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俄国政治或将动荡——梅氏要解职普京!
www.wforum.com | 2010-05-17 00:26: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的作为世界力量的一极,有着巨大的影响。不论是朝核问题,还是伊朗问题,国际核问题,甚至是古巴和委内瑞拉,叙利亚和非洲,都有深深的影响。

  而且俄罗斯也是一个好斗的民族,更是一个为了自己利益和民族利益,可以使用一切手段的国家。正是因为此,俄罗斯的未来才充满了变数和机会。

  俄罗斯现在的双头鹰领导——天真的可以有二日吗

  中国有句古话:天无二日,民无二主。可是现在俄罗斯权利中心,却有两个。一个是总理,一个是克里姆林宫。梅德韦杰夫,坐上总统的宝座,已经有两年多了。我们也看到这了这个小个子总统,出现在世界各地的身影,同时也看到了站在他背后的沉默的普京。普京几乎将自己当总统时候的原班人马完全的拉到了自己的政府机构里,而梅氏的一般人马确实临时组合起来的。而且在许多的国际事件上,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两个发言的版本。两个人都在不同的时间里,对同一事件发表过意见。

  但是政治始终是政治,不可能因为两个人的亲密无间,就可以共同的分享权力,因此梅普的分歧也逐渐的显露出来。

  梅普组合,分歧渐渐显露真容

  在伊朗问题上,梅氏和普京有着巨大的分歧——梅氏希望制裁伊朗,让伊朗回归俄罗斯的大国意志;普京则将伊朗当做一张对付西方的牌,主张有限制裁的方式。

  在中国问题上,梅氏主张和中国展开竞争,限制中国的权利和战争能力,防止中国出现三十年前的战争能力;而普京主张中国可以为俄罗斯所用,在关键的时候,中俄可以珠联璧合,共同对抗西方。

  在对待核扩散问题上,梅氏主张坚决捍卫自己的核权利,规避核扩散;普京则表示可以有限度的进行核能开发,将核作为与西方谈判的筹码,从而获取自己的利益。

  在俄罗斯内政问题上,梅氏主张温和的经济发展寡头经济模式;而普京对寡头的治理,可以说是雷厉风行,等等。

  在事关内政外交,经济发展和军事思路上,两者都存在着差异,甚至是抵触的意见。这些抵触的意见,正随着换届选举总统的日期的临近,而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如果两年后,梅氏不愿意移交权力怎么办?当前梅氏唯一缺乏的就是民众广泛的支持。因为普京的支持率一直远远高于梅德韦杰夫。因此,下一步,梅德韦杰夫,是不是会通过什么方式来抵消普京的高支持率呢?比如在战争或者经济领域,还是在军事领域等。

  在俄罗斯只要是铁血总统,或者领导者,基本上都能获得较高的支持率。那么梅德韦杰夫,是不是会改变一些自己的性格,从而更加的铁血呢?他将怎么做?

  从历史上看,政治从来不缺少背叛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将普京的威信扳倒。在经济危机深化的时候,梅氏也想通过一些渠道打击普京的高支持率,但是没有奏效。但是,在俄罗斯的历史上,是从来不缺少背叛的。

  当年赫鲁晓夫和斯大林也是很好的盟友,赫鲁晓夫和勃列日涅夫,同样是好友;戈尔巴乔夫和叶利钦同样也是好朋友,这些只不过是最初的阶段,后来基本上都反目成仇了。

  所以,梅氏和普京,会不会像他们的先辈一样,在现在小矛盾下,变成将来的大矛盾?按照俄罗斯人的性格是非常有可能的。

  虽然普京一直以来都在防范着梅氏倒戈,但是作为宪法上承认的总统,梅氏有权利——至少是宪法上的权利——可以扳倒普京,但是现在那样的话,就会出现巨大的动荡。因为通过几次克里姆林宫的放话,梅氏都发现,普京可谓之根深,想要动,还需要机会。

  梅德韦杰夫敢不敢将普京解职——是考验梅氏能力的试金石

  机会终究会有的。一旦机会到来,梅氏敢不敢解职普京,就会考验梅德韦杰夫的胆量和能力。这也是他的将来执政能力的试金石——在俄罗斯来看,一个不铁血的总统是不配当总统的。只有强有力的领导人,才能带给人民希望和安全的保证,否则就无从谈起。

  正是因此,将普京解职,将是梅德韦杰夫是不是合格的集中体现。只有显示出强硬的姿态来,俄罗斯民众才不会转而投靠普京。试想,当年叶利钦,先后换了多少个第一总理,才选定的普京,就知道第一总理的重要了。当年不少被解职的第一总理,有的激动的声音嘶哑,语带哽咽,就是希望叶利钦身后可以获得很好的总统的机会。但是现在不同,梅氏年轻,普京也健康,没有理由实行自动禅让,所以除非梅德韦杰夫是个圣人,否则梅普之间必有一场厮杀。

  梅普决裂,俄罗斯何去何从

  一旦梅普决裂,那么俄罗斯将何去何从呢?从两者的政治理念来讲,梅氏注重西方;普京注重东方。而且可以确定的是,梅氏对中国还缺乏必要的好感,而且梅氏一直以来都与美国有着相似的理念,就是中国是俄罗斯今后非常现实的威胁,也就是合作的比重要远远小于竞争的比重。

  所以梅氏一旦成功,对中国来讲,北方的巨大屏障,将丧失或减弱。中俄近二十年以来形成的国际上的密切配合就会大幅缩水。

  那么对于俄罗斯来说呢?普京当政的时候,晋升了多位军事将领,但是到现在梅氏,还没有这个动作。通过这些判断,军事权力,普京还是能把握住的。但是不管怎么说,梅氏是宪法总统,如果真的碰上一个只尊重宪法,而不屈从权威的将军,那么俄罗斯要么发生内帐,要么就会分裂。对于这些,我们只能静观事态的发展。

  总之,权力带来的美好未来,激励着俄罗斯向前前进。作为中国来讲,是不是可以利用俄罗斯的内乱呢?东西伯利亚,贝加尔湖,外蒙,海参崴,库页岛等,这些美丽熟悉,但似乎非常遥远的名字,是不是可以在某个时间里回到我们自己的怀抱呢?希望如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