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真相:歼10缘何军售败走缅甸麦城
www.wforum.com | 2010-05-16 21:2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法新社23日报道,俄罗斯已签署一项合约,向缅甸出售20架米格-29战机。据熟知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事务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份合约签署于几周之前,总值近4亿欧元。据消息人士透露,在此次交易中,俄罗斯击败了中国,后者计划以“非常有利的条件”对缅甸出售歼-10与FC-1战机。据称,缅甸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已从中国采购了总值近20亿美元的军机。报道称,俄罗斯已于2001年对缅甸出售了12架米格-29战机。

  俄《导报》12月23日报道,缅甸向俄罗斯政府购买了20架米格-29战机,总价值约4亿欧元。

  据报道,两国是在几周前签署的合同。报道称与俄罗斯竞争的是中国J-10和FC-1。《导报》就此事向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和米格战机生产商求证,但未得到答复。

  《导报》报道,去年俄罗斯就曾向缅甸出售歼击机,2001年曾卖出12架米格-29战机。目前该合同是自2007年卖给阿尔及利亚34架战机后,俄罗斯卖出最多的一笔合同。

  缘何显赫一时的歼10会落败于自己的亲密邻邦缅甸呢?其实除了俄罗斯急功近利地推销之外,中国自身的问题也不容忽视,至此虽有“非常有利的条件”也难以最终取胜。真相内幕揭秘如下:

  一是尽管媒体上炒作是中国的歼10败给了米格-29,其实如不出意外的话,此消息应该有误,那就是中国应该极力推销地是FC-1而不是歼10本身,但就改进的米格-29而言,FC-1自然显得有些“落后”,不太符合缅甸空军的需要,而对于歼10本身来讲,即便是中国想卖,短期内也无力生产销售,这就造成了“遥远的歼10军售项目”无法满足缅甸的现实利益,而米格-29则是实实在在,当然缅甸会选择俄罗斯的产品。

  二是俄罗斯极力贬低中国战机的同时,主要将会把攻击矛头指向俄罗斯产的发动机,并扬言缅甸的中国战机,无论是歼10还是FC-1都无法得到可靠的俄罗斯发动机保障,因此,缅甸自然不会选择发动机都无法“可靠接济”的中国战机。

  三是作为二代战机,缅甸曾经大量选购了中国产的歼7战机,而对于三代战机,缅甸则已经对米格-29战机有了丰富的使用经验(俄罗斯已于2001年对缅甸出售了12架米格-29战机),而对于十分陌生的中国新款J10战机,尽管性能十分先进,远超歼7、歼8系列,但由于不熟悉技术环境,自然形成战斗力尚需时间,不如米格-29来得快。另外,中国先进战机不具备实战经验,这一点也与米格战机有较大的区别。

  当然,缅甸综合各种因素考虑,最终选中了俄罗斯战机,也就不足为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