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忧心忡忡:中国新型航空母舰可搭载60架舰载机
www.wforum.com | 2010-04-01 00:01: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媒体近日刊文称,中国海军最大的话题恐怕就是航空母舰的建造。此前为了建造航母,中国从俄罗斯海军那里购买了退役航母进行研究,花费了好长时间来提高技术实力,现在终于下定决心建造航母。

  参考消息引述日本《军事研究》报道,预计中国即将建造的航母满载排水量为5万至6万吨,最多可搭载60架舰载机,使用柴油动力推进。中国几年前就开始准备用于装备航母的相关设备,很可能于今年正式建造航母。有可靠消息称。该航母预计2015年左右完工。

  在水面战斗舰艇方面,中国海军正稳步增强战斗力。

  中国海军已经服役的国产驱逐舰包括17艘051型“旅大”级(1971年一1993年服役)、2艘052型“旅沪”级(1994年、1996年服役)和1艘051B型“旅海”级(1999年服役)。

  在建造国产舰艇的同时,中国还从俄罗斯进口了多艘驱逐舰。中国从俄罗斯购买的两艘“现代”级驱逐舰,已分别于1999年和2001年,以中国海军“杭州”号和“福州”号身份服役。此外。中国海军还向俄罗斯订购了两艘性能升级的956EM型“现代”级驱逐舰,这两艘军舰分别于2005年和2006 年开始服役,起名为“泰州”号和“宁波”号。

  国产驱逐舰方面,中国在051B型“旅海”级的“深圳”号服役后,不再建造该型号,而是开始建造其升级版052型“旅洋”级驱逐舰。该级别的 “广州”号和“武汉”号两舰于2004年服役。

  中国还建造了两艘性能进一步升级的052C型“旅洋2”级驱逐舰,这两艘军舰(“兰州”号和“海口”号)分别于2004年和2005年服役。 052C型“旅洋2”级驱逐舰上装备了新型国产雷达。

  中国的两艘新型国产驱逐舰051C型“旅州”级“沈阳”号和“石家庄”号,分别于2006年10月和2007.年3月服役。最新的051C型 “旅州”级(推定满载排水量为7100吨)驱逐舰上装备了俄制Fregat—MAE5三坐标防空雷达。

  中国还不断建造新型护卫舰。从比较新的护卫舰来看,中国护卫舰的主力有4艘053H2G型“江卫1”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为2250 吨,1992年一1994年服役),以及10艘053H3型“江卫2”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为2400吨,1998年一2005年服役)。

  此外,满载排水量接近4000吨的大型护卫舰有“马鞍山”号和“温州”号两艘054型“江凯1”级护卫舰,这两艘军舰已分别于2005年和 2006年服役。其改进型的054A型“江凯2”级护卫舰陆续在2008年以后服役,外界猜测,这些护卫舰包括“舟山”号、“徐州”号和“黄山”号等共6 艘,但尚不清楚具体情况。

  针对台湾和南沙群岛问题,中国海军正在加强建造登陆舰。以前中国的登陆舰以坦克登陆舰为主。但现在也开始建造船坞登陆舰。

  中国当前的主力坦克登陆舰包括7艘072型“玉坎”级(满载排水量为4170吨,1980年一1995年服役)、10艘072一II型“玉亭 1”级(满载排水量为4800吨,1990年代一2000年代初服役),以及9艘072一III型“玉亭2”级。

  中国最新的登陆舰是2007年11月服役的中国海军首艘船坞登陆舰——071型。该舰满载排水量据说可达到1.7万一2万吨。舰体后部的飞行甲板下面设有井型甲板,可容纳4艘气垫式登陆艇。飞行甲板上面设置了两处起降点。

  关于中国海军的核潜艇,1990年以前服役的5艘091型“汉?级核潜艇中,有近3艘是攻击型核潜艇。继“汉”级之后的093型“商”级核潜艇,在建造时获得了俄罗斯方面的技术支持。

  另外,战略导弹核潜艇方面,1艘092型“夏”级核潜艇于1997年服役,有两艘作为第二代的094型“晋”级核潜艇,据传于2005年前后下水,但具体服役时间和详细情况不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