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是真是假:中国重装部队顶多是欧美三流水平
www.wforum.com | 2010-05-17 20:04:4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巴陆军在清除境内塔利班的战斗中,其装备的59式改进型主战坦克不堪一击,连塔利班老旧的火箭筒都抵挡不住,轻易就可以摧毁!令人吃惊的是,我军目前装备的主战坦克除少量的96式和99式,大部分的还是59式,这样的装备平时装装门面还凑合,真的到了战场上简直就是活靶子,必死无疑。不要拿士兵的生命开玩笑,赶快淘汰这些“古董”。近来有西方媒体称中国装备最多的这种坦克,连西方二流军队都打不过。并非危言耸听,读一读下面的资料吧:

  1980年出版的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统计宣称:解放军陆军坦克总数为:约8800辆,仅次于前苏联、美国,位居世界第三。当时美军M1坦克尚未服役(1981年首批服役),主战坦克是素有“薄皮装甲”之称的M60以及M48,性能几乎想当。欧洲当时主力坦克是豹1型、AMX13坦克、英国“酋长”。“挑战者”1型是在1982年开始首批交付,当时欧洲最先进的就是前联邦德国的“豹1”主战坦克,其综合性能要好于其他各型坦克,但是总体装备数量远不如世界闻名的“T54/55”坦克。而美国M1坦克,是美国人“不耻下问”与联邦德国在1969-1970年之间联合研制MBT70坦克失败后的产物。随后德国人自行开发“豹2”主战坦克,而美国自己按照MBT70基础研制了M1主战坦克。日本74式坦克,自称自行研制实际在美制M60A基础研制,1975年才开始批量装备,当时日本陆军实际主战坦克是61式坦克,1975年停产,它是在美制M47/48基础上研制的,总装备数量仅有560辆。印度“胜利”坦克是印度战后第一代坦克,大约于1969年开始装备。

  可以看出,截止1980年在整个世界范围,就算比美国陆军装甲部队,中国解放军装甲部队也不那么“悬殊”的次于他。但是当时陆地之王还得要数前苏联,总计拥有装甲集群大约8-10万辆坦克。

  从1980年到1990年的10年间,解放军实际仅仅装备大约1000辆88B型主战坦克。那么这期间我们在做什么?“军工要赚钱”,这个张胜先生写的《张爱萍将军》一书也说过。这个时期等于军工把大批人力物力投入到了轰轰烈烈“下海”事业。88B总体来说还是国际二代最大到二代半坦克,而此时美制M1开始正式走入M1A1时代。1986年美制M1A1的120mm主战坦克正式列装,美军开始进入120mm时代,欧洲同类时代“豹2”从1979年测试到1981年第一批生产,到1987年前1800辆“半改进品”全部返厂维修,欧洲已经全面开始进入“豹2”时代。解放军明显错过了这个时机。88B坦克装备的依旧是仿制英国L7A1的105mm线膛炮改进品,从整体来看1974年的80式坦克实际与1987年定型的88B主战坦克真实差距并不是“天壤之别”,但是时隔却竟然高达13年。1976年文革结束,1978年开始拨乱。也就是说至少7年时间,我们在同一个事情上折腾!

  90年海湾战争以后,解放军的确对美国军队“先进水准”叹为观止。在前面几乎摇摆了快20年的解放军此时与对手之间差距已经是“非同一般的巨大”,此时美军装备了M1A1HA坦克,日本90坦克早已装备数年,豹2德国坦克已经几乎进入5-6代改进。但是,此时解放军走的是“彻底回头路”反过来学习T72坦克。这个时期解放军总计装备坦克大约只有2000辆,加之前面13年的大约2000辆,实际上截止到2004年解放军装甲部队总计约30年内一共换装主战坦克4000辆,其中有大约2000辆被技术封存。所以目前实际解放军装备了大约仅有2000辆所谓“新坦克”。因此早期的59式坦克还是站在“主力坦克”的地位上,但是这个时期已经是21世纪了,距离我们的59功勋坦克研发时代已经50年了!!!

  而从1949年-1979年所谓“前30年”,解放军总计拥有主战坦克高达8200多辆,平均每年装备数量270辆,而后面30年现存的所谓“新型坦克”总计大约2000辆,加上库存总数大约4000辆。

  这等于说解放军后30年总计每年生产坦克130-140辆,是原来的一半。这样的速度再加上技术封存,那么解放军怎么可能全部替换掉5000多辆老式的59式坦克?而这些59式坦克到今天已经是“祖爷爷”辈份级别了!所以不少人都在说,我们怎么总能看到59式坦克,奇怪吗?

  有些人说是“技术原因”。那好,通过前面图表对照,我们不难发现,从1959中国坦克诞生开始,到1979年之前,中国实际装甲部队紧跟着世界发展潮流在走。当时的苏制T54/55其性能是超过美制M60的,更是M48不可比的。这是当时连美国人都承认的。怎么后来中国人却反过来?而中国早期坦克基本是在54/55基础上搞的,一直到1977年这种坦克还是可以在世界“说了算”的。59II坦克其设计能力、技术指标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当时欧洲主流的“豹1”坦克的一些型号,但是59II坦克到了04年才开始批量生产。那么是不是20年内文革还没结束呀?而20年后当“豹2”已经几乎进入第7代,M1的孙子都出来的时候,我们才开始反过来生产类似“豹1”时代的一代半坦克!这真的是技术原因吗?

  陆军是解放军中的老大哥,老大哥的待遇就这个水准?那么今后我们再看看海军、空军这些小弟,看看他们境况如何?不是要总结30年国防建设吗,怎么来总结?还要继续在溜须拍马吗?“军费紧张”?到去年底中国的外汇储备已近两万亿美元,雄居世界第一!去年中国的军费开支将近六百亿美元,今年的军费开支近七百亿美元,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每年增加百亿美元的军费,那么请问这些钱都到哪去了?某些人总是沉醉于“世界最强”、“世界第一”这些幻象中,一旦回到残酷的现实,他们将如何面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