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伊朝迫切与美打地面战争 美航天母舰剑指中俄密约!
www.wforum.com | 2010-04-26 00:17:15  CHN强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在此轮的经济危机中,正在经受着深刻的转型,而且目前的许多的国家都经受着美国势力退潮带来的冲击和动荡。而且随着事态的发展和变化,中俄之间在近期一段时间之内,有了更多的默契。下面,我们对这个现象的发生或者发展,做一下简要得分析。

  美国势力层深深影响的国家,都在经受着动荡

  随着美国经济危机似乎正在离去,美国高涨的热情,似乎有被调动起来了。但是这一切都掩盖不了,真真实实的现状,那就是曾经美国势力深深介入的国家都在经受着动乱的痛苦。例子有许多,比如:阿富汗总统的反美立场、吉尔吉斯坦的两派流血冲突、泰国的局势动荡有恶化的苗头,甚至美国的后院,美国的盟友欧洲,都在经历着,自二战之后的最大的改变。

  这些改变,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结果,我们现在还不清楚,但是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此轮改变之后,世界将发生重大的根本性的改变,至少,美国不会再次介入别的国家那么深了。而且世界将呈现出诸侯割据的时代。

  奥巴马能否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任期内不发动战争的总统吗?

  美国的衰退自然是历史规律的又一次体现,因为没有任何一支股票是一直在涨的。按照中国的讲法就是月满则亏,或者阴极生阳,阳极生阴的辩证法。

  反过来看奥巴马,这个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个黑人总统,会不会改变美国历史的规律和宿命呢?第一就是,这个黑人总统会不会在自己的任期之内发动战争呢?现在观察奥巴马,我们看到只要能在今年的11月之前度过和平期限,美国发动战争的可能性就小了。

  奥巴马与小布什有着本质的区别,那就是奥巴马玩的是心眼,布什玩的是拳头。那么最后心眼,能不能代替拳头呢?这个要看时间和空间。具体说来,就是现在的美国已经不是以前的美国了,不论是经济实力,军事能力,人民的意愿,还有就是士兵对战争的士气,都不能支撑美国再一次的战争选择。所以,总的来看,奥巴马可能会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任期内不发动战争的总统。

  随着美国深陷,阿富汗和伊拉克,以及伊朗和朝鲜,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古巴,叙利亚等国家的挑衅幅度逐渐的扩大,美国似乎正在走上一条螺旋式下降的怪圈,那就是想要从阿富汗和伊拉克解套出来,但是事物的发展却不允许美国这么做,因此,按照目前的态势发展下去,美国有8成的可能性,不会在今后三年里发动新的战争。这种情况对中国是好呢,还是坏,在美国势力逐渐退潮的时候,中国应该怎么办?

  美国势力在中国周边退潮,暴露出三大美国遗留的战略前沿

  最近比较激烈的例子,主要有这么几个:

  1、 吉尔吉斯坦政权的更迭,虽然后面充满了大国博弈的推手,但是美国这次并没有获胜;

  2、 泰国的局势正在混乱下去,表面上是两个集团的对抗,实际上是对泰国未来道路的选择;

  3、 韩国舰船被炸沉,现在我们看到的结果就是韩国已经认定是朝鲜干的,但是能怎么着,美国又能怎么着,只能哑巴吃黄连——有苦难言。

  4、 中国十艘舰船横穿日本和美国的军事基地海域,虽然是公海可以无害通过,但是这充分的现实了中国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也是对美国和日本的一种藐视,对台湾的一种威慑。日本怎么样,过去那种动辄乱咬的景象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向中国示软的表态。

  这几件事情,有着许多的内部的关联,如果联系到一起来看就会发现,在六方会谈框架内的六个国家,两个集团,中俄朝都取得了明显的上风。在美国势力潮水般退去的时候,我们发现,美国渐渐的暴露出来三个战略前沿,如果能将这三个战略前沿彻底拔除,美国就只能退守围困中国的第二道防线。那么美国后退之后的三个战略前沿是什么呢?

  第一个 台湾

  这艘不沉的航母,已经迫使美国一些议员公开的讨论,是不是放弃台湾,放弃与台湾关系法等,转而向其他的方式对待中国。中国此次军舰编队训练很大一部是基于这个战略前沿而采取的行动。由于大陆对台湾,尽量不打的方针已经定了下来,所以只有逼退美国这个幕后的黑手,台湾地位未定论也就注定要破产;加之,大陆对台湾的怀柔和金元政策,台湾归来不远矣!

  第二个 藏南

  美国暗中支持印度对抗中国这个已经是公开的秘密,而中印之间对抗的焦点就是藏南地区。所以,在美国渐渐离开亚洲的局面下,藏南问题,不但没有缓和反而有可能加剧。为什么这么说呢?一则印度对藏南已经开始了殖民主义的建设;另一方面,美国衰退印度势必要显示强大和占据未来可能的话语权的地位,而与中国的竞争,也显得更加的激烈。

  第三个 南海

  这片中国的蓝色国土,正在遭受着别的国家的奴役和无限度的开发。美国退出之后,中国势必会在南海显示自己的存在,这个是毋庸置疑的了。而显示自己的存在,同时就是对既得利益集团的冲击,比如越南和菲律宾等国家。冲突也会随着变得极易爆发。

  这三个美国战略前沿,都由于美国曾经的存在而暂时的压制住了,但是随着美国的势力的退潮,水落石出,这几个问题就显得比较的突出和迫切了。

  此轮世界性的动荡,中俄或有默契在先

  此前几日,普京和中国领导人,相见甚欢,甚至普京说出了:俄罗斯在所有问题上都支持中国的话来。时隔不久,就发生了上文提到的一系列的事件,在这方面,我们看到中俄之间还是存在很大的默契的。那么中俄之间的这种默契是不是可以继续下去呢?尤其是在今后的三年五年的短期之内,继续这种默契呢?这个也是极有可能的。

  中俄之间,长远看是存在战略冲突的,但是从短期看,还是存在合作,甚至是紧密合作的可能的。

  因此,这次六方会谈,中俄朝集团的胜利就是中俄紧密合作的结果。韩国的哑巴亏,日本的不敢高声语,美国的支支吾吾,左右而言他,都是这次合作的结果。

  那么普京说的所有问题,包不包括台湾问题,南海问题,藏南问题呢?从俄罗斯的另一面的表现来看,这三个问题,都或多或少的表现出俄罗斯的担心性的小动作。比如销售先进的战机和潜艇给越南,销售先进的武器给印度,悄悄的和台湾合作开发一些卫星和军事武器等。

  这些都说明了,中国和俄罗斯在这些问题上的微妙关系。

  这些问题在美国威胁面前都是小问题,一旦美国退出亚洲事务的裁决,那么这些问题就变成大问题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至少现在中俄之间,还是存在很大的合作利益的。

  总之,后美国时代,并不是太平盛世,恐怕所有的小的利益摩擦都会放大和对立起来。但是在涉及中国自己利益的问题上,中国不应该有丝毫的退让和放弃。而且随着美国退出的加快,我们看到中国将会在涉及上述三个美国遗留下来的战略前沿,采取更加大的动作。

  而且更多的是,我们将会看到下一代的真实表现!

  美国战争魅影——航天母舰已成形,剑指何方

  日前美国宣布,经过十年磨一剑的研究,终于制成了空天一体的母舰——X—37B,已经试飞。这款武器采用太阳能板,可以在高于200公里的太空,不间断的飞行270天。虽然美国说这件飞船不是为了战争,但是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讲述,只要少见改造,这件航空器,就可以变成携带武器的航天母舰。

  为何美国在这个时候,宣布这件武器的产生?而且在美国一再声称要核裁军的时候,到底为了什么?对中国有什么样的影响?以及未来中美可能爆发的冲突中,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首先 太空战的前哨——航天母舰,美国下一步技术着重隐形

  此次美国宣布十年研制的空天舰船,是美国高科技的集中体现。这件飞行器采用了太阳能作为动力装置,可以在近地太空不间断的飞行270天,而且速度是非常的快的。也就是说,一旦美国对这件飞行器做一下简单的改造,就完全可以成为一个携带大量先进武器的一个平台。从而对所有美国潜在的敌人造成巨大的威慑,也对所有的反美国家造成很大的心理阴影。

  而且随着实验的进一步发展,美国着重改进此款武器的隐形技术。使之成为真正的来无影,去无踪的太空杀手。

  其次 美国逼迫中俄进行太空竞赛,力图重蹈苏联老路

  美国选在这个时候,公布此款武器,有着三个方面的考量。其中着重是针对中俄在美国利益上的不断力量抵消。

  第一个方面,最先进的技术是美国不倒的王牌。

  美国最近100年,除了靠着战争发家之外,就是靠着技术的优势,来垄断世界。美国通过经济政治和文化,喜吸引了全球的顶尖的科学家为美国服务。然后将滞后的二流的技术,再倾销给一些国家。从而始终站在科技发展的第一的位置。只要美国这个科技垄断的地位不变,就轻易的倒不了,就是美国手里的王牌。

  第二个方面,刺激中俄开展军备竞赛。

  前苏联是在和美国开展太空竞赛的期间到下的,对于现在和现实中的美国来说,不论是中国也好,俄罗斯也好,只要到下一个,对美国是最有利的。而且随着中美之间摩擦的逐渐增多,俄罗斯信心的逐渐膨胀,美国已经不能够使用传统的战争手段来打击和抵消掉中国和俄罗斯的战争能力。所以引导中俄走向一条技术消耗战,对美国来说可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第三个方面,打击中国或者俄罗斯,或者一些潜在敌对国家的战争冒险的可能。

  这款武器,可以说是对美国潜在敌人的巨大威慑。伊朗、朝鲜、委内瑞拉、古巴等等,一旦这件武器完成了隐形的功能,就可以在美国绝对的空天优势的情况下,对任意一点进行精确的打击,而不会留下痕迹。较之于以色列的定点清除,具备了更加隐秘性的特点。事后不流尾巴。

  这些方面,是不是会影响将来战争的进程呢?因为现实社会中,已经不可能存在拉登这样的人物了,各个国家的领导人,都会成为美国空间袭击的目标,而胆小的人,将会屈服于美国的淫威。

  再次 对美国的敌对国家存在深远的影响

  作为伊朗和朝鲜来讲,不过迫不得已,都希望和美国开展地面战争,像伊拉克一样,进行地面战。但是美国怕的就是这样的作战方式,所以在极端情况下,美国可以采用定点清除的方式对一些国家的领导人或者军事长官进行打击,从而瓦解敌方的战斗意志。现在已经不是不可能的了。而且即便美国做完了事,也会轻描淡写的装聋作哑。达到目的才是最主要的。

  这些都对敌对的国家产生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在影子政府的建立上,恐怕要多建立几套政府班子,从而不会影响政府的运作。军事应对方面,要更加的细致和警示能力要加强。防范美国的突然袭击和无影的定点清除。总之,就像当年飞机蹒跚起步一样,世界军事发展,恐怕会掀开新的篇章。

  最后 中国是军事跟进,还是寻求反制措施

  作为美国最大的潜在敌人——中国,未来应该怎么应对呢?07年的时候,中国发射导弹,将一个废旧的卫星击落。面对美国的技术优势,中国应该采用什么样的作战思路呢?尤其是美国一旦将此款武器进行隐性的时候,怎样去突破美国的技术垄断和技术优势呢?而且中国有没有跟进的准备?对于怎样去反制这样的空中魅影呢?这些都值得我们深入的思考。

  其实作为美国来讲,他最害怕的不是什么武器,因为按照美国自己的说法,中国的武器与美国基本上都差三十年的代沟。但是美国怕的是中国的团结和全民的战争能力。正所谓,“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所以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的技术优势,我们要发扬不怕死,不怕对抗的精神,同时将存在美国2万亿的美债,要回来,发展技术。

  既然美国想要中国高一些竞赛,那就搞些竞赛,在挤兑美国破产的时候,发展我们自己的先进武器,一方面达到制衡美国的目的,另一方面,可以充实中国的技术库和技术优势。也就是说,中国要有心理准备,作为世界技术,政治军事的领跑者,而不是永远的跟随者。

  总之,武器,终究是武器,是有人来操作的。如果没有人的作用,他始终就是一块烂铁。毛主席教导我们说:美国就是纸老虎。这个纸老虎,怎么去揭穿他,怎么能使之丧失抵抗的能力,需要的不仅仅是投之以金钱,更重要的是敢于在其疲软和露出破绽的时候,给他一次致命的一击,而不留后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