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伊冲突如箭在弦: 解放军援伊抗美通道在哪!
www.wforum.com | 2010-05-12 21:38: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几天以来,中亚伊朗前线火药味渐浓。据美国媒体报道,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沙莱夫3月9日公开警告,相比起一年前,针对伊朗的两个“坏选择”更加凸显,即要么任伊朗发展核武器,要么使用武力摧毁其核设施。而美国副总统拜登在耶路撒冷访问期间,公开指责伊朗对美国构成威胁,拜登扬言:“而我要说——伊朗对整个世界都构成威胁。”外界解读,拜登的说话是为美军攻打伊朗发出严重的警告。

  今年2月以来,伊朗核问题持续紧张。伊朗宣布开始自行提炼纯度为20%的浓缩铀,而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则指伊朗已自行提炼出纯度接近20%的浓缩铀,更首次提出伊朗可能正在秘密研发核弹头。随后,美英等西方国家明确表示希望联合国尽快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以迫使伊朗政府在核问题上让步。

  面对西方的高压,伊朗方面也是毫不示弱。近一年来,伊朗不断宣布有新式武器投入装备部队使用。包括最近的海军新型驱逐舰下水,新型战斗机试飞,新型导弹试射成功等。

  然而,无论从哪方面来看,伊朗的综合军事力量与美以相比,均全面处于下风。伊朗军队,只是一支70年代技术水平的机械化军队,而且经过美国及西方国家十几年来的经济封锁、军事封锁,伊朗的军事力量长期以来没有得到现代化更新,除了陆军实力继续保持中东老大的地位外,伊朗的海空军实力早已经是江河日下。

  因此,今天美军与伊朗军队的战斗力对比,远远大于海湾战争时美军与伊拉克军队之间的战斗力对比。

  例如,在空军方面,伊朗空军装备的大都是老旧飞机,主要作战飞机包括有F-4D/E型、F-5E/F型、苏-24MK型、苏-25K型等大约150架攻击机,以及部分战斗机,包括美制F-14型25架、F-7M型24架、米格-29A/UB型30架等。至于去年伊朗官方宣布的国产最新型号雷电战斗机,外界估计目前仍然处于装备阶段,尚未形成战斗力。

  至于伊朗的导弹部队的实力,相信我们可以从去年伊朗试射四枚地对地导弹却失败了2枚,在发布新闻时,需要PS中国导弹发射的图片这一笑话中,看得出伊朗导弹部队目前的窘况。这样的战斗力,一旦战争打响时,有实力对付美以先进的三代、四代战斗机的空袭吗?有实力封锁霍尔木茨海峡的油路吗?

  因此,不难判断,如果美国和以色列一旦突然从东(阿富汗方向)西(波斯湾方向)两个方向同时向伊朗发动军事进攻的话,伊朗的大规模的成建制的军事抵抗必定持续不了多长时间,相信伊朗战场很快就会转为以山区游击战、城市破袭战为主的反侵略战争,伊朗的沦陷是毫无疑问的。

  在这种情况下,为确保中东地区不完全沦为美国的殖民地,中国和俄罗斯必须联手合作,立即站出来维护伊朗人民的合法权益,阻止美军染指伊朗。在美军磨刀霍霍的当下,保护伊朗其实就是保护中俄自己在中东地区的利益,如果放弃了伊朗,则无疑于将中东油区全部拱手送给美国。中东一旦有失,日后中俄在与美国进行的国际角逐中,将全面处于被动挨打的地步。

  但是,蓦然回首,我们却发现,由于之前我们的患得患失、举棋不定、优柔寡断,现在我们纵使想援助伊朗,却是无路可行,缺乏有力的援助通道。

  政治上,我们缺乏援助伊朗的有力通道。这些年来,中国和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目光短浅,没有充分利用自己在联合国五常中的权力,没有旗帜鲜明地表达对伊朗人民争取正当核权利的支持,反而是对美国及西方对伊朗的打压亦步亦趋,非常被动地跟随着美国的节奏起舞,承认并通过了一个又一个针对伊朗的制裁决议。以致于现在国际社会已经形成了对伊朗核问题的广泛共识,即“伊朗不得发展核武器”。

  这样一来,中国和俄罗斯等于自己封死了自己在政治上支持伊朗的路子。既然中国和俄罗斯当时支持了联合国通过关于伊朗不得发展核武器的决议,今天如果美国和以色列以“伊朗发展核武器”为由悍然军事打击伊朗的话,试问,中国和俄罗斯以什么理由反对人家出兵呢?总不能自打嘴巴,以前同意联合国制裁伊朗,现在突然又改变主意支持伊朗发展核武器吧?

  中俄两国在对待伊朗问题上,正是应了“三个和尚无水吃”的那句话。由于中国与俄罗斯都有企图利用伊朗充当抗美先锋的打算,但都不想直接面对美国,不想得罪美国。因此,在支持伊朗这个问题上,中俄双方是相互推诿,都想将对方推到直接面对美国的前沿。俄罗斯在与伊朗核合作问题上、在对伊朗出售先进武器问题上,一贯是反复无常。而中国也一直躲在俄罗斯后面,在伊朗核问题上是吞吞吐吐,一边强调通过“政治协商解决伊朗核问题”,另一方面又不断附和美国支持了联合国通过对伊朗的一系列制裁决议。因此,中国最后的结果是:面对美国时,我们吃力不讨好,面对伊朗时,我们里外不是人。

  另外,中国和俄罗斯空拥有“上合组织”这一最有力的武器,却令人费解地一再将苦苦相求加入的伊朗拒于门外,这是中俄最大的政治败笔。试想,如果伊朗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的话,一旦伊朗遭受外国军事入侵,上合组织的其他成员国则顺理成章地出装备、出军事顾问、甚至出兵,援助成员国抵抗侵略。可如今,中俄纵使想军事援助伊朗,也得在出兵理由上大费周折。

  军事上,我们更加缺乏援助伊朗的通道。我们都知道,战争打的就是经济,就是考验作战双方的物资损耗,考验作战双方的后勤保障。如果没有外国在战争物资上源源不断的支援,一旦美军进攻伊朗,伊朗军队有组织的大规模抵抗至多仅可以维持几个月至半年。最后,必定因为战争物资供给不足、后勤保障崩溃而败下阵来,被迫转向山区游击作战。

  我们都记得,上世纪中国的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两场战争,都是在紧邻中国的边境地区打的。中国的武器装备和军事人员可以源源不断地从陆路输送,进入朝鲜和越南,才帮助这两个国家打赢了这两场战争,也维护了中国的国家安全。但现在,伊朗与中国相距千里之外,两国并无边境接壤,中国与伊朗之间间隔了一个阿富汗,一个巴基斯坦。阿富汗是美国的殖民地及军事重镇,中国根本不可能借道阿富汗援伊抗美。而巴基斯坦自从穆沙拉夫下台以后,美国已经成功地把持了巴基斯坦政权。当中美两国处于战争双方的时候,扎瓦达里一定是会站在美国一边的,是绝对不会容许中国借道巴基斯坦、向伊朗输送军事物资与美军作战的。至于海上通道就更不必说了,以目前中国海军的远程输送能力来讲,我们连南海都出不了。

  我们需要反思的是:为什么在过去这么长的时间里,我们不大力帮助、支持伊朗发展新式武器装备呢?为什么我们反而是追随美国、不断地打压伊朗发展武装力量呢?为什么我们不敢正大光明地支持伊朗,大大方方地大量出售先进的战机、导弹、潜艇、甚至是核技术、核武器给伊朗呢?这不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又是什么?!伊拉克战争时美国那种“先解除武装、再入侵”的套路难道我们还看不清吗?!

  要知道,如果伊朗沦陷后,美国将完全控制中东地区,这个最主要的石油产区,巩固美国在世界的霸权。一旦这样的局面出现,将极大的损害中国、俄罗斯的最高国家战略利益。美国将腾出手来,再将中俄各个击破,实现称霸世界的最终目的。

  因此,我们应该尽快利用目前美国尚未真正撕破脸皮的短暂时期,坚决突破美国的阻碍,大量向伊朗出售先进的武器及其生产技术,并加强与俄罗斯的互动,在伊朗问题上必须立即与俄罗斯达成在政治立场、军事立场上的一致性,立即吸收伊朗加入上海合作组织。在“上合组织”的框架下,为伊朗提供安全保证,加大美国入侵伊朗的政治成本和军事成本。

  如果一旦战争爆发,中国和俄罗斯则可以以“协助上合成员国反对外国侵略”为依据,通过土库曼斯坦的陆上通道,直接为伊朗提供武器援助,甚至组织由现役军人组成的“民间志愿军”开赴前线,与伊朗人民并肩作战,坚决打破美国的如意算盘。即使美国占领伊朗,中国也应该接受伊朗流亡政府,并继续为他提供武器、资金,帮助伊朗培训游击战士,让伊朗成为另一个朝鲜、另一个越南,直至将侵略者赶出伊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