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称:中国在研五代战机与F22 F35不属同级别
www.wforum.com | 2010-05-23 21:06: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公司兰德公司日前发表报告披露中国空中力量现代化最新进展,其中提到中国的歼十战机性能与美国F-16类似,J-11B与美军的F-15性能接近。此外,中国空军武器库中还新增了大量精确导弹,包括超视距雷达制导的空空导弹,与激光和电视制导的炸弹。中国还在建造性能堪比美国E-2鹰眼和E-3的预警飞机。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近日就中国空中力量举行了听证会。兰德公司罗杰·克利夫对中国近十年来的空中力量现代化进行了评估,具体分析了解放军空军、海军航空兵、弹道导弹与地对空导弹的现代化进展。

  在2000年的时候,解放军库存中约有3200架战机,但只有75架“第四代”苏-27“侧卫”战机,其他的都是20世纪50年代时期的米格-19与米格-20战机;而且,当时中国有一架空中预警机,解放军攻击机上只能携带一枚重力炸弹,中国飞行员培训与他国相较也显不足。兰德公司报告称,这意味着,如果美国与中国在2000年陷入热战,美国飞行员会占据空中优势,与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美国空军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相似。

  然而,十年后的情况却已截然不同。兰德公司报告称,目前中国拥有的空中力量已有大幅提高,而战力的提高不仅仅是因为中国研制出的现代战机。事实上,与上世纪五十年代相比,目前中国战机数量已减少了三分之二,也只是十年前的一半,大约在1600架左右。而且,米格-19和米格-21战机仍占其中的大部分。据兰德公司称,解放军第四代战机数量已是原来的4倍还要多,但仍不到其战机总量的四分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研制出了可与F-16相媲美的单发歼-10战机,以及较F-15更胜一筹的歼-11B双发重型战机。而且,据称中国还在研制第五代战机。一张暗示中国可能正在研制低雷达散射截面飞机的“全尺寸模型照片”就是这一传言的唯一有效证据,但很明显该机与F-22和F-35战机不属同一级别。

  解放军还为其武器库添加了精确弹药,包括超视距雷达制导的空空导弹,与激光和电视制导的炸弹。中国目前还在生产可媲美E-2“鹰眼”与E-3“机载预警与控制系统”的空中预警及控制飞机。不过,兰德公司报告称,没有迹象表明中国拥有空中加油机与远程重型轰炸机。现阶段,解放军轰炸机力量仍属旨在进行海上攻击的短距离力量,由80架歼轰-7与40架轰-6D构成(在上世纪50年代图-16轰炸机的础基上开发而成),这些轰炸机配备有类似“飞鱼”的C- 803K反舰导弹。

  实际上,解放军攻击能力提高的真正动力,是中国弹道导弹部队的不断增强;过去十年中,解放军第二炮兵库存中弹道导弹的数量大幅增长。不过,进行弹道导弹防御却是极其困难的工作,尤其是在大量导弹来袭导弹的情况下,而且这些导弹在发射仅几分钟后便能打到目标。此外,中国导弹部队还制造出了与隐身飞机性能性能的武器,从而减少预警时间,并确保自身的穿透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