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澳报:中国新洲际导弹竟让俄望尘莫及美军恐慌
www.wforum.com | 2010-04-28 21:5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墨尔本时代报近日报道称,中国东风-21导弹能够一次性摧毁美军超级航母,为解放军提供了将美军拒之千里的能力。

  报道引用美国专家的话预测称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部署这种导弹。届时,除非美国能够迅速制定反措施,否则事态就会朝对美国不利的方向发展,甚至会使自二战以来一直在太平洋地区占据优势地位的丧失在中国大陆附近任一海域开展行动的能力。

  报道称,邓小平曾建议要“韬光养晦,有所作为”,而中国领导人始终遵循这一指导思想,在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实现军事现代化。一直以来,中国军事现代化的步伐总让美国国防部烦心不已。不过,中国军队仍被认为比美军落后30年左右,而且无法真正对美国的太平洋霸权形成挑战。

  事实上,在1996年台海危机期间,美军第七舰队已经充分证明了其无可质疑的优势。当时,美国派遣两个航母战斗群在台港地区以东游弋。每个航母战斗群都包含有高科技地舰船、战机及导弹,航母则充当这支舰队的水上基地。华盛顿政府的此项部署无疑表明,美国将在必要时保卫台湾。

  不过美国国务院前亚太事务副助理国务卿、曾对中国军队进行详细跟踪研究的薛瑞福(Ry Schriver)认为,华盛顿政府当时选择的衡量标准是错误的。“一直以来,许多人都倾向于将中国军队与美国军队作比较,但是却选择了错误的评判标准。”

  薛瑞福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尚未与美国处于同等高度”的说法让华盛顿政府悠然自得,但“我们不应该安于现状,我们需要考虑中国要付出什么样的代价才能伤害到美国的问题。”

  无独有偶。今年3月,美国海军学院分析家雷蒙德.普里切特曾称解放军研制出了一种旨在攻击海面舰船的新型弹道导弹,而且这款新式导弹已在美国海军内部“引发了恐慌”。美国海军学院相关报告的标题更具戏剧性——《中国研发特殊杀伤武器攻击美军航母》。

  海军学院在其报告中写到,据信解放军“东风”导弹的射程大约为2000公里,速度为10马赫,“该导弹的弹体使其能够携带足以重创大型水面舰船的弹头,从而为中国提供一次性摧毁美军超级航母的能力。”

  对此,薛瑞福进一步指出:“事际上,1996年台湾危机后,中国便已经注意到我们需要做到的是阻止美国再次像这样进行干涉”。而其结果便是13年后“东风-21”导弹最新型号的问世。

  对此,薛瑞福表示:“这是解放军前所未有的一次技术性飞越。即使俄罗斯人也未能做到这一点。这款导弹将具备弹道导弹的射程以及巡航导弹的精确性。有了这款导弹,中国可能便具备了将我军航母拒在千里之外的能力,而这几乎会让航母完全失去效力。”他还谨慎的预测称,中国将在未来几年内部署该款导弹。

  最后,文章称,美国海军会对此感到惊慌并不足为奇。毕竟,一旦这款导弹走上战场,除非美国能够迅速制定反措施,否则事态就会朝对美国不利的方向发展,甚至会使自二战以来一直在太平洋地区占据优势地位的美国丧失在中国大陆附近任一海域开展行动的能力。

  据美国退役空军军官、五角大楼前中国问题专家马克·A·斯托克斯即将发表的一份报告称,中国在反航母导弹研发方面取得进展,这种导弹很可能是中国新的战略导弹大项目的第一步。

  这份报告详细阐述了中国军方将DF-21中程弹道导弹改为反航空母舰武器的情况。五角大楼认为这是北京军事崛起中的关键性非对称战争武器。美军决策圈目前对中国DF21给予美国航母的威胁困扰不已,消息人士称此已经干扰到美军对地区性决策的判断。

  报告拿出了许多中国军方和技术文件,可以显示出中国反航母弹道导弹的发展水平相当先进。

  报告称,中国已经做好发射试验的准备。时间也许会选在台湾未来人选之际。

  美国情报机构在过去的数年里一直就新式导弹试射在密切监视中国大连的港口。以往的反航母试验都在那里进行。

  如果新式导弹试验成功,其战略意义不亚于中国在2007年1月进行的反卫星试验。

  斯托克斯的报告宣称,反航母导弹的军事竞赛 “有可能改变亚太地区及至更多地方的战略前景”。

  现在的DF-21射程为1500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足以威胁并阻止五角大楼用于保护台湾免受大陆攻击,或应对亚洲地区其他冲突的美国航母。

  据称,新式弹头感应器的精确度能令其打中海上以35节的速度航行的船只。

  除了在台湾问题的冲突中使用这种新式导弹,中国还能将远程导弹用在南中国海的任何冲突中,或应对宣称要关闭运油到中国的海上航道的威胁。

  美国在亚洲的盟友依赖美国的航母来保护其安全。报告称,中国打击航母的能力能阻止美国航母靠近中国1500英里之内,从而削弱地区的稳定性。

  斯托克斯认为,中国此举会令美国很多牵涉到处理台湾紧急情况的军事机构受到威胁。

  在九十年代,美国情报机构猜测中国在发展一种DF-25陆地机动发射两级固体燃料导弹,美国称其射程约1,700公里的范围,认为DF-25和DF- 21的射程相似,带核弹头的DF-21有投掷600kg重量弹头的能力,Df-25可以配备2,000kg常规弹头。美国研判DF-25是由去除第***DF-31和经过改良的二级战略战术导弹。DF-25的潜在的使命包括为遥远的南沙群岛提供迅速火力支援。1996年据美国军方报导称,中国摒弃了DF-25的发展,即使它被期望入役服务在1996年期限。这个美国报告明显地是曾经一度认为是正确的,因为随后就再也没有这个系统发展或部署的没有征兆和资料。1993美国军方报告声称,DF-25也许是一种与伊朗联合规划发展而未经确认新型号。然而事隔十年之后,网络惊现传说中的东风-25大杀器真身,也极大的讽剌了美国对中国弹道导弹情报收集能力。有人戏称,美国国有关中国的全部军事情报,基本上大部来自中国各大军事网站,美国情报机构通常在中国官方公开机密情报前得到的东西并不比中国的军事发烧友多多少。

  来自台湾方面的情报声称,DF-25是***提出以「战略导弹打游击战」的产物。台湾情报称,DF-21是大陆第一种可在公路机动载运及发射的弹道导弹,发射前准备为10至15分钟,1985年试射成功,1990年代初期完成部署,未来将取代所有东风-3型导弹,制导系统和巨浪-1型相同,是巨浪-1 型从海中上岸的产物。台湾称自从中央军委******提出以「战略导弹打游击战」的构想后,大陆就开始研究导弹在战术打击上的运用,东风-21及东风 -25型导弹就是在这种思维下所研发出来的.东风-21/A型就携有一种高爆性的传统弹头可作战术性使用。台湾方面情报分析的大陆DF-25型中程弹道导弹性能如下:射程:1700~~~3200公里

  弹头:2000千公斤单一传统弹头/分导多弹头

  火箭:二级固体燃料

  猜想:

  1,DF-25为战略及战术二用导弹,是中国弹道导弹从战略转向战术思想的过渡产物.

  2,DF-25改良型至少可以配载6枚多弹头,具有MRV的能力.

  3,DF-25可在地面机动作战.

  4,DF-25此研发计画后来因故搁浅,十年后重出江湖。

  要知道DF-25性能,就要先说说DF-21,二者应该有相当大的渊源。

  东风-21同巨浪-1类似,采二级固体(聚硫橡胶复合推进剂)火箭发动机,导弹全长10.7米,直径1.4米,重量14,700公斤,弹头600公斤,可载一枚热核或常规弹头,射程2,700公里,DF-21的制导方式为三轴静压气浮陀螺积分仪加弹上计算机,比起它设计淘汰的东风-3而言,精度提高了一倍不止,其制导精度圆周偏差率(CEP)达到500米左右。

  东风-21主要有三种型号服役;早先服役的Mod1射程为1,800公里,酬载600公斤,估计它的核威力在250到300kT之间,中国在制造了大约 100枚以后已经停产,为因应台海局势已经有相当部份的部队改装了常规弹头;改良后的Mod2(DF-21A)射程增至2,700公里,量产持续中;最新型的Mod3为穿破TMD和NMD的保护伞再作精进,拥有精密导引与主被动突防辅助装置,再入大气层部有气动翼面控制弹道,虽机动力和战机相比拉不到几个 G,好在马赫10的速度大大缩小了拦截导弹的误差容忍度,使其升空迎击时错之丝毫,差之数里。其CEP可降到50米左右。整体表现Mod3已经接近于美国已拆毁的潘兴II式导弹,在阅兵式上公开展视Mod2后,可能已经服役。

  为适应未来局部高科技战争的需要,中国为其中短程机动弹道导弹还在进行各类常规弹头的研究,其中双向集束弹药、撒布式地雷、电磁脉冲器和高钻透弹头是其发展的几个方向。

  1985年,东风-21在试射成功后,仅两年后就加入到了人民解放军战略导弹部队的序列当中,成为了二炮第一支地面机动导弹单位。DF-21是地面车载弹道导弹,导弹车储存,竖起,发射三位一体(TEL)。每组TEL另配5辆后勤车辆保障。平时,东风-21的TEL储藏在深山和地下的洞库中,战时拉到预定发射阵地进行发射。其展开程序依次为,各型车辆进入阵地,启动地面设备,竖起导弹,完成平台调平,瞄准及射击诸元准备后,导弹即可发射,准备时间大致在10到15分钟以内。发射采冷射(Cold-Launched),先以燃气动力将导弹推离发射筒,当导弹离地20米时,火箭再点火加速升空。根据公开的资料,到目前为止,二炮总共有至少有4处东风-21基地,分别是驻守吉林通化的第一军第406旅,配16组发射车,安徽安庆的第二军410旅,云南楚雄和建水(8组)的第三军第402,408旅。负责对台任务的南京战区自96年以来在福建和云南又开辟了多处导弹发射阵地。

  现在,以东风-21导弹为基础,加长一节火箭的东风-25已经研制并试射成功,与东风-21相比,DF-25的射程和精度都有相当的提升,由于其可能最新试射成功,个人估计其射程约1700~~3200公里,应该为战略兼战术地地导弹,从照片来看,应该比DF-21更轻,更适合核常兼备的战术作战任务,估计圆概率误差在50米以内,如果与北斗二代配套,还可能有打击航母的能力。也许DF-25或者DF-27就是传说中打击航母的“撒手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