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专家嘲讽:天安舰若被鱼雷击沉韩海军就是饭桶
www.wforum.com | 2010-06-02 20:1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国际专家委员会20日将韩国“天安”号护卫舰的沉没归咎于朝鲜。他们称,该舰是被朝鲜潜艇发射的鱼雷击沉的。您同意这种观点吗?

  沃尔任斯基答:在和平时期,在不宣战和没有任何明显原因的情况下用鱼雷攻击舰艇———这甚至不是海盗行为,而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世界上几乎没有发生过这种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我不得不对嫌疑者的刑事责任能力表示强烈怀疑。寻找这起事故的凶手很可能对政治家有利。

  问:国际专家委员会的报告称,在出事地点发现的鱼雷残片使用朝鲜字体标识,而且与朝鲜鱼雷通用的标记方式一致。

  答:哪种鱼雷?它是什么时候出现的?那些残片是什么样的?也许这枚鱼雷在“天安”舰沉没前三个月就爆炸了。这些都需要证实。

  此外,在6月前夕才开始讨论一件3月发生的事,这看起来非常奇怪。除了政治投机之外,我找不到其它解释。

  问:“天安”舰是轻型护卫舰,也就是说,它的主要任务是反潜。一艘这样的舰艇怎么可能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潜艇击沉?

  答:如果反潜护卫舰都能被潜艇击沉,那么只能说舰上的人不是海军而是饭桶。反潜舰不可能让潜艇接近自己。一旦发现鱼雷,而且是在其发射时就能发现,反潜舰将进行躲避并使用深水炸弹击毁潜艇。因此,这次事件非常诡异。

  问:也就是说,潜艇偷偷靠近、攻击并离开是不可能发生的,对吗?

  答:当然不可能。护卫舰拥有各种水声和无线电侦察工具,它能看见自己周围的一切。

  问:如果已经被鱼雷击中且无法进行反击,那他们(韩国海军)能不能报告?

  答:他们应当报告,这只需要几秒钟。时间完全来得及。

  问:所以理论上可以推测,韩国海军根本没有发现潜艇和鱼雷,对吗?

  答:可以这么说。但我们掌握的信息不足以判断事情的经过。现在所做的结论只是一种推测。

  事情有三种可能:第一,韩国海军不够专业。第二,没有发生袭击。第三,有人故意不透露足够的信息。

  问:您认为韩国的调查结果有多大的可信度?

  答:韩国的版本不可信。我相信韩国海军不够专业,但我不信他们会被朝鲜潜艇击中。这还需要论证和证实。

  问:还有什么情况可能导致“天安”舰沉没?起初有消息称,该舰某处发生了爆炸,并使舰艇分为两段。

  答:如果那里有强大的爆炸源,那么被炸成两段是合理的。

  这可能是弹药爆炸。1974年,我们停泊在塞瓦斯托波尔的“无畏”号重型反潜舰也发生了爆炸并沉没。其原因正是弹药爆炸。但当时没有人指责美国破坏了我们的舰艇。

  问:世界上有没有与“天安”舰爆炸类似的事件?

  答:最明显的同类事件就是“库尔斯克”号潜艇爆炸,或许还有三周前在墨西哥湾发生的钻井平台爆炸。这些事故的原因没有人知道。但我认为,事情不那么简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