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兰德报告:2020年美将无力保台免遭大陆攻击
www.wforum.com | 2010-04-23 00:02: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台北时报22日报道,美国外交政策杂志本月底将刊发著名学者卡普兰的分析报告,报告建议美国和台湾地区加强合作,使中国大陆认识到台海一旦开战“付出的代价将极其巨大”。卡普兰认为,解放军未来将主要使用海军投射军力,其打造的反介入战略不仅是阻止美军战时进入台海,根本是要摧毁美国在台湾的主导权。

  据华府智库兰德公司透露,到2020年时,美国将不再具备保护台湾地区免遭中国大陆攻击的能力。而且,兰德公司报告还指出,到那时中国将具备在台海战争中击败美国的能力,即便美国有先进的F-22战机、两支航母战斗群,并能够继续使用位于日本冲绳县的嘉手纳空军基地。

  作为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的资深研究员,卡普兰在其报告中写到,21世纪,中国将主要使用海军投射军力。为阻止美国海军进入东中国海及中国沿海其他水域,北京已经对其驱逐舰舰队进行了现代化,并且计划在未来15年内采购一艘或两艘航母、部署比美国海军规模更大的潜艇部队——美国海军目前现役潜艇的数量为75艘。

  此外,卡普兰还补充称:“为控制台湾海峡的近海海域及东海,中国也正在提高其水雷战能力、从俄罗斯采购第四代喷气式战斗机,并且在中国大陆沿岸部署1500枚俄制地对空导弹。”他说,中国目的是,无论何时何时,都要阻止美国海军进入第一岛链及中国沿海之间。卡普兰指出:“由于力量的本质便是影响对手的行为,因此这表明同在陆上一样,大中华也逐渐出现在海上。”

  而台湾的未来对大中华的到来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对此,卡普兰表示:“人们总是在道德层面上讨论台湾问题:中国人说,他们需要统一中国,这样做对所有华人都有利;而美国人则表示要保留台湾当前的民主模式。不过,真正的问题却存在于其他方面。台湾是中国沿海一艘‘永不沉没的航母’。”

  卡普兰指出,如果中国台湾重回大陆“怀抱”,那么中国可能不仅将获得与第一岛链相比更具优势的战略地位,而且也能使自己向海外的兵力投射达到空前的程度。对此,卡普兰表示:“中国阻止美国海军进入特定海域的战略,意在使美国军队总体上远离台湾。” 他补充说,中国大陆正准备从军事、经济及社会领域影响台湾。卡普兰指出:“如果美国轻易放弃台湾,将其还给中国大陆,那么日本、韩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和其他美国亚太盟国就会开始怀疑华盛顿承诺的力度。”

  巩固美国在大洋洲的空海力量是一个折中的办法。卡普兰说:“这种途径可确保中国对台采取任何武力行动都会付出沉重代价。它还可使美国缩减其在第一岛链的传统基地,但仍可派其战舰和飞机前往该海域巡逻。” 他还表示:“未来几年中,中国不断增强的经济及军事实力必然会加剧中美之间的紧张局势。正如美国政治学者约翰·米尔夏默所言,作为西半球的霸主,美国会尽力阻止中国成为东半球的霸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