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鸿门宴有惊无险大跌眼镜:俄想坐伊核盟主宝座!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1:59: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其实伊朗的形势一度非常紧张,主要是以色列安奈不住想独自动手,结果消息走漏,奥巴马紧急召见以色列总理。美国和以色列的关系是众所周知的,但是,这次会见却非常的不愉快。不但没有任何照片,白宫也没有留以色列的总理吃饭,这是极其罕见的。很明显,美以关系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裂痕。

  奥巴马既然阻止以色列动手,自己就要摆平伊朗提炼浓缩铀纯度达60%这件核升级的事情(百分之95就可以分离出武器级浓缩铀了),当时的情况的确已经到了一触即发的程度。本来中国和俄罗斯立场一致,俄罗斯突然改变态度,孤立了中国在这件事上的立场,我们的压力骤然增加。美国不但正面压中国改变立场,侧面佯攻人民币升值,而且动作频频,主要表现在几件制裁案上。

  风生水起,大有祸起萧墙之势,所以,我之前的担心也并非多余。

  核峰会前,随着中美、伊中、欧中互相走马灯似的外交,原本的鸿门宴有惊无险,这倒让人大跌眼镜!话又说回来,胡总和奥巴马脸前各自放着的两本文件夹里面究竟是什么内容?我看可以猜猜看。

  核峰会之后,金砖四国貌似“聚义”巴西要起事,但原本两天的会只开了2个小时,胡总抽身离去,虽说有一百个理由该走,但是客观上四块转头没有一块砸在老美头上,会议缺了中国就等于没开,也算意味深长。

  2010年头几个月,围绕着伊朗核问题的一番周旋,究竟谁是赢家?见仁见智吧。

  美国和西方要的是制裁伊朗,金砖四国在五常票里占了两票,按说能量不小。但是,俄罗斯之前与伊朗谈崩,俄罗斯立即改变了立场同意制裁伊朗,还赖着不给伊朗急需的S300防空导弹,结果伊朗一怒之搞出了一个驱逐俄罗斯飞行员事件。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压力就全集中到中国身上。美国和欧洲一看有机可乘于是乎猛攻中国,想趁热打铁拿下制裁这一关。

  事情的起因还是因为毛子。之前,俄罗斯提出了一个伊朗的浓缩铀运到俄罗斯加工,俄罗斯提供低浓缩铀和储存浓缩铀,伊朗使多少给多少的方案。要说这老毛子的小算盘打的够精,这个算盘打下来,老毛子既能主导伊朗核问题的走向,又能控制伊朗的经济命脉,既得钱又得利,还能稳稳的坐上伊核五方会谈盟主的宝座。这可真是个如意算盘!

  如果事情成了,美国和中国就要吃个哑巴亏。对于美国来说,伊朗不再能发展核武器固然随了美国和以色列的愿,但是,控制伊朗进而控制中亚和中东的计划就要大打折扣,伊朗就会算进毛子的势力范围,等于一块大奶酪从中间被毛子切走最大的一块。对于中国来说,我们在中亚和中东的这盘棋就算让毛子搅黄了一多半,最多拿点石油走,政治上的作为就小的多了,今后我们在伊朗还要看毛子的脸色,如果事情成了,我们吃的也是哑巴亏。

  但是,毛子打错了算盘也低估了波斯人的智慧,对于伊朗来说,这个方案其实讨论了有好几年,伊朗把它作为诱饵诱出了时间,而且也符合伊朗的“拖字诀” 战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