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叹息:中国连天安舰调查资料都不接收
www.wforum.com | 2010-06-02 19:48: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5月29日和30日举行的韩、中、日首脑会谈中,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我们重视韩方和其他国家进行的联合调查及各方的反应。”但是,韩国政府内不断出现对中国在天安舰沉没事件上的态度感到不满的声音。韩国政府表面上 “强颜欢笑”,表示“中国前进了一步”(青瓦台有关负责人)、“目前正在同中国进行沟通”(外交部发言人金映宣),但心里很不是滋味。

  中国和俄罗斯目前尚未就将天安舰沉没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的问题表明立场。因此,韩国政府此前曾就这个问题对中国和俄罗斯表示:“如果不相信调查结果,请派遣专家小组来韩国研究调查结果。”俄罗斯于5月31日将由4名潜艇和鱼雷专家组成的海军调查组派往韩国,着手进行研究,但中国至今还没有任何答复。

  韩国总统李明博5月31日在青瓦台和美国参议院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吉姆?韦布握手致意。美国国会上周通过对北决议案时,韦布发挥了主导作用。该对北决议案的内容是,支持韩国政府的天安舰沉没事件调查结果并谴责北韩。朝鲜日报记者 摄影韩国政府一位高层官员当天表示:“中国没有做出任何答复,由此可见,中国应该不会派遣本国专家小组来韩国。整个国际社会都相信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唯独中国做出让人无法理解的反应。”韩国政府5月20日公布联合调查组调查结果之前事先向中方介绍结果时曾表示:“如果需要资料,我们会尽可能提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也在访问首尔时表示:“据我所知,韩国提议要将400页的调查报告提供给中方。”

  但是,中国不仅没有派遣专家小组来韩,甚至还拒绝了要进一步提供相关资料的韩国政府的提议。但就在中国拒绝韩方提议的情况下,中方官员却拿资料不足说事。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志军表示:“目前尚无第一手材料。”韩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也表示:“我们还没有资料可以证明是北韩所为。”天安舰沉没事件是在韩国领海发生的,韩国政府拥有天安舰船体、残骸、北韩鱼雷螺旋桨等“第一手资料”,但中方却说“尚无第一手资料”,这种主张显得有些前后矛盾。

  韩国政府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温家宝所说,要想判断是非曲直需要相关资料,但在韩方提出要提供资料后,中方却漠不关心,这让人难以理解。不知道中方所说的第一手资料指什么。希望能具体说明缺乏什么资料。”

  中国一位高层官员甚至还通过外交渠道劝韩国说:“韩国现在虽然无法理解我方立场,但经过一段时间以后,就会明白我方的判断是正确的。”韩国政府认为,将天安舰沉没事件提交安理会后,讨论谴责北韩的“决议案”或“主席声明”的过程将成为期待中国改变态度的最后机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