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紧锣密鼓:树欲静而风不止,中亚点火谁怕谁?!
www.wforum.com | 2010-04-22 00:16:02  鼎盛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存在许多变数,还要细细观察。美国只能表态中立,因为这是上合组织内一个国家的内部事务。目前,美国是更担心它在玛纳斯基地那几百美国军人和保障人员,别成了动乱的人质。

  上合内的内部磋商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不论谁上台,维持稳定,防止引起周边国家的连锁反应,是当前第一位的。

  至于俄罗斯,它是中亚国家的前宗主国,无论是历史的和现代的原因,它都要背负更大的责任,哈,难道不是吗?俄罗斯这种挤牙膏式的清除美国在中亚的影响,虽然代价大了些(比如它要给予吉国政治的和经济的援助,等等,俄罗斯自己也并不富裕,还挺 困难滴),从实战角度上讲,有的看头。

  中国的态度历来如此,不干涉它国内部事务,但情况紧急,按中国现在的实力和影响,采取些非常的措施,甚至“应邀”隔离一下,也未必不可能。

  所以,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只要你做好了应变的准备,就不必怕了。

  呵呵,西边我们还是有现成的机动力量对付一下滴。

  多事之秋的世界,呵呵。世界本来就是多姿多彩形形色色的,和平也罢,战争也罢。不要害怕。

  不要臆测何时发生战争,但始终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必要的准备。这些年,特别是这几年,中央对解放军的要求是随时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而解放军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条件除了自身努力外,还需要国家予以装备和资金上的支持,还需要国家在科学技术发展上予以支持。单纯的军事斗争是不存在的,它是跟国家的战略、利益和发展紧密相连滴。

  假如有这么个机会,咱们的军队可以亮亮实力和能力,只求在实战中检验一下,更主要的是检验一下我们应对国际突发事件的能力,应对外部势力干涉我们内政的能力,等等。

  问:据俄新网30日报道,梅德韦杰夫责成俄罗斯联邦司法管辖范围内的所有国家机关、企业、银行以及法人组织和自然人,从2009年7月12日起直到新的特别命令出台前,禁止在朝鲜购买任何武器以及相关物资。

  答:呵呵,做样子滴。首先是俄罗斯不买朝鲜的物资和武器。这一点,对朝鲜不中用,俄罗斯咋会买朝鲜的武器,至于物资,朝鲜有什么物资是俄罗斯需要的?所以,这一条并不限制俄罗斯跟朝鲜的往来。实际上是这些年来,俄罗斯自己度日艰难,根本就没同朝鲜进行什么“大号买卖”。其次是通过俄罗斯转口或过境以及武器销售的问题,也同虚设,同上。

  实际情况是,是中国一直在帮助朝鲜,无论是民生物资还是重要的生产资料以及相应的技术,包括计算机,我们做了狠多。而俄罗斯目前做不了什么,它卖朝鲜的油价格忒高,朝鲜也吃不消,呵呵。

  问:对航妈在现在乃至未来制海权争夺中的战略思考,这是一个很好的研究课题,希望我们能正确看待新时期海权斗争中航妈的作用,客观认识其优劣点,作战思想上要防止简单的航母制胜论。

  答:俺也这么认为,不能简单的武器致胜论,要综合地发挥我们的最大潜能。过去我们没有那么多船船,特别是大船,所以只能是近海游击结合海岸打击力量的组合。2007年底海军党代会上,老大提出了海洋战略,我们的海军正在转变,未来我们将有更多的海上力量出现。那时,我们就要结合我们的装备,制定新的战略和打法,呵呵。

  问:请猫帅谈谈印度毛游击队,他们貌似战斗力还不错。我们能不能与他们接触,或者说我们过去有没有过与他们的接触。

  答:这个问题,网上有过讨论,说的也挺多,俺就不多说了,有的问题也不太好说,只是大致的综合一下,随便说说,供你和朋友们参考。

  印度是个人口众多、民族众多,特别是世界独一无二的种姓国家,也号称是世界最大的民主国家。但境内倡导共产主义的所谓“毛派”武装游击队正逐渐发展壮大,据有关资料披露,仅2006年至今的4年中造成超过900名印度国家维安人员死亡。美国纽约时报还报道说,在印度全国27 个邦中,“毛派”游击队在20个邦里有发展,个别邦还拥有一定势力,对中央和邦政府造成致命的威胁。

  这里首先要澄清的一个概念是:所谓“毛派”,并不是我们认为的毛泽东思想,也不是我们支持的,这是个原则问题,别弄混了,呵呵。所谓“毛派”,只是指他们崇尚毛泽东思想,特别是毛泽东思想中的武装斗争夺取政权的内容,并运用其在实践中,这个实践,就是他们为提高民族地位,反对压迫和岐视等进行的斗争。所以,我们这里就只引用为反政府的武装。

  看来,毛泽东思想有她的生命力,就在于他要武装夺取政权。呵呵。

  好了,这样的武装游击队在印度发起的暴力事件是经常性的。如,近5年,武装游击队在恰蒂斯加尔邦就引爆了超过1000个的炸药装置。在加尔克汉德邦焚烧了2间学校,在西孟加拉邦攻击一处警局、挟持了客运火车。

  这些武装游击队曾经被贬为过时的意识形态分子,也就是倡导共产主义或社会主义,崇尚毛泽东的武装夺取政权的思想内容的那些人和组织。这与印度所谓的追求西方民主自由的国体是不相容滴,自然要爆发冲突,而且是激烈的冲突。

  印度曾经不认为他们有多大作为,但随着形势的发展,随着印度的两极分化的加大,武装游击队的势力和影响在不断扩大,为此,印度政府为解决这个问题,调集和准备了数万准军事力量(相当于中国的武警部队),在游击队常出没的山区和丛林中部署。

  印度这些年快速的经济成长,使之萌生成为世界舞台上崛起的一支强权的念头,特别是在南亚次大陆上的绝对发言权,加强军事力量,搞科学技术开发,建立现代的工业化体系,等等。这是印度近二十年来,受中国改革开放的影响,试图建立自己的信心,从而改善自己在国际上的地位,印度非常想这么做。这么做也对,一个人口众多的大国,没有经济地位,国家发展滞后,那在国际上是没有发言权的,国家也没有形象保障滴。我们说,我们欢迎印度做这方面的努力,至于他行不行,能发展到何种程度,想必狠多网友都探讨过,心中是有数的,咱就不多评价印度了。主要问题是:印度社会的民族矛盾和种姓制度,给印度的发展带来了致命的威胁。先说一下,印度的根本问题,不是外来的,不是如印度一些人经常说是外来的威胁,如中国,如巴基斯坦等。实质上是他自己社会内部的问题,这个问题恐怕狠难有所突破。

  我们可以回顾一下,印度民族解放的领袖甘地,奋斗了那么多年,也只解决了印度从殖民地独立的问题,而对于印度社会的民族问题和种姓问题,根本解决不了,也无法解决。所以,印度越是发展经济,想向世界先进国家靠拢,必然就带来了发展的不平衡,从而也加深了社会的不公。

  而武装游击队声称他们代表印度社会中被剥削的一群,特别是那些部落原住民。这些人在社会中的贫穷、婴儿死亡率最高、但识字率却最低。因而,武装游击队的主张和号召,得到了印度相当邦穷苦民众的支持,也就是他们有了支持的基础,也有了活动的根据地。对印度政府来说,可怕的是这些武装有民众的支持,有活动的根据地,怎么打击也打不完滴。

  比如武装游击队就指控印度中央政府或邦政府,试图将部落原住民从他们的土地驱离,藉此获取原料。

  武装游击队的斗争形式,据观察和报道,基本上是以破坏道路、桥梁,甚至能源管线的方式向政府表达不满。至于发生冲突甚至是武力冲突,也是同清理他们的政府准军事力量发生冲突,死人也是经常的。

  这些武装游击队的信念,一度受到知识分子和部分政治人物的认同,还曾一度被认为是侠盗罗宾汉的翻版。不过,随着游击队发起的暴力事件不断升温,其手段也开始受到质疑。然而,不像其他国内的分离主义者,武装游击队拒绝被政府收编,他们的目标是根本性地推翻印度的所谓民主自由制度。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对印度的发展非常重要,看印度自己的智慧和能力了。如果象印度政府某些人讲的,用3、5年时间武力镇压和消灭的方法,而不是从印度社会的民族矛盾和种姓这个根本出发,俺看没法解决。

  上面,简单的说下,不见得对,参考吧。

  至于我们对这些武装游击队的态度,可以明确的说,我们奉行的和平五项基本原则,不干涉他国内部事务的原则,印度的这个武装游击队问题,与我们没关系,我们不搅和他的这个混水,让他们自己解决去。呵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