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日战争若爆发 海战规模将前所未有的激烈
www.wforum.com | 2010-05-16 21:09: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月,中日双方在东海频频对峙,双方舰船互不相让为争夺东海钓鱼岛一块,中日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口水仗,外交仗,双方矛盾再一次激发。

  日本官方态度坚决势必要拿下一块岛屿和海域,中方也是誓死护卫疆土海域,宁愿一站也不把东海分给日本,不把钓鱼岛交给日本。中国更是派出了海军潜艇护卫。双方局势非常紧张,随时有升级冲突的可能,而且在本月,中日双方还举行了谈判,据说这一次谈判会议中双方几次僵持,会议的气氛也异常的很。

  如果中日双方未能和平解决钓鱼岛问题,那么双方极有可能在未来的日子里面临战争的威胁,一个作为海上强国,拥有全球第二实力的重量级海上自卫队的日本,另一个作为正在崛起的国家,海军战略在不断的做出调正,加强重视海军的发展,近年来海军实力不断提升的中国。

  中日双方如果爆发战争,陆战几乎是没有可能,除非我们能返回冷兵器时代,电子化战争的今天,各国都对空海联合作战特别重视,中日两国作为领海国家,特别是在海域具有冲突的地方,双方如果有战争一定会在海上进行战争。这两国的海战一定会很;激烈的。刚刚我们说了两国海军都很强。下面我们就看看两国海军具有代表性的装备和实力吧/。

  作为一个海岛国家,日本在发展海上兵力方面不遗余力,目前,日本海军已经成为一支兵种齐全、装备先进、并具有较强反潜能力、远洋机动作战能力和扫雷能力的精干海军,是当今亚洲乃至世界最强大的海上力量之一。日本海军现有总兵力4.37万人,各型作战舰艇162艘,作战飞机210架。其中包括潜艇18艘,驱逐舰、护卫舰63艘,反潜巡逻机110架,反潜直升机100架。编成4支“八·八”舰队、两个潜艇队群和5个地方队。 其中,“潮”级潜艇,P-3C反潜巡逻机等是亚洲乃至是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反潜力量接近或可能已经超越美国了。金刚DD驱逐舰是完全属于准航母系列。

  中国海军现役兵力共23.62万人,拥有29艘驱逐舰,45艘护卫舰,26艘坦克登陆舰,28艘中型登陆舰,1艘船坞登陆舰,54艘柴电潜艇〈12艘K级攻击型潜艇和元级,宋级潜艇等在内的54艘柴电潜艇〉,7艘攻击型核潜〈6艘092型攻击型核潜艇,1艘093型攻击型核潜艇〉和1艘弹道导弹核潜艇〈094型弹道导弹核潜艇〉。45艘近岸导弹艇。并拥有一艘比较像样的两栖登陆舰昆仑号,排水量属于万吨级的。运输能力相对强大。

  从两国海军实力来看,双方如果面临战争威胁,作为实力较量的海上战场,中日之间难免会有一场前所未有的海上大战,战况必定会非常的激烈惨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