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印边境的对峙:美军分析中国机械化部队实力
www.wforum.com | 2010-04-28 21:06: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一些评估专家,日前得出分析中国近期机械化部队改进与中印边境关系的所谓:“中国增强陆军机械化部队,试图对抗印度”。该报告分析了中国机械化部队的作战实力,客观评价了中国装备改进速度。

  报告称:解放军陆军的机械化与装甲部队,目前已经做了很大的内部编制的调整。而他们的军事装备,也做了相应的更换。长期以来,中国陆军装甲机械化部队,主要以老式T54/59式坦克为主力装备,总计装备约5800辆。大约2000辆其余的老式坦克,其中包括了:69,79,88式。这些老式坦克其主要早期前苏联的T54/55A为蓝本加以仿制,他们的性能与作战实力都很差。

  但是从近年来,特别是2000年以后,中国军方以非快速的加紧提升装甲机械化部队的作战能力。目前,已经拥有98/99式先进坦克1500-1800辆。主要装备他们主力新装甲与机械化师。目前已知中国至少装备了3个装甲师,3个机械化步兵师。这些机械化部队,军事解放军主要的所谓:“王牌部队”。作战素质与军队实力,都十分出众。

  其中1个装甲师,2个机械化师部署在西藏等地区,以用来配合中国山地步兵师,与印度陆军做对抗。而另一个装甲师,部署在东北地区,用于防御朝鲜半岛可能的突发事件。另外1个装甲师,1机械化师,部署在靠近福建等地。显然这是用于对待台湾的。

  中国陆军机械化师,主要有3500-5000辆装甲战车。其中WZ-501/551战车总计2100辆。约有1500-1700辆YW-307,1700-2000辆YW-309。另外一大批老式轻型装甲车类似:55,56式,63,77式。这样的仿制早期前苏联产品,依旧还在中国解放军部分内卫部队的步兵师所属机械化团。中使用。预计总计数量超过3000辆。

  以往早期解放军只有一支陆军部队拥有所谓“航空兵团”即类似美军的空中骑兵旅/团。而随着近期中国不断提升的军事作战实力,中国以仿造法国航宇公司的“海豚S”为范本,大规模在陆军建立对地打击攻击的部队。约有一个团以上作战单位。

  目前在驻扎西藏部队的解放军,配属了更加新的MI171M,以及可能将在不旧首批配属具有中国最新,最强劲作战打击能力的专用武装直生机WZ-10。他是以欧洲2-3种蓝本的武装直升机,参考与研制的。其基础作战性能与战术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但是,其依旧属于轻型/中型武装直升机,它与“阿帕奇”并不是同一个重量级别。但是,这对于中国西藏与印度接壤地区,他们的能力早已超越了“防御”概念。

  中国陆军目前正在积极建立所谓快速轻型机械化师,这种机械化部队,装备有新的全驱动轮式轻型装甲车。目前中国参照美国汉马装甲车,研制的东风铁马。已经进入部队。而另外最新的一种类似在法国潘哈德M3装甲车外形上发展来得新型轻型装甲车,也开始部分进入中国解放军陆军部队。

  这些所谓轻型机械化部队,是解放军将用于解决在台湾危机爆发以后,负责增援首批海军陆战队的第二批登陆增援部队。同时对于与印度有边境问题的西藏地区,这些部队将被利用新建的西藏铁路,运抵部分高原地区。作为中国山地步兵师的辅助装甲力量。

  综合目前中国解放军所装备的有限的新型坦克来看,中国对于在西藏问题上与印度形成的军事对峙状态上,中国一方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条件。中国新制造的99式坦克,虽然并不能按照他们自己所称:“与M1A1HAHA进行对抗”但是这种综合了欧洲设计防护与俄罗斯设计火力以及中国自行设计的三防系统的较为综合的战车,对比印度陆军目前主力的T80U,M。90坦克。还是具备很大优势。虽然两者之间采用了较为相似的底盘系统,传动结构。但是,中国坦克因为应用了很多来源于欧洲的部分国家的侦测技术,弹道计算机技术。加之俄罗斯的战场主动/被动防御系统。在打击与防御上,更加趋于完善。同时,中国修改了125mm原俄罗斯设计的穿甲弹系统,而且据悉目前已经增加了具有贫油穿甲能力的炮弹。这样在1200米的标准识别距离上,中国可以很轻易击破印度陆军的坦克。

  夜视系统是俄罗斯产坦克主要的弱点之一。中国在引进了来自乌克兰的M80底盘后,其99炮塔则是几乎完全自行设计。研制的。因此,其安装的第二代微光夜视系统。性能更加接近欧洲。虽然并不能于豹2系统所应用的成品那样精确,距离远。但是,对比印度陆军。完全占据了夜间作战优势。

  同时这也是印度并不具备的一种能力,那就是中国可以混合以及最大限度的融合东西方不同结构的装备的特色于优势。因此,中国所研制的坦克。大多数装备自己的解放军装甲机械化部队的,都是采用了这些。

  105mm的T59D,他的火炮来源早期英国著名产品L7。后期经过中国多次的自行改造升级,目前已经达到于欧洲同类105mm口径火炮的相同水平。同时他们增加了59的爆炸反映装甲。弹道结算计算机。实现了59式可以动-动的准猎-歼模式。这起到了辅助99坦克的作用。

  相比之下。印度依旧收到来自俄罗斯的限制,他们自身力量中,也严重缺乏能够融合的解决办法。所以印度坦克必须全部安装俄罗斯设备。而也就在此同时继承了俄罗斯传统的弱点。因此,中国西部部队,在训练中,经常使用98坦克作为模拟80,90的对象。也是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的。

  但是,中国装甲部队,机械化部队的问题目前依旧十分明显。目前仅有少量精锐部队具有全方位的打击突击能力。中国武装直升机迟迟不能全部交付部队使用。其主要原因可能是关键的技术解决问题难关依旧存在。而中国在这些技术上,以往几乎是空白。所以自身的能力也是极为有限。

  虽然集团军中,增加了战术打击部队。但是中国近程弹道导弹部队,目前还只能部署到集团军。而军并不能真的去实现导弹近程打击能力。因此这也是目前中国急需解决的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