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日海军官员参观中国海军后称其舰艇操控水平低
www.wforum.com | 2010-05-17 20:39: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火努鲁鲁观察家报16日报道,虽然中国已朝打造一支现代化深水海军前进了一大步,但美国情报界和学者评估普遍认为,解放军十年内不能对美国海军构成重大挑战。

  然而,怀疑论者接着表示,中国因过度自信而造成失算的可能性则日益增强。因此,他们敦促美中两国扩大军事交流,签署阻止可引发危机的海上冲突的协议。

  冷战期间,美苏两国就曾签署过类似的协议。除其他方面之外,为避免冲突,他们同意不进行舰炮训练,不飞跃彼此舰艇上空,使用国际通用信号。

  华盛顿智囊团新美国安全中心战略学者罗伯特·卡普兰撰写了一篇反映中国海上力量提高的文章。他表示,在二十一世纪,中国将主要通过海军对外投射硬实力。

  卡普兰在文章中介绍了解放军海军的几项任务。他说,保护支持其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的能源、金属以及战略矿物,是中国在国外的行动主要推动力。

  中国海军已被委派向东、向南扩展其海上边界,以包围自治的台湾岛、美国的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菲律宾以及印尼。

  对此,卡普兰解释说:“北京政府将所有这些岛屿都视为中国大陆向群岛延伸的一部分。”

  此外,卡普兰还指出,中国正在投资建造潜艇、驱逐舰、飞机以及制导导弹,“以阻止美国海军进入东中国海及中国其他沿海海域。”而且,这一“反介入” 或“威慑”战略,也被应用台湾海峡与南中国海——中国宣称它们都是其领海。

  不过,同其他分析家一样,卡普兰也承认中国“还远远无法在军事对美国形成挑战”。尽管外界非常关注中国战舰及战机的发展情况,但中国海军最大的弱点在于缺乏有效实践航海技术所需的海军传统及经验。

  而美国海军军官、军士长及海员已拥有400年前的传统和经验,其中200年源自英国海军,另外200年则源自美国海军自身。

  相比之下,中国一直是一个陆上大国,在漫长的历史中只出现过一位伟大航海家——郑和,他曾早在15世纪时七次进入太平洋和印度洋。在他在1433年左右死后,中国就再无兴趣进行海上探索,欧洲的探险家、商船和战舰开始在亚洲海域活动。

  今天的中国海军是在中国共产党打败蒋介石执政后,于1950年建立的。海军接管了国民党的旧式装备和训练不佳的海员。在早期,海员由苏联进行训练,而且其海员是由曾出过海的炮兵组成的。

  报道称,那些观看过中国海军舰船海上演习的美国及日本海军官员都曾表示,中国海军的舰艇操控水平低,不过有一名美国官员指出,海军的这种水平已经得到了提高。

  而且,日本官员之所以关注日前一架中国直升机在冲绳岛南部海域接近一艘日本战舰之事,并不是因为这是一种威胁,而是因为这表明中国飞行员已经变得训练有素。

  经验丰富的分析家称,中国的军事领导人已经认识到了解放军海军海员的缺点,正寻找更好的训练途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