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芬兰报刊预测“俄芬战争”:62架大黄蜂全军覆没
www.wforum.com | 2010-03-28 20:11: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人当作想象的对象,有时是说明你拥有足够的魅力。不过假如这种想象不是出于倾慕而是因为仇恨,那就让人郁闷了。最近,俄罗斯人就这样郁闷着——他们接连被人当成想象的对象,而且还是那种邪恶十足的角色。

  继格鲁吉亚电视台播放虚拟俄军入侵节目引起舆论大哗后,在芬兰的媒体,俄军再次成“入侵”的主角。俄罗斯媒体3月22日报道称,芬兰著名报刊《赫尔辛基新闻报》日前刊登了一篇2010年冬天俄罗斯入侵芬兰的报道,这篇报道绘声绘色地向读者展示了一场假想中的俄芬战争:

  俄罗斯巡航导弹贴着芬兰湾的水面高速飞行,由于飞行高度太低,芬兰雷达没能够发现这些导弹。结果是灾难性的,很快从赫尔辛基郊区的芬兰广播电视发射中心传出巨大爆炸声。猛烈的爆炸造成了伤亡,而它带来的恐慌更为可怕,芬兰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播出全部中断……

  在巡航导弹之后,俄罗斯战机出现在芬兰上空,真正的空袭开始了。尽管芬兰空军出动了大黄蜂战斗机拦截,但是炸弹仍然在芬兰重要目标周围炸响。空中的缠斗在继续,而地面的进攻也展开了,俄罗斯摩托化步兵沿着卡累利阿地峡展开进攻,成千上万的士兵在厮杀。尽管有空军的全力支持,但是俄地面部队仍然无法按照预期,在两天之内兵临赫尔辛基城下。这是由于芬兰在该地区修建的大量永备工事,俄军的进攻被延缓了,残酷地拼杀在持续。大批俄罗斯坦克从乌拉尔以东地区开来(这些地区的武器装备不受《欧洲常规武器力量条约》约束),并在战场上无所顾及地使用贫铀弹,芬兰军人的伤亡迅速增加……

  为了破坏芬兰首都的供应,俄罗斯伞兵开始在赫尔辛基周围地区空降,他们占领机场,抢劫并试图破坏一切,激烈的巷战随之发生,平民的伤亡很快超过了 1939年至1940年间的那场真实的苏芬冬季战争……

  战斗并不仅仅伴随着枪弹的呼啸和剧烈的爆炸声。在网络战场上,殊死较量也在进行中,俄罗斯和芬兰的网络黑客甚至是军队的网络战部队,相互攻击和渗透,利用一切手段掩盖对自己不利的信息,人们从网络上已经不可能知道真相……

  当然,决定胜负的主战场仍然在空中。拥有1200架战斗机和700架轰炸机的俄罗斯空军,拥有绝对优势,弱小的芬兰空军的62架大黄蜂战斗机及49 架教练机,很快损失殆尽。但是芬兰人的抵抗,挫败了俄罗斯闪电战的企图,巨大的损失为芬兰换取了宝贵的时间,芬兰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

  俄罗斯媒体报道说,在苏芬战争结束60周年之际,《赫尔辛基新闻报》的这一文章,在芬兰社会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很多芬兰人想知道,为什么要假想这样一场与俄罗斯之间的战争?“我们的文章,完全不想破坏芬兰与俄罗斯的关系,也不想成为促成芬兰加入北约的工具。不应该拿我们的报道和格鲁吉亚电视台的报道相提并论,毕竟我们事先声明了文章是在假设。”《赫尔辛基新闻报》的总编辑韦尔库宁说。也有芬兰民众对报道表示欢迎,认为芬兰人不应该忘记遭到俄罗斯侵略的历史,保持警惕是应该的。

  “显然《赫尔辛基新闻报》和格鲁吉亚的电视台一样,都在强调在这种情况下(指俄罗斯入侵),好叔叔(西方国家)将帮助他们。这是孩子们的把戏。当然,他们同时还在提醒本国人,应该保持对俄罗斯的警惕,准备新的防线。”俄罗斯分析人士巴拉诺夫认为,这类报道,是西方国家妖魔化俄罗斯的一部分,只不过通过芬兰和格鲁吉亚媒体表现出来,不那么直接罢了。

  不过,也有人认为俄罗斯应该更多反思自己,毕竟不管是格鲁吉亚还是芬兰,在历史上都曾遭受过俄罗斯人的侵略,而直到现在,俄罗斯仍然可以说是个具有攻击性、相信并使用硬实力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