨胀、物价上涨的骚乱才怪.

  讲一个比喻性的寓言吧:美国好比一条肥大的金融寄生虫,寄生在中国这个虚胖的大胖子(脂肪就是3万亿外汇储备)的躯体上.

  但是这条寄生虫在胖子体内所排泄的粪便,却在滋养着这个胖子,是胖子所必须的一部分营养的来源.如果摘除掉这个虫子,中国这个虚胖的身体也许会由于营养不良而枯萎.

  所以,根本就没有发生什么"货币战争"(今后也不会发生).如今中美之间已经结合成有史以来最奇特的一种金融寄生与伴生的关系:一条大虫子在拼命吸你的血,而你一旦离开这吸血虫,自己的机体也会由于营养不良而消瘦甚至饿毙.

  何新的智慧和知识不够,只能把这个故事的真相告诉国人们,但何新却并不知道这个困结应该怎么去解.

  你可以把我的话记录下来发到网上,去向国内外的高人们请教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