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港媒:金正日是唯一让中国丢脸的外国领袖?
www.wforum.com | 2010-05-13 00:4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0年5月3日至7日,颇具神秘色彩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时隔四年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对于金正日的来访,中国给予了超高规格的接待。

  对于如此款待世界上数一数二的封建独裁统治者,大陆民众是一遍反对之声。于是,就有御用文人急忙跳出来“救火”,说什么“朝鲜对于中国的重要性,从历史上看,怎么高估都不为过”。还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建立就不得不援助朝鲜,并最终与当时最强大的国家美国打了个平手;这一次金正日访华,西方媒体颠狂一般进行一波又一波的猜测,也从另一个侧面表明了朝鲜在全球的重要性。将网民们提出中国不应该继续支持朝鲜的吁求称之为“杂音”,并说“朝鲜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站在中国一边”。可是,朝鲜真站在了中国一边吗?事实证明,除了贪得无厌的索取外,朝鲜从来就不站在中国一边,别说核武问题,就连大陆申请举办一个奥运会,朝鲜都把票投给了别人。于是御用文人只好自我解嘲,说“更重要的是朝鲜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而尊重主权是中国处理国际事务一向的准则,中国并不适合说三道四”。这种毫无逻辑、强词夺理的言说,也只有御用文人们说得出来。

  金正日此次访华,中国并没取得任何实质性成果,比如承诺重返六方会谈,比如承诺弃核;但能肯定的是,金正日从中国带走了巨额新的援助,而且成功的向外界展示了中国对他的强大支持。而中国也通过高规格会见,也向国际社会亮明了自己的立场:无论如何,中国都将和金正日这样的无赖保持一致。难道,这就是“中国价值”?!

  然而,外界评论却说,金正日访问中国,再一次证明北京对平壤的影响力委实有限,金正日再一次告诉国际社会,他是唯一可以让中国看似是无助而软弱的人。金正日是唯一让中国丢脸的外国领袖,他已充分表现了他肆无忌惮的利用中国的恐惧感:如果中国拒绝提供经济援助,朝鲜的难民将如潮水般的涌入中国,甚至导致这个拥有百万军队和核子武器的国家动荡不安。

  包括欧美的专家和学者以及外交界人士都指出,金正日的中国之行,在朝鲜核武的立场上,并无实际的让步。曾任美国白宫安全顾问的韩国裔朝鲜问题专家维克多·车表示,中国对朝鲜之束手无策,已影响到它的国际声望。目前是华盛顿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朝鲜问题首席学者的车先生说,中国对朝鲜的“和稀泥”政策,外界已大表失望,因为这正好显示中国之崛起,其实还不足以担任东亚的领导角色。国际危机组织的朝鲜专家品克斯顿说,在天安舰沉没一事尚未水落石出之际,金正日访问中国,其实已成功地在中国与韩国之间的关系制造了嫌隙,也同时波及首尔的盟友美国。他进一步指出,制造动乱,分化中国和美国,只会对金正日有利。而韩国一直强调,如果证实朝鲜与天安舰一事有关,作为六方会谈其中一个成员的韩国,将因为道德上的责任,很难与朝鲜在现在恢复会谈。

  从朝鲜逃离的民众告诉媒体,朝鲜大量的饿死人,达百万之多;现在,外界很想知道朝鲜的真相;然而,金正日奉行整个国家的闭关锁国政策以及对外的保密政策,了解朝鲜的真相变得极端困难。朝鲜政府不但对外国人进入朝鲜设置了重重阻碍,甚至在其进入后还对其进行严密监控他们在朝鲜的活动。人道主义救援人员进入朝鲜更受到相当大的监控,并且严禁进入政府不希望他们进入的地区。朝鲜公民的声音被当局封锁,不能自由离开该国,只是由官方一再阐述:他们的社会政治制度是由人民所选择的。

  朝鲜公民不允许随意表达他们的思想。唯一的广播、电视台以及通讯社,都被严格地由朝鲜政府管辖。国民不允许自由畅所欲言,表达权只剩下普遍歌颂金正日一家。

  早在“自由之家”2006年的年国家报告中,就评价朝鲜是个世界上最封闭的独裁国家,一切社会、经济、政治都被国家所束缚。这种高压制度否定了人民一切的基本权利、以残暴的方法迫使数以万计的政治犯顺从、以及保持绝对的外交孤立。在2004年,美国就通过《朝鲜人权法案》;而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则正式承认广泛存在的侵犯人权行为在朝鲜经常发生。《联合国人权决议第2005/11号》专门阐述了朝鲜:酷刑和其它残酷、非人道或有辱人格的待遇或惩罚方式,公开处决,法外拘留和任意拘留,合法诉讼程序和法制的缺失,以政治原因强加死刑,集中营大量存在并广泛地强迫劳动。对遭到遣返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公民实施制裁,将他们的离境视为叛国并进行惩罚;无孔不入且极为严格地限制公民以自由的方式进行思考、评判善恶、信仰宗教、发表意见、发表言论和和平集会,并且限制每个人获取信息,对境内自由迁徙、境外旅游的每一个人施加限制;持续地侵犯人权和妇女的基本自由,尤其是以卖淫或强迫婚姻为目的买卖妇女,因为种族原因强制堕胎,并且杀害遭遣返母亲的孩子。朝鲜《宪法》中有保障言论和集会自由的条款;但实际操作中,公民发表对政府及其领导人的异议就成为实施逮捕及送入牢房的原因。政府分配所有的收音机和电视机,严禁公民改装它们来接受其它国家的广播信号,违者将遭到严酷的惩罚。境内有数个民间组织存在,但它们全都由政府运作,全部一贯地赞扬政府,宣扬对金正日及其逝世了的父亲金日成的个人崇拜。

  朝鲜强制征选低至14岁的女孩进入所谓的“欢乐组”工作,包括提供性服务。“欢乐组”中的许多人在25岁之后“被命令嫁给金正日的警卫或国家英雄”。

  朝鲜政府随意拘留、拷打、收押了数千名持有不同政见或被怀疑从事破坏活动的个人。酷刑及其它形式的虐待包括毒打,电击,强迫当众裸露等侮辱行为,长达数周关押于狭小得无法站直或躺下的“紧闭室”,强迫长时间固定姿势下跪或站立,从手腕部将人吊起、强迫起立、坐下直到虚脱。非因政治原因入狱的囚犯通常被送入再教育监狱,囚犯在那里被迫参与极重的体力劳动。被认为对政权怀有敌意或承认犯有政治罪,如变节的,将被长期囚禁于政治犯集中营。政治集中营中的很多囚犯都不能存活下来。

  朝鲜的宣传手段被严重地利用来美化金正日及其父亲,分别被称作“亲爱的领袖”和“21世纪的阳光”。并且,很多朝鲜人相信金日成和金正日“创造了世界”并且能够“控制天气”。

  朝鲜战争结束以后以及整个1960、1970年代,朝鲜国家控制的经济依靠苏联的大量援助实现了工业化。苏联覆亡后,由于失去苏联战略贸易协议以及与1992年中韩建交后中朝关系的紧张,朝鲜在经济上非常艰难。全国仅有18%耕地面积以及无力进口工业生产赖以维继的物资,极其严重的饥荒使朝鲜经济陷入动荡,饥荒造成大量民众死亡。

  朝鲜社会依照公民的家庭和政治背景,被严格地分为不同阶级。朝鲜在向“敌对”阶级发放包括食品在内的生活必需品时采取歧视政策,在一些 “封闭”地区,“敌对”阶级成员集中居住,尽量避免发向他们提供足够的食物援助。……

  上述种种,不要说西方民主国家,就是在现在的中国,都是骇人听闻、不堪想象的事情。如果以“朝鲜是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定站在中国一边”的标准,继续扶持金正日,那么中国还有什么正义可言?执政党和政府对内对外,还有什么政治道德与伦理?!可中国大陆为了稳定,不得不和金正日这样的无赖保持一致。从这一点看去,金正日也的确是唯一让中国丢脸的外国领袖。

  当然,还有不少人是要维系“抗美援朝”时期,中朝用“鲜血凝成的友谊”。可是,当人们拨开“宣传”的迷雾,看到真相时,就会发现“抗美援朝”时中国人用“鲜血凝成的弯路”。关于这场战争,大陆教科书一直这样的教育公民:美国帝国主义打着联合国的旗号,利用它在韩国的傀儡李承晚,违反停战协议,强行越过三八线,突然袭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妄图使用武力占领朝鲜,实现其称霸世界的野心。于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完全是“被迫地” 雄赳赳, 气昂昂, 跨过鸭绿江”,和朝鲜人民军并肩作战,“打败美国野心狼”,把美国军队赶回到三八线,恢复了朝鲜半岛的和平。因此,出兵的目的是保家卫国,战争是正义的,中朝两国人民用鲜血凝成的兄弟情谊是牢不可破的。为了这场正义战争,中国作出了重大的牺牲,献出了几十万中华优秀儿女的生命,但忠实地履行了自己的国际主义义务。

  不过,这个“宣传”自身就有一个致命伤:美国帝国主义自己想出兵也罢,它怎么可能打着联合国的旗号,纠集十七个国家的军队来“侵略”朝鲜?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大国一致的原则,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苏联又为什么不行使否决权、不投反对票?!

  苏联覆亡后公布的档案,无情地捅破了“宣传”的谎言。原来,当时金日成错估了形势,在征得斯大林的同意后悍然主动偷袭韩国,然后一鼓作气打到最南部的釜山市附近。由于整个侵略战争的过程是如此的明火执仗,肆无忌惮, 甚至连金日成的后台老板苏联也不愿为冒天下之大不韪,不敢投否决票。因此,联合国安理会才通过决议,十七个国家出兵援助受侵略的韩国;仁川登陆一仗把金日成的精锐部队消灭殆尽,紧接着就大举反攻,收复全部失地,继续乘胜前进,直逼平壤。中国人民志愿军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跨过鸭绿江的。而在这以前,金日成为什么金日成敢打韩国,有资料说是中国政府把人民解放军里的八万名朝鲜族官兵都移交给了金日成。这些军人训练有素,武器装备精良,户口和家属都在中国。

  所以,这场现代史上空前惨烈的国际战争,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名义开赴朝鲜战场,与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和韩国军队作战,目的是保护那个悍然发动对韩国突然袭击的战争罪犯金日成的不义之战。

  根据苏联档案, 金日成搞突然袭击,是金日成请示斯大林获准后发动的侵略战争。但朝鲜兵败如山倒的时候, 苏联这个后台老板为了避免和美国正面冲突,就让中国替人受过;而苏联仅派出几百名空军, 穿着志愿军的服装参加战斗,充当了一个坐收渔利的军火商的角色,而中国却付出了无数人员伤亡的代价。斯大林要求毛泽东派出六个师的军队, 连“志愿军”这个名字也是斯大林早就给起好的;而“志愿军”使用的武器也不是苏联赠予的,也是斯大林胁迫大陆向他买的。蒋介石只抢运去台湾总价值约为5亿美元的黄金白银,但为了抗美援朝,大陆却欠下苏联的外债为40亿美元;大陆人民的生活因此雪上加霜。

  金日成武力统一朝鲜的打算之所以得到斯大林的支持, 除了对力量对比的估计错误外, 更重要的是“枪杆子里出政权”的指导思想在作怪。“枪杆子里出政权”是毛泽东的专利, 而且还是他们输出革命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的名言是“世界上三分之二的人口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有待于我们去解放”,又说“帝国主义的寿命不会太长了,全世界受压迫的民族和人民一定会团结起来, 彻底埋葬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这些呓语就是典型的输出革命论的理论基础。因此, 凡是美国反对的,就是我们的朋友,我们就要支持。所以大陆现在支持伊朗,古巴,朝鲜,缅甸等无赖国家,也是继承毛泽东思想的结果。

  试想,如果没有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的出面干涉, 如果金日成的突然袭击如愿以偿, 用武力统一了朝鲜半岛, 那么结果,就是韩国只能生活在金家王朝的世袭统治之下,金正日从他三个儿子里选出的任何一个接班人就会成为全朝鲜的统人民就治者,就不会有自由民主、繁荣昌盛的韩国,亚洲也就不会出现四小龙的奇迹,活活饿死的就远远不仅仅是几百万朝鲜人民, 连几千万南韩老百姓也在劫难逃。

  经过实践检验,人们发现中国人民志愿军救援和支撑的是世界上少有的腐朽政权,而这个邪恶流氓国家,至今仍是全体朝鲜人民和全人类的一大公害。所以,从历史和现实来看,朝鲜金家王朝都是中国的耻辱;如今,外界称金正日是唯一让中国丢脸的外国领袖,所言不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