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图文)阿琼大胜T90遭美媒质疑:印度坦克国产之痛
www.wforum.com | 2010-04-01 21:2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2010年4月1日刊发题为“印度与国产之痛”的文章,对近期印度国产“阿琼”坦克在测试中全面胜出T-90的报道表示质疑,称这是 “不正常的”。本来,印度陆军极不情愿采购“阿琼”坦克,一旦人们相信了新的测试报告,就会对陆军形成新一轮的采购压力,这也将使印度国防部武器研发和采购部门与(陆军)将军们间产生内斗。

  印度陆军近期被强迫进行了一系列场地测试,测试对象是自主设计的“阿琼”坦克(很大程度上是被排斥的)和俄罗斯的T-90坦克(如今已被视为陆军的主战坦克)。每型坦克测试了14辆,而测试的结果保密。但是,新闻记者们并没有费多少麻烦就获得了非官方的报告——在测试中,无论是机动性、耐久力还是火炮射击,“阿琼”坦克均胜过T-90。美媒评论说,这是不正常的,因为,迄今为止,“阿琼”坦克被视为一种昂贵的、处于窘迫尴尬的失败者。

  文章提到,“阿琼”坦克的研发始于上世纪80年代,而直到四年前,印度陆军才开始接收了仅仅五辆,作为评估目的使用,而评估工作进展不顺。起初,“阿琼”坦克计划用来替换数千辆俄制坦克,但是经过了如此多的延误,印度陆军仅仅是很不情愿地接受了128辆,配备到第140装甲旅(140th Armored Brigade)。如果人们相信了新的测试报告,就会对陆军形成新一轮的采购更多“阿琼”坦克的压力,这将使印度国防部武器研发和采购部门与(陆军)将军们之间产生内斗。

  美媒接着说,所有上述情况是假定“阿琼”坦克已经修复了在电子器件方面(火控系统)存在的问题,但是,“阿琼”坦克在发动机方面还是存在问题,它的尺寸和重量也导致无法使用现有的坦克运输牵引车。

  环球战略网文章提到,去年,一座印度的工厂向印度陆军交付了计划1000辆中首批10辆T-90坦克。俄罗斯设计的装甲战车如今正在通过许可协议在印度进行生产。很多零部件是印度制造的,一些电子器件是从西方的供应商手中进口的。印度生产的T-90坦克成本大约是300万美元。印度此前已经购进了 700辆俄罗斯制造的T-90坦克,这批坦克的单价成本是350万美元。

  美媒说,四年之前,印度选用了俄制T-90作为它的新型主战坦克,截止到2020年,印度将拥有2,000量升级型T-72坦克,拥有超过1,500 辆T-90坦克,以及几百辆其他型号的坦克(其中将包括一些“阿琼”坦克),这将是欧亚大陆上最强大的装甲力量,除非中国对其坦克部队进行持续升级。中国和印度的边界是喜马拉雅山地,海拔很高,不适合坦克作战,印度的坦克部队主要是用于对付巴基斯坦。

  文章最后说,T-90坦克是T-72高度升级演化后的版本,起初,T-90是作为一种处于后备计划地位的设计,当时料想T-80成为T-72的继承者,但是正如此前的T-62和T-64坦克,T-80没有像预计的那样成功,因此,T-72在炮塔和机械装置进行了较大升级之后,于是,在以小步快跑的方式发展出了T-90,这种坦克重47吨,23英尺长(约合7.01米),宽11英尺(约合3.35米),高度是7.5英尺(约合2.28米)。相同的皮囊,更好的内里;如果T-90备有训练有素的乘员,它将是致命的武器。而“阿琼”坦克就较为大型化,重量达59吨,有34.9英尺长(约合10.64 米),车体宽度是12.7英尺(约合3.87 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