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可悲!解放军某武器试验所谓低碳做法纯属做秀
www.wforum.com | 2010-05-12 20:14: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海装驻西安某军代室在对某型导弹发射控制方舱出厂验收时,采用了新改造的环境试验台进行24小时淋雨试验。此次试验全部采用经回收的工业用水,大大节省了水资源消耗。该型方舱出厂前开展的淋雨试验,以往全部用清水,试验后直接排放到下水道白白浪费。每年上百台套的综合环境试验,消耗的水资源相当可观。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主动淘汰功耗较大的器件;建立循环用水机制,对无污染、无腐蚀的工业用水回收利用;优化改进某型设备电源,使其能耗降低80%的同时体积减小4/5。

  看到这个新闻让人苦笑不得,为什么这个世道怎么什么都要和低碳联系起来,很多完全是牵强附会,是为了更多的项目立项之需,是为了要更多的科研经费之需,而绝非真正的低碳之需,这股所谓的低碳之风、“低碳”之秀不知道会刮到何时?凡此种种没有不提“低碳”的,这种工作作风只能是将人们引入到不择手段“弄虚作假”的地步,不是不想实事求是,问题是实事求是办不成事情,岂不可悲。

  如今这股“假大空”的歪风已经刮进了国防和军工,武器试验本身就不是低碳的工作,战争本身就是高碳的“产业”,强行用所谓的低碳这个灵丹妙药来套所有的行业岂不可笑至极。武器试验本身究竟需要创造什么环境不是“低碳”说了算,而是未来的战场环境说了算,试验时低碳了,战争时发现适应不了高碳的环境,这样的武器就是一堆的垃圾。至于不铺张浪费这本身什么时候都是这么要求的,而不能将低碳与不铺张浪费等同起来,这本身就是一种欺上瞒下的谬误理论,实在是纯属作秀的可悲之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