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中国曝光“神龙”空天战斗机单挑美国X-37B
www.wforum.com | 2010-04-29 00:06: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近日美国试飞“X-37B”太空战斗机一事,国际社会为之哗然,这是美国图谋太空霸权的再一次体现。为此,中国也不甘示弱,通过专家访谈等方式曝光并证实了中国也在进行类似的“空天战斗机”的开发和试验工作,这就是网上流传已久的“神龙”飞行器的缘由。

  通过照片可见,“神龙”飞行器由一架“轰六”飞机腹部携带高空放飞,这可能有两层含义,一是高空放飞试验其大气层内飞行气动能力,二是高空试飞并点燃冲压发动机让其进入地球近地轨道,这两点对于空天飞机来讲都是至关重要的基本性能。尤其是后者更是代表了“空天飞机”的一大特点,就是不需要利用运载火箭垂直发射,可以通过普通飞机运载在高空放飞,大大简化了空天飞机的使用流程。就这一点而言,美国试飞“X-37B”太空战斗机依旧采用运载火箭运输,因此它也就只能称之为“外太空战斗机”,而非真正意义上的“空天”概念,但其本身已经是完整版的试验品。而从研发阶段来看,“神龙”则更多是一种试验样机,甚至是缩微版本的空天飞机,距离真正实用还需要做很多的基础工作,其中主要包括大推力冲压发动机、大载重量的运输飞机、抗极高温的复合材料等都是对中国技术实力的重要考验。

  中国选择此时曝光“神龙”确实耐人寻味,毕竟国之利器岂能轻易示人,这说明“神龙”的验证机阶段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工程应用阶段。另外,也让美国人看看,中国的航天发展规划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通过故意的透明,希望美国人心知肚明,这本身也是一种硬实力的较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