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疑虑:为何有了HQ9中国军方还要进口俄S300?
www.wforum.com | 2010-04-21 20:45: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有了HQ9防空导弹,还要继续进口俄制S300,很多朋友的辩论与质疑,乃至回答都只是从武器性能上面看问题,其实大家都不了解解放军高层的心思,这里有个内幕...

  一: 你不知道中国与俄罗斯贸易有太大的贸易顺差?? 这个事情已经闹了好多年了,拿什么填补?俄罗斯也只有军备还有点买头,不买军备里面还算不错,并且国防用的着的防空武器S300系列,难道买俄罗斯的生产的皮鞋来冲抵顺差啊...

  二: 中俄有军事技术合作协议: 只可惜现在俄罗斯没有什么进步, 出于政治与战略考虑,即使没有S300.中国也会采购其他装备,, 甚至采购性能并不出色,但是用的着的各类装甲车辆,配套发动机等. 以此维护合作协议的政治联系.

  三: 国内军队发展增速,防空等能力要求加强, 国土面积这么大,加之以前的S300防空部队,也需要补充训练弹药以及更新导弹, 现在交付的S300.大多是红酒刚刚定型通过时候签订的合同..都是为了预防2008台海出现危机预定的......只有下半年交付的,才是前年年底签订的新合同。

  四: 光从一些展览会拿些说明资料,是无法了解世界主要武器装备性能,机制等真实情况的.没有谁能够保证除中国外,周边国家(比如越南)以后不会有S300武器.从长远战略考虑. 熟悉世界其他主要武器性能等情况, 特别是俄罗斯武器研制,生产,使用规程等情况, 对本身国防战略安全是有很大长久意义的.

  另外从战术/训练层次是看,国土防空,有两种机制的高端远程地面防空武器并不是坏事.可以有效应付突发问题..,美国还买F5进行对比训练那, 是不是美国无法制造F5? 美国很多俱乐部还买JJ6那....按你的思维都是想不通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