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称中国这种两头通吃的日子行将到头了!
www.wforum.com | 2010-04-28 00:39: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没有遵循全球原则的恰恰是日本的干老子美国,日本却不敢说!

  二战时日本遵循全球原则了吗?现在还有什么脸说别国。

  哪个国家不首先从自己的国家利益出发?美国在核问题上执行双重标准,对以色列发展核武器不闻不问,却对伊朗和平利用核能指手画脚;法国为了本国公民在洛克比空难中的赔偿问题,威胁在安理会上否决解除对利比亚制裁的决议.......等等不胜枚举,怎么从来没有人指责他们不从全球大局出发??中国为了自己的利益和世界的双重利益所作出的决定,那容得到这些小人来指手画脚!!

  美国称中国这种两头通吃的日子行将到头了!

  中国25日成为世界银行第三大股东国。中国在世行地位提高,没有多少人质疑,但“默默接受者”并不等于完全接受。《日本时报》日前曾刊文讨论“谁应领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文章说,迄今为止,美国有时候以IMF和世界银行主人的姿态出现,但它是通过董事会这样做的,遵循全球原则,但中国或其他新兴国家会对国际机构的完整性显示同样的尊重吗?从目前迹象来看,北京期待其担任国际职位的本国公民坚持党的路线,比如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认为人民币币值是正确的,即便世界银行和IMF认为应重估。

  美国《新闻周刊》今年年初的文章将中国称为“搭便车的大国”:“如何才能让一个惯于搭便车的人付车费?这是当前西方与中国打交道时所面临的挑战”。文章说,过去10年中国再度崛起为大国以来,很多西方人都希望与当前国际秩序利益相关的中国能对维系这一秩序发挥建设性作用。美欧的高级官员一再哄劝、讨好和笼络其中国同行。不幸的是,这种努力收效甚微。“甜言蜜语也许能迎合中国人的自尊心,但没能让北京像一个真正负责任的全球利益攸关方行事”。文章宣称,“中国免费得到全球公共产品的同时又沐浴着国际尊重,这种两头通吃的日子行将到头”。

  美国《耶鲁全球化》在抱怨中国“不愿当头”的文章中说,中国迄今尚未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在应对气候变化、核不扩散等问题上完全充当大国领导角色。中国的主权观念使得它不愿公开批评或插手别国内部事务。而中国自视为过去一个半世纪以来帝国主义列强掠夺的受害者,愈加强化了不情愿的情绪。文章提到,中国的谨慎和不情愿,有助于平息世界对它崛起的害怕。但是,中国的财富和实力已大大增长,世界也已发生翻天覆地变化。中国是否意识到,“大国的真正挑战不是寻求回避当头,而是以建设性和打消邻国疑虑的方式充当领导角色?”

  西方抱怨的其实是中国没有完全按照它们希望的方式行事,比如严厉制裁伊朗,比如中国不考虑本国得失完全按照西方定的目标减排等。瑞典专家尼尔森说,大国竞争中,随着中国位置前移,可以预见关于“中国威胁论”、“中国责任论”的声音会在西方愈发放大,但就像这些声音的始作俑者并非经济界人士一样,未来放大这些声音的仍然是对中国政治制度抱有怀疑甚至敌视态度的那些人。对多数西方经济界人士来说,庞大的中国市场、低廉的“中国制造”对他们有好处。换句话说,中国在马拉松比赛中虽然超过了他们,即便心理上多少有些不舒服,但现实的好处更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