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北京感到很不明白:韩国为何替朝鲜洗脱“舰沉”责任
www.wforum.com | 2010-03-28 22:3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晚十点,突然看到韩国军舰沉没消息,脑袋里感觉轰的一声,难道朝韩要爆发冲突了?对于韩国的这首舰载104人军舰的沉没,韩国首尔青瓦台的发言,让全世界感到紧张,因为韩国总统府直接将批评矛头指向朝鲜军方的鱼雷。

  韩国总统李明博的第一反应,更有点战争大片的气氛,这位韩国元首在听闻舰沉消息后,马上躲入首尔地下战壕,并在地下战壕中召开各部会首长会议,讨论对策,如果这件事发生在二战以前,朝韩之间的军事冲突不可避免。

  而且,这件事儿对朝鲜不利的地方在于,朝鲜本国的媒体反应不是很灵活,而且以朝鲜政权的风格,也不屑替自己自我辩护,韩国军舰沉没事件都发生一整天了,还看不到朝鲜方面的解释。

  让人庆幸的是,在这场没面子的舰沉事件发生后,韩国人没有失去理性。今天,韩国首尔青瓦台发表声明,否认韩国军舰沉没事件为朝鲜鱼雷所为,为了说服悲愤莫名的韩国民众,青瓦台特意使用卫星图片来加强说服力。

  一场箭在弦上的战争被化于无形!

  擦一把脸上冷汗之余,不禁产生疑问,韩国人为何主动为朝鲜洗脱“韩国军舰沉没”事件中的责任呢?

  首先是美国人的施压以及周边国家的快速斡旋。韩国军舰沉没事件发生后,由于担心朝鲜战争爆发,美国人会被牵涉进来,美国股市各项指数出现下滑。奥巴马作为刚刚荣获诺贝尔和平奖的美国总统,缺乏应付朝鲜半岛战争状态的心理准备,于是,美国人向韩国施压,如果没有这项因素,韩国青瓦台政府不会改口这么快!

  其次要感谢高科技力量。韩国军舰沉没的消息,被电速向全世界传播,迅速引发国际舆论介入。另外,美韩卫星发回的图片也提供了有力的证据,证明朝鲜海军没有出现在“沉舰”周边海域。如果没有这种高科技,恐怕李明博就算想为朝鲜洗脱责任,也提不出能够说服韩国民众的有力证据。

  第三,则是韩国人可能不想与朝鲜发生军事冲突。毕竟,如果朝鲜与韩国发生战争,相对损失最大的是韩国。朝鲜人穷惯了,战争也许并不能给他们带来更大的损失。相反,韩国人均收入已经超过1万美元,如果发生战争,朝鲜的远程武器很可能把韩国打回80年代,如果朝鲜使用核武器,则可能将韩国打回石器时代,韩国人怎么可能冒着失去今日幸福生活的代价,贸然与朝鲜开战呢?

  韩国军舰沉没事件尽管没有引发朝韩冲突,可还是让全世界捏一把汗。为何事件一发生,青瓦台第一反应就是遭到朝鲜鱼雷攻击呢?如果李明博能够一个人说了算,说不定韩国军方就报复朝鲜了。这说明朝韩两国的目前关系实在很糟糕,为了避免破坏朝鲜半岛的和平状态,朝韩两国需要加强沟通和了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