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美军设圈套:向中国出售轰炸机竟藏如此猫腻
www.wforum.com | 2010-04-23 20:26: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istockanalyst网站报道,来自白宫方面的消息称,奥巴马有意向中国出售B-2轰炸机设计图纾缓还款压力。

  据美国政府部门消息称,这一建议将有助于美国解决对华500亿美元债务的问题。白宫新闻办公室消息来源指出,白宫认为B-2轰炸机“从战略上讲已经过时了”。

  另外,该消息来源还指出,“至少在八年时间里”,中国没有自主研制隐形轰炸机的能力。

  报道称,台海、日本与韩国等美国盟友非常关注这一建议。韩国地缘政治分析家Koo Syi指出,中国可能会将这一技术转让给其盟友。中国将其核技术转让给巴基斯坦与朝鲜就是非常明显的例子。Koo Syi指出,奥巴马总统认为美国盟友的意见是“无关紧要”的。

  报道称,由于这一建议充满了争议,所以白宫并没有将之提交到国会,因为在那里这一建议将面临更激烈的反对。不过,国务院已经得到协助国防部准备准备转让材料的通知。

  报道指出,毫无疑问,500亿美元只不过是其对中国财政部1万亿美元欠款中的沧海一粟,这种交易对欠款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不过,从另一方面来年,如果这一交易真的能够达成的话,那将是很可怕的,除能够引起地缘政治恐慌之外,这也能够出看奥巴马可怜的商业才能。到上述新闻,第一感觉是震惊,第二感受是绝对是假新闻,是媒体的空穴来风、子虚乌有的谎言。

  第一,B2B尽管是上世纪的产物,但是其中不乏很多尖端技术在内,中国的空军技术与美国相差一代之多,也就是10年多的技术水平,一旦B2B成交,将会大大提升中国隐身战机的技术水平,迅速达到并超过美国的技术,这是美国人绝对不愿看到的事实。不要说B2B,就算是上世纪80年代的B1战机也不会将技术卖给中国去研究的,去年传闻一时的中国购买“逆火”战机技术还不如B1,中国却对此有“兴趣”,何况B1呢。如果此消息属实,那么中国针对美国技术的的特工人员不就没有什么市场可以回家了吗!

  1977年,“冷战”仍酣。为了能隐秘突入苏联领空,寻找并摧毁苏军的机动型洲际弹道核导弹发射架和纵深内的其它重要战略目标,美国空军提出要制造一种新型战略轰炸机,要求它能够避开对方严密的对空雷达探测网,潜入敌方纵深,以80%的成功率完成任务。为此,空军拟制出了“军刀穿透者”计划,把隐身技术的应用列入了具体议事日程。由于洛克希德公司不久前提交的样机受到好评,空军便将生产F—117A隐身战斗机的合同交给了这家公司。随着隐身战斗机的投产,美国国防部和国会要人也开始接受了“隐身轰炸机”这一概念,并于1979正式批准了空军提出的研制这种飞机的申请报告。次年,美国空军就研制“先进战略突防飞机(ASPA)”进行了公开招标,诺斯罗普公司提出的方案得到了首肯。随后,美国空军把该机的研制项目正式定名为“先进技术轰炸机(ATB)”,—这就是B—2隐身战略轰炸机的最初名称。

  在80年代的最初几年中,B—2的设计经历了几次大的更改。比如,在1984年,就对飞机主翼的设计进行了重大改动,因为空军不仅要求飞机能从高空突入,而且还要能超低空突防,从而带来了提高飞机升力、增强机械结构强度、进一步降低其雷达反射截面等一系列问题,使飞机的设计历经数年才得以定型。

  第二,B2B是隐身战略全球型轰炸机,属于战略资源,是具备国家威慑的重要核力量和常规力量的完美结合,并且实际参战取得了很好的战绩,这样一个如此神秘的利器就连“航空展”都不愿意公开露脸,仅仅是“一飞而过”,要说把它送给中国抵债简直就是“天方夜谈”的神话。

  第三,B2B别说出售给中国,就连日本、英国也都是可望而不可及,对于美国死对头的这个共产党中国而言,卖给中国无异于“养虎遗患”,扶持自己的对手,这在美国国会两院必将犹如扔了一颗核弹,也会极大动摇奥巴马的执政地位,甚至会因为“B2B门事件”遭到总统的弹劾,理由是奥巴马 “通共卖国”。

  第四,传闻煞有其事的说美国人会卖B2B技术给中国,这完全是不可能的。中国一向希望得到的是技术而不是产品,为此多次和俄罗斯发生不快,如果美国人如此干脆的将技术转给中国实在是不明智的举动,这对于精明于商业运作的美国人来讲是不可能的结果。

  最后谈一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假新闻出来呢?一是诋毁奥巴马政府的智商;二是掀起新一轮的“中国威胁论”,通过美国“示弱”炒作让美国看到中国崛起的恐怖,为开发新一轮武器获取资金造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