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温总罕见的表态:如果开战中国难以幸免!
www.wforum.com | 2010-06-02 00:08: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家宝在结束对日本的访问之前,借日本NHK电视台再次对南韩天安舰事件发表看法,“我们呼吁各方冷静克制,不要使事态升级,更不要发生冲突。因为发生冲突,受害最深的是韩国人民,中国也难于幸免。”

  中国总理的罕见的公开表态,警告意味十足!一扫往常外交部雷死人的、千篇一律的答复。

  温总为何这样说呢?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为了给牺牲的士兵一个有“尊严的”说法,南韩绞尽脑汁的想尽一切方式努力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诸如,哭着喊着三番五次的跑到中国寻求道义上的支持;邀请部分国家参与天安舰事件的调查;力争把该事件上报联合国等等。毫无疑问,南韩的每一个做法都是相辅相成的!一不做二不休就是想闹大。

  作为对朝鲜半岛的利益攸关方,中国对南韩的一举一动可谓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作为和谐世界口号的发明方,中国又不能“明目张胆”的反对南韩的积极做法;作为被邀请的尊贵客人,温总又不好意思在东道主南韩的地盘说这样直接的话!

  但为了半岛和平,还不得不说;不但要说,还得说明了。一味的迁就,只会造成误判;关键时候的误判,结果将是恐怖的。

  灭火,需要在恰当的地方使用最管用的东西。

  在结束访日之前,温总毫无悬疑的说出国家的立场!明确传话给需要听的人和国家:

  1、奉劝南韩不要闹了!毕竟,没有中国参与的调查是不可能有真相的:)中国坚持认为,要等到真相出来才能断定谁是肇事者。如果你南韩非要提交到联合国的话,中国的任何做法都是可能的。当年,能为缅甸动用罕见的否决权!对朝鲜,为什么不呢?

  2、局势一旦失控,受伤最深的还是南韩!这是不用过多解释的小道理。不管是历史上还是随时随地,南韩都不是中国可重视的对手。从朝鲜战争消灭南韩首都师系列再到半岛双方的历次海战,一个对朝鲜都不占优势的国家中国能把这样的国家放在眼里吗。事实上,如果没有外力的介入,朝鲜早就统一了!如此看来,一旦南韩借此报复的话,朝鲜顺便统一半岛的话是可信的。

  3,一旦有事,中国的参与是一定的!这句话相当重要,堵上了部分好事者、为反对而反对的、还有精英砖家们的大嘴巴。这不仅仅是谁欺负谁的问题,关键的还有,中朝双方的军事协定依然有效。就像美国的对台军售有法律支持一样,中国在紧急状况下的自动介入是必须的。

  正向国际公认的那样,中国是为数不多能影响到朝鲜半岛的国家。如今,温总的话清楚的表明了国家的立场。 明天的朝鲜半岛,阳光依旧灿烂:画外音:温总能说出狠话意味着问题严重!

  1、中国的和谐外交失效。习惯上以安抚为主的外交有可能从此发生改变。天安号事件也许是中国外交的分水岭!以后会被迫站队—或支持我,或反对我。

  2、中国的影响力正在下降。不管怎么说,以前的半岛局势都在中国的掌控中。不动声色的把事情办妥一向是中国最喜欢的方式!现在则需要 “张牙舞爪”的去试图摆平一切。变化非常明显。

  3、中国的外交政策可能会马上微调甚至重新定调。从朝鲜半岛看中国周边,问题越来越复杂的效果只能说明既定的外交政策是不具有影响力的!

  4、中国开始积极缓和国内矛盾了。美国的历次战争,不可忽视的重要推动因素就是转移国内矛盾!中国也不例外。最为典型的莫过于对越战争。对于国内的情况,大家心知肚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