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嘲讽中国歼八:笨拙火鸡终于改成合格战斗机
www.wforum.com | 2010-05-23 20:3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刊登了名为《中国终于做到了》的文章。文章对中国沈阳飞机制造厂最近推出的新的具有对地攻击能力的歼-8型战斗机做了评论,认为中国终于将这种机动性差,几乎无对地攻击能力的战机终于改成了西方标准合格的“战斗机”。虽然文章很多地方充满了对我国产战斗机的讽刺和鄙视,但对于具有先进对地攻击能力的改型,文章还是给予了肯定。

  文章称,中国一些较早制造的战机一直处于服役状态,即使它们已经落伍于这个时代。目前,中国的空中实力包括近500架现代战机(歼-10、歼-11、苏-30)和500架歼-7(米格-21中国版)、300架歼-6(米格-19中国版)、200架歼-8(中国在米格- 21的了解基础上进行设计的双引擎战机)和300架强-5(米格- 19变种攻击机)组成。一些较早制造的战机,例如20世纪50年代设计的歼-6(米格- 19)于正逐步被淘汰。其原因是中国有了更多的先进的战机开始进入役,抑或是这些老式飞机实在过时的无所可用。由于数量过于庞大,即使这些飞机不执行作战飞行任务,仅做教练机的数量也达到了除美国以外西方所有国家飞机的总和。

  不过,一向以节约着称的中国却认为,一些旧式飞机仍然有很长的剩余使用寿命。特别最近,有情报显示它们正将多架歼- 8战斗机改装成“智能”轰炸机。中国正在实施的这项改装,是目的是为了充分利用新的智能炸弹的优势。改装项目包括:增加激光和卫星(GPS)制导炸弹,歼-8Ⅱ机身下增装一个挂点,机翼下也各增加了一个可挂点。同时,它还装备了具有地面扫描功能、支持“发现并击毁”地面目标模式的新式雷达。这种新的歼-8战机拥有可投掷激光或GPS精确制导炸弹的功能。

  虽然从西方的某种观点看,歼-8的设计是失败的。因为这种基于米格-21,但又重新设计的双发截击机的机动性比其原型差,而且在携带满挂炸弹后,这种飞机的可操作性进一步恶化。但是,如果新的歼-8Ⅱ型战斗机可以有效的投掷这些“智能”炸弹,那么这种新机型最终变得成功。新的歼-8Ⅱ战斗机装备了防空压制吊仓,能有效对敌方防空系统进行电子压制,同时携带反雷达导弹,直接摧毁敌方雷达。

  中国目前试图将这种歼-8Ⅱ战斗机推向国际市场。歼-8Ⅱ的另一种新机型歼- 8ⅡT,具有更现代化的雷达,并已被证明能携带侦察/电子战吊舱。新的歼-8Ⅱ作为其主推的出口机型,在出售同时捆绑了多种中国制造的昂贵智能炸弹。

  歼-8型战斗机机全重18吨,装有两台发动机,是中国在部分消化米格- 21的制造和设计技术后,首次尝试自行设计并建造的国产双发大型战斗机。虽然这次尝试的努力在西方观察家眼里并不怎么成功,其设计也不是“完全”自主设计,性能也没有达到设计初衷。但歼-8的原型机还是于1969年进行了首次飞行,不过由于文化大革命的影响,它直到1980年才开始服役。很快,中国空军就开始意识到歼-8的机动性问题。文章称歼-8“只能算是一只笨拙的火鸡,而不能算是真正会飞的鸟儿”。

  中国生产的歼-8型战斗机不到400架。其空战能力一般。虽然歼-8能携带大约3吨炸弹,但装后并不是能很灵活的操作它。所以,在此之后,中国决定对歼-8做最大限度的利用。包括90年代初推出的歼-8Ⅱ型战斗机。2001年中美撞机事件中与美国EP - 3侦察飞机在中国沿海发生碰撞的正是这种歼-8Ⅱ飞机。那架歼-8飞机与慢得多螺旋桨发电机的EP-3相撞。美国的EP - 3在撞击后为避免坠毁,最终选择紧急迫降到中国海南的机场,这直接导致了两国几个月的外交关系紧张。

  文章还称,由于其糟糕的机动性,歼-8被解放军改用作侦察和电子作战飞机。并称中国海军曾一度计划将其用作舰载机之用。不过现在好了,中国人终于做到了,将歼-8改成了名副其实的“战斗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