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中国70多艘船进入韩领海 韩海军不敢出手!
www.wforum.com | 2010-05-17 00:1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领海又被突破……中国渔船占领韩国延坪岛前海

  12日下午5时20分,从仁川市瓮津郡延坪岛以北的海岸可清楚地看到,70多艘飘着五星红旗的中国渔船停泊在距海岸300余米的海面,一会儿便一齐动起来,开始捕捞。

  “中国船开过来……大肆捕捞,把海底都要翻过来了,却看不到韩国海军在哪儿”,居民金英植说,“但我们的渔船稍一靠近NLL(北方限界线:美韩划定的朝韩海上分界线,朝鲜不予承认——译者注),海军就马上通知我们不要靠近,否则吊销捕捞许可。不许我们去的地方,中国渔船却可以去。”事实上,中国渔船就在延坪岛旁边停靠,但韩方却没采取任何措施,只是每隔10分钟广播一次:“你侵犯了大韩民国领海,请立刻离开。”

  尽管眼下是梭子蟹捕捞季节,由于韩国海军放任中国渔船非法捕捞,延坪岛的渔民甚至连蟹都没见到。该岛渔民协会会长说:“去年以前,中国渔船还只是在 NLL附近徘徊,并没深入韩国领海。从今年4月开始有一两艘中国船进入韩国领海,现在干脆是几百艘涌入,就像停在自己家码头……”

  据仁川海警署介绍,每年5至10月,每天有300多艘中国渔船越过NLL进入韩国海域,但被抓获的中国渔船数量却逐年减少:2007年为101 艘,2008年降至64艘,2009年61艘,今年只有4艘。韩海警每天派出3艘警备艇整治非法捕捞。但中国渔船趁着黑夜进入韩海域捕捞两三个小时,韩方很难及时处置。尤其是延坪岛海域距离NLL不过3公里,中国渔船经常是在NLL以北的朝鲜海域躲藏着,找机会进入韩水域捕捞,然后再回到NLL以北,这使打击非法作业难上加难。

  本月12日,中韩双方有关负责人乘船在延坪岛附近巡视,调查中国渔船的非法捕捞情况。韩方负责人表示:“2006年以来每年都进行类似调查,拍下侵入韩领海的中国渔船后,中方官员表示将以此为依据处罚,但我们无从知道这些渔船在中国是否接受了处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