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钓鱼岛-搁置争议期已过,武力收复时局来临
www.wforum.com | 2010-04-25 21:30: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22日报道,中国海军最近在东海活动频繁,引起日本方面的密切关注。日本甚至猜测,中国海军开始探讨武力夺回钓鱼岛的可行性。该官员还称如果美军撤出冲绳基地,东海就将成为中国的囊中物,日本也非常危险。

  整个四月中国海军可谓热闹非凡,北海舰队大规模南调,海军舰队从日本的冲绳和宫古岛之间穿过,我们的卡-28还近距离强势围观了日本驱逐舰.综合这几点来看,也不能说日本对于解放军武力夺回钓鱼岛的担忧没道理。可谓题就是,钓鱼岛太小了,才4平方公里,即便打下来,也不好守,没战略纵深,地放下小,我估计一个营都展不开。不过还是为中国海军越来越强势喝彩,毕竟让炎黄子孙看到了希望。

  从目前综合信息分析:西方包括日本的猜测都不是没有道理的。当中国改变“搁置”立场强硬收回钓鱼岛(这是日本自找的),日本除了震惊之余应该也拿不出什么好办法应对,几乎所有的好牌都在中国手里。

  英国当年面对中国收回香港的要求也只能打打民意牌,而钓鱼岛这么个无人小岛连民意也没有,还有什么牌可打?要动武日本已经没有本钱,经济战日本更吃不消,上诉国际法庭,日本也是必败无疑(近日海牙国际法庭在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白礁岛”之争中判马来西亚败诉,就是因为马来西亚缺乏证据,日本也一样)。

  而中国是要文有文,要武有武。要讲理可以搬“海洋法公约”、“波兹坦公约”,还有联合国的否决权。要动武可以就便应用对台的军事部署。而大量日本在华投资、对华贸易更是中国手中的筹码,让日本投鼠忌器,不敢轻举妄动。

  对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日本一直持有戒心。但他们不得不承认,即中国经济发展,国力强大了,说话声音也更硬郎了。那么,中国军事力量随之的强大这点日本更应该明白。如果日本在“东海争议”中不接受中国归还钓鱼岛的要求,与中国僵持。中国除了自己加紧开发油气资源之外,也许会用行动逐渐对钓鱼岛附近海域实行控制。就算日本把美国主子搬出来,也绝对对中国无可奈何。当年毛泽东炮打金门,美国不是一样当缩头乌龟吗?中国家门口的事,美国管不了。何况在自己的海域多来些军事演习,美国人的把戏,美国人会玩,中国就不会玩?美国军舰的干预,造成的“误炸”不能说是中国对美国开战吧,也是正好“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这点美国人一定会懂的。所以说中国舰队大规模行动,从日本的冲绳和宫古岛之间穿过是战略决策的第一步,以后会人日本人更惊愕的行动还将会出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