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一头雾水:保守的沙特已死心塌地跟定中国
www.wforum.com | 2010-04-22 20:47: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国际关系上,向来是"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这是千古不变的真理,也是多少年以来通过实践总结出来的道理。远的不说,从中日甲武战争,到后来的八国联军入侵,到日俄战争再到一战、二战和朝鲜战争等等,中国、日本、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这些国家在亚洲这一片土地上你来我往的种种表现,也足以说明了这一点。

  就好象周总理所讲的,外交无小事。因为外交战线是依靠政治手段解决各种纷争和促进双边或多边交往的主要手段之一。一旦政治问题激化,则引发战争,那么军事力量就成为外交战线的延续。在这其中,无论是那一种手段,都需要依靠人来完成。而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所以在国与国或地区与地区的交往和斗争中,利用个人或大众感情来达到政治、经济或其他目的之策略屡见不鲜。利用宣传和交流来增强对自己有利的态势,创造有利于己方的局面,在这一点上所能造成的巨大影响力往往是难以想象的。什么叫软实力,通过交往、交流、合作等促进和拉拢手段进行渗透,增加对方对己方的好感使事务能朝着对我们有利的方向发展,就是一种软实力。

  沙特阿拉伯这个在***世界和国际能源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国家,一直对***掌权的国家采取敌视和制抵的态度。对新成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也是敬而远之,与台湾方面一直保持良好关系。但是一个二次印巴战争和中越战争,全面改变了利雅得对新中国的看法,也为后来的"东风外交"和两国建立全面合作关系打下了基础。前几年他的导弹到钟了,限于MTCR无法继续从中国获得。俄罗斯马上过去做推销工作,企图赚他一大笔。从王储阿卜杜拉到国防部长苏尔坦,两位老王爷明确告诉俄国人,不可能从你们那里买。你们是***国家!当时就把俄国人的鼻子气歪了,要知道那是2000年以后发生的事情!

  后来人家问说:那中国呢?

  老王爷说了:中国不一样啊!

  说怎么个不一样啊?不都是朋友吗?

  老王爷说了:是!都是朋友,但是中国是兄弟友邦啊!人家在海湾战争中是帮了大忙的。

  有一次美国人听说沙特空军允许北京来的朋友摆弄他们的F-15S之后大为光火,跑到苏尔坦亲王那里兴师问罪。老王爷把脸一沉:"我家的东西我愿意给谁玩就给谁玩!上次你们的大使因为反对从中国买导弹而被国王驱逐,我希望不要有第二次这样的事情发生。"

  后来他儿子哈立德亲王出来打圆场:"哎呀,中国人那么聪明,你不给他看不也把原子弹和导弹搞出来了吗?给他看看又有什么关系嘛!"

  把美国人气的吐血!

  了解中苏关系的人都知道,当初苏联人帮我们建设156工程和整个国防重工业,为中国的工业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中苏关系破裂以前,大量的苏联专家在中国工作和学习。在赫鲁晓夫下令撤走所有苏联专家的时候,有些苏联专家对我们挖苦和讥讽,发出类似"有人不要裤子也要搞核子,现在果然裤子都快穿不上了"的不友好言论。而更多的苏联专家也找机会钻空子将一些资料和数据偷偷塞给朝夕相处的中方人员,因为他们在中国的生活经历使他们对这片土地和人民产生了感情。所以甘愿冒着危险尽量地帮一帮中国同志。

  苏联解体后,我国某位领导人曾经指示"对于那些当年帮助过我们的苏联专家,如果生活上有困难可以给予适当的帮助,但不要大张旗鼓,不要搞到谁都知道"。当时很多同志很不理解,说我们自己人都照顾不过来,还要去搞这些?!什么洋奴啊,买办啊,叫了一堆。实际上所谓的帮助,主要就是邀请人家过来修养,到南方的几个旅游城市吃点好的,再就是送一些营养品和工艺礼品。很多苏联老专家感动的是:那一刻,毛国友人泪流满面。这为两国在日后的军事技术交流中,我国获取了巨大的利益!别的不说,仅苏-27飞机的引进就赚到痹!

  这里可以给出一个数据,我国引进苏-27生产专利所付出的代价相对之低,在国际军贸史上堪称典范。引进如此一个主力大型歼击机的生产专利,让对方所赚到的如此之少,可以说是绝无仅有。有人说,印度好象也是如此。对不起!绝对不是。如果把中国获得的和付出的跟他们所得的和付出的对比一下,印度人不气死也要气疯了。

  很多前苏老专家,在上世纪50年代为建设新中国而做出过贡献。也在过去的十几年间,为促进中俄、中乌、中白友好,和支援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其中一些人把命都留在了中国这片土地上,江李核心时代,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为国际友人举行的追悼会可不是一次两次,核心参加的也不是一次两次。

  有人就说了,他们能有怎么大作用吗?您把那个"吗"字给去喽先。很简单啊,引进苏-27,有人在旁边告诉你,这个你已经有了,不用买了。那个是骗人的,距离实用还早着呢,不要上当。这个是钓鱼的,让他们钓阿三去吧。这个你不明白,这里是我多年工作的笔记,如果对你有帮助就借你看着玩吧。别看就是几句话和一些小事,可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啊!省那钱可省老鼻子了。

  就拿北京饭店事件来说,当初盖达尔一帮人是准备拿这个事情做文章的。最后怎样呢?造成两位国防部副部长下台的发动机们事件,最后又是怎样呢?没有长时间的拉拢渗透,你能有这样的结果吗?

  不仅仅是我们与苏俄的交往,与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与以色列的交往合作中也出现过这样的情况。HKDA刊登的《枭龙秘史》中,屠老介绍说"6月8日晚7时(在纽约是晨7时),我们接到在美负责超-7合作的副总设计师沈泳沅来的长途电话,说格鲁门公司已正式接到政府的通知,超-7项目已被中止。卡兰觉拉通知沈泳沅,中方人员6月9日不必再去格鲁门公司上班,但今天还可去办公室取回一切资料、用品。大约因是公司间的合作,格鲁门网开一面,5日卡即与沈泳沅打招呼,6、7两日中方可抓紧向要问的问题和索取相关的数据资料。而"和平珍珠"项目,则事先未打招呼,7日下班前一小时通知说,8日不能进办公室。"

  这种情况,在我们与苏联的合作中出现过,与美国的合作中出现过,与以色列等国的交流合作中都曾出现过。没有交流合作,就没有进步。哪怕是失败的合同,我们也能从中汲取对我们有用的东西。同时我们也不能因为今日之成就,就把别人曾经对我们的帮助抹杀掉。在记取经验教训的同时,也要总结我们为何能取得某一方面帮助或某一技术的经验,加以分析并为日后的工作提供指导。在国与国的交往中,该玩手腕的时候就要玩手腕,该动手打架的时候就TND动手干架。同时运用情感交流以获取情报资源和其他方面对国家有利的条件,也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我们在进行谋略的同时也要记住,中华民族是讲道义讲廉耻讲诚信的民族。类似高丽人那种忘恩负义厚颜无耻的作风绝对要不得!国与国之间是利益为大,利益优先。但同时还要会演会来事儿,无论到什么时候我们都要以正义光辉的形象出现!就好象美英等所干的那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