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韩媒妒忌:中国偷窃美国技术才推出新歼十战机
www.wforum.com | 2010-04-25 21:26: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种中国开发的战斗机从一开始就一直牵动着我们的神经。它的名字是“J10”。“J”是汉字“歼”的汉语拼音“jian”的第一个字母。“歼”是 “全部杀掉”、“歼灭” 的意思。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好像是在等待新年开始一样,于本月5日主动邀请国内**体举行记者会,公布成功开发了J10。负责公布的副总经理耿汝光表示,J10的成功开发具有三项划时代的意义:第一,首次装载了中国独立开发的军用战斗机引擎;第二,采用了从第三代向第四代过渡的最新型空对空导弹系统;第三,通过J10的开发,使中国空军战斗机从第二代过渡到了第三代。

  从这时开始,中国报纸和电视台每天都在报道有关J10的消息。“与美军的主力战斗机F16相比毫不逊色”、“使台湾空军进入紧急状态”、“ 美国和日本将于 2月在冲绳实施大规模军事演习,但中国已经假设了以独立开发的新型战斗机为主力,对日本和中国之间发生领土纠纷的岛屿进行攻击的情况,并制定了作战计划。 ”

  中国公布成功开发J10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安全专门研究机构“全球安全( global security )”公开了自己以前拥有的有关J10的资料。“中国从1988年着手开发J10,机体设计大体上是模仿Lavi系列,1996年第一次试飞时使用了俄罗斯制造的Al-31FN涡轮风扇发动机。Lavi系列是以色列为了将F16国产化而设计的,但最后在制造上失败。”该机构表示,中国为了对抗部署在韩国、日本、台湾的美国空军主力战斗机F16,制造了F16的中国版战斗机。J10机体总长为15米,和F16相差无几,最高速度达声速的两倍,作战半径为 1500公里,也就是说,韩半岛、台湾、日本的一部分都在作战范围之内。

  此前,中国空军的战斗机或者是模仿俄罗斯制造的米格(MIG)和苏霍伊(SUKHOI),或者是将其变形。但是在美国在1990年第一次海湾战争中大胜苏联后,中国便开始摆脱俄罗斯武器体系,走上了独立的道路。美国一直严密监视,以防止武器制造技术泄露到中国。中国虽然将目标转向欧洲,但直到目前为止取得的全部成果也仅仅是与八面玲珑的法国周旋。温家宝总理去年公布称,将一次性购入700架法国制造的“空中客车”,同时焦急地请法国总统希拉克出面帮助中国,使中国可以购买欧洲制造的武器,但由于美国的监视,至今杳无音讯。

  然而,中国于2005年公布称,通过和巴基斯坦合作,成功开发出了名为“枭龙”的战斗机。为了劝说1998年成功进行核试验的巴基斯坦,中国着眼于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战斗机这一点,通过巴基斯坦成功掌握了美国的部分战斗机技术。接着公布的就是此次的J10。可以说,此次实际上是中国公布了通过以色列成功获得了美国的战斗机制造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