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下令击沉“天安舰”幕后头目 是玩弄战争高手
www.wforum.com | 2010-04-25 01:23:26  天涯社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下令击沉韩国“天安舰”幕后头目不愧是玩弄战争之高手?

  这些年傲气十足的韩国军队,活生生挨了一记重重之“闷棍”——46条鲜活的年轻水兵被淹死,千多吨的“天安舰”被击沉。经月余调查,韩国军方称:“北韩潜艇均装有弹头为200公斤的重型鱼雷。军方情报部门认为北韩发射重型鱼雷(袭击了韩国军舰)。”

  然而,现场还没有发现任何具体证据,如鱼雷残片等。北朝鲜更是一口否认与此事有关,反称韩国这一说法纯属捏造。韩国总统李明博迄今为止拒绝对此爆炸事件的原因公开发表猜测。但如果最后证据确凿,确实是北朝鲜击沉了韩国军舰,作为韩国三军总司令,李明博该采取何种反击措施?

  “明显的反应是军事进攻,但这种可能性被排除,原因不是韩国和美国打不赢,而是由此引发的全面战争代价太大,韩国和美国都承受不起。朝鲜军队缺少燃料和装备,但就算没有核弹头,他们仅靠常规弹头也能造成难以承受的破坏。”英国报子的分析有理。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昨日在欧洲警告:“我希望不会论及战争,也希望不会有任何可能引发冲突的举动或者误判,这对哪一方都没有好处。”时机不成熟,在全球战略时序上美国人是把握很到位的。

  两场战争(伊拉克、阿富汗)、伊朗核问题是目前美国的重头戏,北朝鲜毕竟有中国在把方向,暂时不会恶化到那里去,外电猜测,金正日最近可能访华以索取大额经济援助。只要韩国忍住,朝鲜半岛应该不会打起来。

  如果“天安舰”真的是被击沉,筹划此次行动的指挥者有深层次之战略头脑——既报一箭之仇又暗地张扬军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