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朝鲜大战如爆发,中国将出兵力保朝鲜的真相
www.wforum.com | 2010-05-23 10:54:26  西陆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为作中国的门户,无论任何情况下,中国都在特别对待这位小兄弟,那怕他惹出了大麻烦,咱还是要给他撑着。 不为别的,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朝韩不会因为“天安”号会开战,朝鲜没理由会首先开战,韩国更怕死。说实在的,朝鲜不攻打韩国那都是韩国的大幸了。所以这次事件还会不了了知。韩国只能自己咽着这口气了,美国不会帮他出头,现在美国自身麻烦都一大堆,根本不会为了韩国这件“小事”而和朝鲜大打出手。这不符合美国人的利益。美国人也不会忘了对朝鲜千般保护的中国。没有中国的援助朝鲜就早崩溃了,中国因素才是美国在对朝政策上的最先考虑因素。美国人不会放了上世纪50年代在朝鲜的失败。

  现阶段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机率很小,谁也不会首先把火药桶点着,都得克制着。说白了,朝韩两国都没有在半岛战争的决定权,半岛是和是战的筹码在中美之间和较量上。没有两个的参与,半岛的战争决不会轻意打成。战争也不符合朝韩双方的利益,真的打起来,只能是两败俱伤,所以都会有所克制。当然,摩擦是少不了的,经常放几响冷枪的事情也会经常发生,但不会再出现上世纪50年代的大规模战争了。我们来分析一下原因吧:

  首先,朝鲜这些年来不断的搞小动作,其实也是因为其国内发生了严重的经济危机,国民经济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他必须要得到更多的处援来解决国内的危机,否则对其政府的执政会是严重的危机,甚至可以说会倒台。那么朝鲜就必须时不时的搞些小动作出来,以此引起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利益,得到更多的外援。最明显的就是朝核问题了,国际上援助多的时候就暂定,一但援助中止和减少马上就重新启动。这只是朝鲜希望国际社会重视其国际生存环境的一种动作。“天安”号事件只不过是朝韩这些年来军事冲突的其中一件,也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朝韩之间的摩擦从来都没有断过。

  其次,韩国人怕战争。朝鲜半岛发生战争的话,韩国经济必受重创,甚至还可以遭到朝鲜的核武攻击。美国人会不会为了韩国再次出兵朝鲜关岛谁也不能保证,但是无论战争结果是怎么样,韩国必遭重创。韩国人输不起,也损失不起。而朝鲜本来就是一个烂摊子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再次,朝鲜半岛的局势前不是朝韩两个国家可以左右吧,两国只不过是大国较量的棋子。其中,中美两国就是这盘棋里的棋手,事态的发展完全在于两国实力的较量。中国不可能对朝鲜的存亡置之不理,朝鲜对中国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这里就不再详实。而朝鲜对于美国来说并非有着非常重要的利益,美国完全有可能不理会韩国的要求,大家看看朝鲜战争时的谈判就知道了,韩国跟本没有能力把握自己的命运,只对听从美国的摆布。而美国的政策是出于其自身的全球战略来制定的,在一定程序上他可以牺牲盟友的利益来达到其自身的利益。

  如果半岛真的发生战争,那么只要有外部势力界入,那中国就必须得出兵。大家应该可以想像得出,外部势力界入无非就是以美国的势力界入,到这个程度的话中国一定就会界入,因为我们也输不起失去朝鲜。我想美国人也会看到这一点。所以美国直接出兵界入战争的可能性很小。如果如果朝韩双方打,那么韩国不会是朝鲜的对手,无论韩国有多么先进的武器,但是在战意意识上朝鲜比韩国强百倍。

  朝鲜与中国唇寒牙亡,失去朝鲜中国东北门户洞开,那是对中国整个国家安全都是严重的威胁。所以中国一定会保朝鲜,无论这个小兄弟是多少我不听话,中国都得让它蹦跳一下,但只要不跳出中国划出圈圈就行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