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自乱阵脚:国民党的一大奇观,大家都把胳膊往外弯!
www.wforum.com | 2010-03-28 23:56:29  中评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北政坛传出,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即将展开内部整顿,敲定约谈近来经常炮口对内,在媒体抨击国民党的不分区“立委”罗淑蕾。若干挺罗的声音批评国民党开民主倒车,在野党也冷嘲热讽,金溥聪能否挺得住有待观察;不过罗如果是在民进党,绝不可能安稳做她的不分区“立委”到现在,这点完全不必怀疑。

  马英九上任快二年,蓝军在“立法院”席次超过三分二,气势却比民进党执政时的“少数政府”还糟,该推的法案被掣肘,最惨的是自家人猛扯后腿。 “罗淑蕾们”有的为搏版面打知名度,有的为个人利益,硬是与党中央做对;一天24小时,早上在“立法院”受访批马,晚上赶场起谈话性节目骂党中央,顺便赚通告费,对外还能脸不红气不喘以国民党的“改革派”自居,反正就吃定马英九也不敢拿他们怎样。

  “罗淑蕾们”的行径,从去年县市长选前就在蓝军基层被骂翻了,在基层座谈会,到处听得到类似反弹声,甚至有人点名要求开除罗党籍,拔掉她不分区 “立委”头衔!基层党员痛批哪有自家人骂得比在野党还凶,有这样的不分区“立委”还须要敌人吗?那一波,党中央也提醒过罗,但起不了任何作用,最“经典” 的一句话是她日前大剌剌受访抨击金溥聪延揽人力资源专家吴睿颖,“以为挖到宝,其实是挖到屎”!

  声援“罗案”人士狠K国民党搞一言堂,容不下党内不同声音;表面上听起来似乎言之有理,实际上却似是而非。首先,要看这些“罗淑蕾们”是在哪里抨击党中央?党内有很多发言管道,不论是中常会、党团会议,或府院高层与“立委”的座谈、餐叙等等,要反映意见的机会多得是。诸如最近在台湾民怨冲天的房价问题,就有不少党内人士提醒马英九、吴敦义,不能漠视基层民众声音,否则会影响年底五都选举。

  “罗淑蕾们”如果是在党内会议提出建言遭修理,国民党被骂活该。但会引起蓝军基层反弹的,都是这些人在外语不惊人誓不休的言论,党内一有事情发生,他们就急着把绿委的工作都抢着做完了,让焦头烂额的国民党更加乌烟瘴气。

  在台湾的选制,不分区“立委”是按政党得票率决定席次,不是由选民直选。他们不必跑基层,经营选区,也不必花钱选举,他们最重要的任务是捍卫党的政策。换言之,不分区“立委”席次是政党给的,只要被开除党籍就没了,因此举凡“立院”要投票、动员,不分区“立委”一定要比任何人都认真,因为这是制度使然,这是政党的必要之恶,走到哪里都一样。部分以“自由派”自居的学者声援“罗案”若非搞不清楚状况,就是陈义过高,政治可不是吃饭、唱歌那么简单。

  反观绿营,民进党别说是不分区“立委”,连选区选出的“立委”,都没人敢这样公然、持续炮打党中央。不是没有人对党中央有意见,而是没人敢公开与党做对,因为血泪教训摆在眼前,别说是区区“立委”,就算是大老级的前主席,只要与党中央有不同意见的都被逼走了,其他人就更甭提了。民进党执政8年,绿委护航都来不及了,从来没有哪个绿委敢在质询时给“行政院长”难堪。

  民进党和国民党最大差别在于,绿军组织严密,上下团结,蓝军组织松散,宛如散沙。国民党动不动就派系斗、搞分裂、炮口对内,去年到今年几场选举都是这样莫名其妙输掉的;对照马英九处理两岸议题只想到要讨好绿色选民,让蓝军支持者气得跳脚,这种大家都把胳膊往外弯的现象,真是国民党的一大奇观。

  里昂证券(CLSA Asia-Pacific Markets)日前在对客户的报告中分析,国民党应会赢得2012年选举,除非自乱阵脚。“自乱阵脚”这句话真是太一针见血了,类似“罗淑蕾们”以及地方派系恶斗,乃至马英九过度讨好绿色选民等等,都可能危及国民党2012政权保卫战。如果党中央能看得清楚,早日修正、调整还有救,别又陷入父子骑驴的深渊,一听到批评声音马上收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