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极端言论:中国要霸占世界,人民币有20%是伪钞
www.wforum.com | 2010-04-27 23:54: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周日本《产经新闻》书评版推介了日本女作家河添惠子的“狂躁”新作《中国人的世界霸占计划》,该书称“中国市面上流通的人民币有20%是伪钞”、 “在泡沫经济中依靠不劳而获致富的中国人正飞向发达国家的各个角落,去夺取永久居住权”。 然而《环球时报》记者采访发现,河添所代表的偏激右翼势力在日本越来越不受欢迎,“只能用极端的表达获得关注”。

  作者河添惠子上世纪80年代曾到中国留学,据说当时与中国人相处不顺,回国后从事中国研究及教育学事务,着有《不要对中国人说爱》等书,是知名的反华作家。此次河添称新作是“解开对中国人种种不明之处的钥匙”,认为“中国人正以各种方式有计划地霸占世界”、“用钱买走非洲大陆”。类似的说法书中处处可见。《产经新闻》书评称:“在日本的中国人已经达到80万……这本书在警示,再不能让这些有害有毒的蚂蚁继续发展下去了,应该把排除他们作为日本的国家政策”。

  计划于5月初发售的该书已经在日本引发不小争议。虽然日本市场对中国进行负面描写的书籍并不少见,但如此书的极端言论实属罕见。实际上,有日本读者对此书同样震惊,日渐熟悉中国的读者更是大摇其头。《环球时报》记者的日本朋友指着《产经新闻》书评“中国人的狂躁”苦笑说:“只怕这名作家自己才是狂躁吧。”

  一名经常往返中日的教育界人士表示,书中出现的极端言论并不奇怪,反映了一部分日本知识界保守派对于中国迅速发展不能适应的恐慌。但这类观点已经不为日本民众主体所接受,这群人只能通过更为极端的表达追求关注。日本的出版法律使这种图书得以出版,但并不是普遍日本人的想法,希望中国民众能够理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