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命运迥异:俄现代舰废弃翻沉 中国现代舰威风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1:55: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一个俄罗斯的杯剧~~疑似俄毛废弃的现代级驱逐舰,据推断,嫌疑船为三号舰优秀号,八号舰飞跃号。因为其他几艘北方舰队退役现代级在2002年时都尚未被拆解。这里可是俄罗斯科拉半岛上曾经最大的核潜艇基地群所在的阿拉湾,现在是俄罗斯废旧舰只和核潜艇的停靠场所。这是一艘疑似俄罗斯海军退役半拆解后废弃的956型现代级驱逐舰~~

  都成这个样子了,已经成为历史遗迹了……不过我国还是买了太平洋舰队一艘报废现代级的,那艘七号舰坚定号本来和六号舰活跃号,十二号舰无忌号和1144型基洛夫级伏龙芝号一起作为储备舰待在福基诺的,不巧它在九九年莫名其妙的沉于港内。进了水之后俄毛干脆也不储备了,直接拆了它武器和电子设备作为废铁买到了我国靖江,可惜啊,那时消息闭塞,没有爬墙党记录下它的最后时刻……

  1996年﹐台湾海峡慢性危机爆发﹐美方派遣的二个航母作战群刺激了中国海军。已经服役的第二代052A型导弹驱逐舰因为美国禁运LM2500燃气轮机而只生產了二艘。贫弱的海上实力再度促使中国海军把目光转向俄罗斯。在此之前﹐华盛顿邮报已经报导了中国準备从俄罗斯进口二艘"现代"级导弹驱逐舰的消息﹐当时仍未签署协议。

  俄罗斯的库拉耶多夫上将在谈到向中国出售"现代"级导弹驱逐舰的时候﹐库拉耶多夫总参谋长表示“我们依然处於困难状况”﹐当时北方造船厂一共有三艘956型现代导弹驱逐舰在建造之中﹐海军準备接收其中的一艘﹐至於其他二艘﹐则已经由工厂自行处理了。这一谈话等於暗示956舰的确已经作出了出售的决定。被俄海军不得不放弃的二艘956舰是"叶卡捷林堡"号和"亚力山大.涅乌斯基"号﹐属於956A型舰﹐1988年和1999年安放的龙骨﹐前者1994年下水﹐后者当时还在船臺上﹐只完工30%。由此可见﹐从KILO潜水舰到前二艘956A导弹驱逐舰﹐都是罗马尼亚和苏联海军不要的船﹐中国海军的崛起沾了苏联﹑东欧剧变的光。

  距离柴可夫斯基陵墓驱车大约20分鐘﹐就是北方造船厂的大门。这裡也成为建设21世纪中国海军的最大贡献者。中国海军目前服役的4艘"现代"舰都在此建造。而由江南造船厂建造的2艘052B导弹驱逐舰也使用了大量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的子系统﹐这是为何中国进口"现代"舰的主要原因﹐因为只有这样﹐俄罗斯才会转让某些与"现代"舰有关的雷达﹑声纳技术。即使是目前还在生產之中的054A导弹护卫舰﹐也使用了相当数量的与"现代"舰相同的子系统仿製品。

  第一次进入俄罗斯的造船厂对其庞大的规模印象深刻﹐简直就是一座小城市。但是也同时发现其十分陈旧的设备。就在工厂入口处﹐就发现了滞留的一艘"现代"舰﹐似乎被废弃。终於来到了"叶卡捷林堡"号现场﹐它现在已经成为中国海军的136号舰﹐当时锈跡斑斑﹐已经可以辨认轮廓﹐参观是禁止照相的﹐而且说好参观的是工厂﹐而非"现代"舰﹐而"亚力山大.涅乌斯基"号还无法辨认其外形﹐它们都因为缺乏资金一直滞留在船厂很多年。作者看到了巨大的"Slava"导弹巡洋舰正在维修。气势磅礡的身躯。

  1997年11月21日﹐俄罗斯国际传真新闻社的报导﹐圣彼德堡的北方造船厂正式和俄罗斯最大的国家武器装备技术进出口总局(ROSVOOROUZHENIE)签定合同﹐将上述二艘原为俄罗斯海军建造的965A型"现代"级驱逐舰出售给中国。这一消息距离平可夫参观该厂不足2个月。我再度对自己动怒。"现代"与KILO636的进口﹐使中国海军再度回到了俄式装备的道路上。也提前形成了大舰的战斗力。2000年2月16日和2001年1月16日﹐两艘被苏联海军放弃的"现代"舰加入东海舰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