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挑拨中国稀土威胁美军工 却意外暴露对华野心!
www.wforum.com | 2010-04-22 22:36: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日本大张旗鼓的“挑拨”道:中国已经掌握了美国高科技武器制造的命门。中国管理着97%的制造这些武器不可缺少的稀土,对美国的市场支配能力正在增强。

  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中国虽然正在减少出口稀土,并将出口税上调15%至25%,从而增加了非中国企业的采购成本。但美国并不缺少稀土资源。但是,美方担忧中国稀土伤及美新锐武器生产的说法,从事实上来说是不成立的。

  稀土是制造“灵巧炸弹”精密制导武器、雷达夜视镜等武器装备不可缺少的元素。日本《富士产经商报》4月19日报道题:中国掌握美国尖端武器制造业的命门。

  《商业周刊》的文章称,美国是全球第二的稀土资源大国,仅次于中国。但美国为保护这些资源,其最大的稀土矿芒廷帕斯矿在1998年封存,美国的钼资源采掘也基本停止,代之以从中国大量进口稀土产品,不断加大自己的库存量。

  实际上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炒作稀土中国威胁论的目的是:实际上是想让中国出口宝贵的战略资源,来满足美军对新锐武器的需求。如果真这么做,是对中国安全利益的双重损害,一方面,中国的稀土资源少了;另一方面,美军可能用来对付中国的新锐兵器就增多了。

  稀土绝不是土,应当叫做“稀金”,是保证未来战略至少出于不挨打地位的重要资源。而中国因为稀土控制时间稍晚,部分武器已经出现了被迫延期的情况,也就是说,稀土将真的变为非常“稀有”。中国出于任何考虑对稀土资源进行控制都是符合常理的,任何人、任何国家无权进行指责,指责恰恰代表了缺德。

  当然了,西方说中国减少稀土出口是“损害利益”,同时中国的西方民主“人物”也立即站出来帮腔,以显示自己的“民主精神”,当然,还有一种“中国西方民主人士”的另类表演是:利用中国稀土问题,挑动国内矛盾的,也不是没有。

  日本为什么“赶潮流”的说中国稀土资源“制约”美国呢?制约不制约美国有日本何事?美国又不是日本的一个地区?逻辑上很奇怪,实际上,这就是日本野心开始外溢了。

  日本说“中国威胁美国尖端武器制造”的目的是两个:第一个,挑拨中美关系,其实不用挑拨,中美互相都承认对方是战略对手,不过这和与日本的国家仇恨来比,显然属于另外一个问题。

  第二个,借机从中牟取稀土资源,以求自己的武器发展和稀土战略储备,日本耍心眼从来都不讲时间、地点和程度,甚至到了无耻的地步了。

  既然日本由美国豢养,在亚洲地区成了美国的“不沉航母”,那么日本完全可以在以后的日子里依靠美国获取稀土资源。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美国会“很限制”给日本稀土资源,因为日本由于当年的恶行,要几乎长久被封存在“魔瓶”里面了,美国也照样不会将日本放出来。

  一厢情愿的日本仍觊觎中国的“资源”,实际上日本没有一天不是如此的,因为日本的“大陆政策”并没有终止,也就是日本的“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亚洲,欲征服亚洲,必先征服中国”,有这个“野心”在,日本迟早会恶态萌发,只不过是早晚的问题,所以美国防着日本和全世界防着日本是一样的,只不过美国更想利用日本达到控制亚洲和削弱中国的目的。

  其实,日本还是早作准备的好,因为美国那头已经开始“恢复稀土生产”,这“多好”,正好解决一下就业问题,日本呢,也可以借机从美国用国格和日元升值等手段换取美国的稀土,当然了,美国让日本干什么,日本也不会违逆的,谁让日本不是正常国家呢。

  至于美国,也不要通过国会什么的叫唤“中国稀土威胁”了,那根本不成立,自己有那么多稀土,等着下崽吗?没准美国通过扩大再生产的方式,让美国自己的GDP获取200%的增长率呢,抓紧吧。中国这边逐渐减少稀土生产是趋势,如果非要“按自由市场精神”办理,那好,中国持续涨价就是了,国内的可以“免费”,国外的走比黄金还贵的“市场价格”,大家看着买吧。对了,中国的稀土是“独有”的,只要中国把稀土命名为“中国稀土”就行了。

  在战略上没有“国际主义”,只有“利益和长远利益”,哪个国家都是如此,包括传说中的“自由无比的美国”,但美国仿佛就是说说而已,因为当“世界自由经济真的到来的时候”,美国却使用了贸易保护、壁垒的大棒,强奸了“自由经济”,实际上也说明了一个问题:自由经济曾经就是美国的借口而已,他们可以自由的使用别国市场,但当别国开始利用这个“规则”,也使用美国市场的时候,他们却“耍赖”了。

  当然大国之间的玩法是另外一回事,至少主权国家之间的玩法也很有比较,日本就不要掺和了,因为日本不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大国,倒是彻头彻尾的小国,这是因为日本根本就是被别国控制的一个国家,让你“发达”起来不过是一个“榜样”,到了人家需要你吐血的时候,你就要毫不吝惜的“吐”,这就是事实,不过,随着世界各国,尤其是第三世界国家更加“学会”使用了“自由经济”,当更多国家看透了美国的“西式民主本质”的时候,日本将处于完全被牺牲状态,这是规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